00.楔子

「唔嗯…12點了啊?」一名少女晃悠悠的自床上坐起身。
「嗯…先去玩電腦吧!」這樣想著,少女也不換衣服,墊著腳尖抓了鞋子梳子和眼鏡就像隻貓兒般溜出房間。

「咦?不在嗎?還是在樓下?可是樓下沒開燈呀!」少女嘀咕,輕手輕腳的走下樓。
「不會吧,真的不在呀!」少女不可置信的想,坐到電腦桌前將電腦打開就開始上網。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眨眼就到了13:30。
「啊…肚子餓了呢……。」少女摸著肚子往廚房走去。「嗯…我記得家裡應該還有巧克力粉……在哪呢?」

一陣翻箱倒櫃後,少女終於翻到一個上頭用奇異筆寫著“巧克力粉”的大袋子,少女喜出望外的伸手往袋子裡探去。沒多久,少女臉上一僵,偏又不信邪的一陣摸索,最後像是崩潰般的奮力甩著袋子,空洞回響著的風聲,一次次的提省著少女袋子裡已空無一物的事實。

「嗚嗚…這怎麼可以……嗚嗚」少女抽抽噎噎的將袋子丟進垃圾桶。
一個抬頭,正好看見桌上的桂○大燕麥片:上頭戴著黑色禮帽的白髮老爺爺正閃著慈祥的笑容;一旁健康食品認證的綠人(的上半身),高舉著雙手,好似在向她招手(綠人OS:根本沒這回事好嗎)。

「咕嚕…即沖即食……」少女亮著眼,信手抓了杯子湯匙就泡了半杯桂○大燕麥片。
抬頭,一喝就是一大口,沒想到……「噗!咳、咳,呸呸呸…這什麼啊!?真虧爸他還能一天一杯,難怪每次都想慫恿我喝……真是夠了!」,少女邊咕噥著邊決定了手上杯子裡桂○大燕麥片的去處——水槽。

之後,少女終於在冰箱裡找到了布丁,勉勉強強的當作午餐吃了。

「啊…這麼說來……剛剛浪費食物了吧!」少女邊吃著布丁邊思索。
「唔嗯,偉大的穿越神和無殿的三主啊,請讓我到特傳的世界吧!因為不管是喵喵做的或是學餐的還有商店街餐廳的甚至是精靈族的食物好像都超好吃的啊,這樣就不會出現浪費食物的事情了吧?……嘛,怎麼可能呢?呵呵,真像個白痴啊……」

「嘿!小兔崽子說什麼呢!?」
「呵呵呵,小朋友是真心想入學嗎~?」

「啊、啊咧?」少女呆愣愣的望著眼前兩人。其中一人一頭藍髮;短擺的藍色和服;言語間邊搧著折扇掩嘴,此人,不正是Atlantis學園最不負責任最愛玩弄學生的董事——扇!!

「哼!虧小兔崽子還把我擺在前面,結果這會兒就只知道盯著扇,把我擺到哪兒去了啊!!?」
「呵呵,見到美女跟大叔站在一起正常人都是盯著美女看的~ ~」

「你、你們是……!」少女顫抖著開口。

「哼哼,看在妳誠心誠意的份上,本大爺就大發慈悲的告訴妳了,本大爺就是穿‧越‧神!」
「唉呀呀,小朋友明明就知道人家是扇呀~ ~」
「去!剛剛妳不是呼喚本大爺嗎?做啥眨個眼就翻臉不認神了喂!」

「欸?我真的可以去嗎?……Atlantis學園?」少女有些激動。

「嗯哼,那麼請先報上名來~」

「月尹!我叫做蒼月尹!」月尹興奮的說。

「OK~ ~ 蒼月尹是吧!我扇,在此謹代表Atlantis學園等待妳入學的那日到來!」語畢,扇旋個身便消失了。

「蒼月尹是吧,很好、本大爺是第一次遇到像妳這樣從頭到尾都忽視本大爺的,本大爺記住妳了!」穿越神霸氣的繼續說道,「特殊傳說的世界?妳不要命啦?真是個神經病!算啦算啦,要去就快去吧!」

接著,月尹一個不留神,就被穿越神推向不知何時冒出來的黑洞裡了。

留下來的穿越神,沒了方才的霸氣,只失神的喃喃念著,「月尹、月隱……隱啊隱,我可是遵守了條約喔,妳什麼時候…才回來呢……?」

第一集 01.不存在的學園

月尹一個不留神被穿越神推向黑洞裡後,經歷了一趟…嗯,有沒有玩過劍○山的飛○潛艇G5?大概就跟那差不多吧!注意,我說的是往下掉不是往上升。
總之,等月尹降落,我是說踏到地面後,心中只想狂飆髒話,而她也飆出來了。「#※*&…你個◎●的穿越神!這肯定是報復!!# 的……」

罵完穿越神後,月尹才開始打量她眼前的房子,然後發現了這棟房子正是衰人——漾漾的家。至於為什麼會知道的這麼清楚嘛,廢話!傳說中的惡鬼巡司——褚冥玥就站在門口看起來非常不悅的瞪著她,你說,這房子不是漾漾家是誰家?!於是,剛爆完粗口的月尹瞬間又想接著罵了……。

「妳就是蒼月尹?」冥玥瞪著月尹問。

「是……」就算心裡再想罵髒話也沒膽罵的月尹弱弱的說。

「哼!進來吧!」冥玥扭頭就進了房子。

然後,我成了褚家第三個小孩;再然後,我發現我縮水變成大約國小1、2年級的年紀,天殺的穿越神;再再然後,漾漾莫名其妙變得很黏我;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欸?

時間過的很快,在發生了許多像是這樣那樣的事後(喂!),時間來到9年後,也就是國3分發聯考的這天。

我看著那疊學校資料,毫無疑問,我當然是讀Atlantis啊,早就跟扇說好了嘛。至於漾漾嘛……

桌上學校統一發下的成績單,那上頭印的整整齊齊的分數像是長了嘴巴咧大一般正在嘲笑漾漾。唉,不是我要說,但是漾漾真的是很衰,都讓他跟我換便當了,竟然還能吃到出問題的那個。

「冥漾、月尹,你們打算選哪個學校啊?」漾漾前座的幸運同學——衛禹轉過頭來,問我們。

「Atlantis學園。」我邊說邊填上單子。

「喔…是喔,沒聽過耶……」衛魚眨眨眼,「同學,魂歸來。」見漾漾‘又’走神,衛魚又說。而我則是抽出一卷紙往漾漾頭上一敲。

「痛......當然是能夠讀的學校就好了。」把第一張明星學校拿開,其實老媽對于漾漾升學這件事情已經放棄了,轉變為現在只要能有學校讀就菩薩保佑的心態。或許這件事我也有錯?嗯…以漾漾的衰運來看,估計就算我沒跟他換,也是一樣拿到出事的那個吧……

「這樣喔,我聽說中縣有間學校工科感覺還不錯。」衛魚乾脆把椅子轉過來,拿了原子筆就在漾漾的單子空白處畫圈圈,「如果你也申請能過,我們還可以再當三年同學哩。啊,要不月尹也一起?」圈圈裏面出現了鼻子跟眼睛,然後是米老鼠的圖案浮現。

「再說吧。」給了衛魚如此的響應之後,漾漾將那厚厚一疊學校資料翻了幾次,極度後面、偏僻的頁數下面有行不起眼的小字。
小的,讓人幾乎察覺不到存在。

是Atlantis學園的名字。

然後,漾漾也填上去了。
他把它填在第一志願當中。

發榜的那天,所有人都開始翻找報紙網絡查看自己數據,當然包括漾漾也不例外。
詭異的事情發生了,那天漾漾明明把各大報翻遍、網絡查遍,就連學校也遞出複查資料了,結果傳回來的消息都在講一件事情。
......『查無此校』

「月、月月……」漾漾小聲的說。

「嗯?怎麼了?」我躺在床上翻小說。

「查無此校……」漾漾的手一抖一抖的比著螢幕。

「喔,你說Atlantis嗎?」我繼續翻小說,「我也是耶」

那本學校資料被冥玥姐摔在主辦中心的桌上。

「你們搞什麼鬼!印這種不存在的東西給學生填,現在又查無此校,耍人是不是!」我必須承認冥玥姐超有氣魄的。

好幾個櫃台小姐將那本資料傳了又傳,每個人看過那行小字之後都重複同一種可以算是看到鬼似的驚訝表情。

冥玥姐把那本罪魁禍首從小姐的手上抽回來,重新又摔在桌上一次,「找能作主的來說!」

說真的,冥玥姐長得真的很漂亮,是那種冷冽的美女型,跟電視上的藝人啊、歌星之類的一比都毫不遜色,所以她發起飆來那種恐怖的神情也變成雙倍。
具體來說應該就像是被那種美麗的厲鬼索命那種感覺,嗯,就是電視電影常常上演的那種,有空的人可以考慮自行揣摩一下。

大概過了一下子,那本資料又被傳到另外一個人的手上。很明顯的,這人的階級高了一點,然後一邊掏出手帕一邊擦著冷汗跟冥玥姐解釋。聽說可能是印刷廠跟別的數據放在一起不小心蓋到之類的。
高階級的解說人員拿出了另本一模一樣的資料,翻開上面的確沒有這所學校的名字。

于是冥玥姐又火了。

不小心蓋到聽起來是很有可能,不過這學校的名字、編號可都妥妥的蓋在選校格裏面,甚至連邊框都有哩。
這種可能簡直比中樂透還難吧我想。

從我們入門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冥玥姐將看見的人罵得連個屁都不敢多放,感覺上很像路人甲的我連一句話都沒也說到,時間就這樣在冥玥姐啪啦啪啦罵人聲下渡過了。

很無聊。

我打了一個哈欠,早知道就帶本小說了。抬起頭,正好看見學長在外面晃過。
奇怪的是,學長是大剌剌的從自動門前面走過去。

自動門、沒開。

根據我和漾漾漫長三小時觀察電動門的紀錄,這門連條狗走過去都會開一下,然後從外面吹進來報紙還是垃圾什麼的,學長走過去居然沒有開?
彷佛是要證明我和漾漾的疑問一般,學長又出現在門口。
這次很確定了,那個門真的沒有開。

......不會吧?路過自動門門不會開是學長神奇的一環嗎?

『啪、啪』的兩聲巨大聲響。

我那很有氣魄卻沒什麼良心道德的冥玥姐拿個比剛剛更厚一疊數據從我和漾漾腦後呼下去,用力之大差點沒把我們腦袋打的從眼睛鼻孔嘴巴噴出來。

「你們兩個是耳背喔,剛剛叫你們去填數據叫幾次了!」像厲鬼可怕的臉孔馬上在我倆眼前放大,魄力更增一倍。

「啊?」漾漾張大嘴巴,一臉詫異。我則是乖乖去填數據了。

結果那天最後結果就是主辦單位也有疏失,所以把我們名字安插進去重新遞發,看看還有沒有學校可以收。說難聽一點,就是看看還有沒有學校要撿剩的東西。
畢竟漾漾的成績也挺低的,低到全家都有心理准備會被分到只要有錢就可以讀的那種學校。

然後那天我沒有再看見學長。

後來我們班上一個同學聽完這件事之後,就跟漾漾說他的衰運可能正在往內腐蝕,直接侵蝕到流年八字了。

我倒是沒聽過八字會因為黴運變輕的啦。
不過倒是因此知道了那同學的老爸職業是乩童。

就在所有人都收到入學數據的那天,我們也收到了,是一所挺有名的學校。它有名是在只要有錢人人都可以讀,正好完全符合家人的想象。
我是沒差啦,反正最後讀的還是Atlantis。

「漾漾、月月,你們入學通知來了喔。」一回到家,那個有魄力的冥玥姐正在一邊看她的電視節目,另外一手把牛皮紙袋文件遞來給我和漾漾。

喔,終於送到啦?
我接過其中一個牛皮紙袋、看見上面印的名字,本來第一個反應本來是想把它摔在地上,可是後來又沒有摔。因為那個紙袋封口上面用紅筆寫了幾個大字。老實說,我本來以為漾漾是亂講的。

『摔者死!』

多麼簡潔利落啊,還有漾漾你講的是真的耶,這真的蠻像寄錯的恐嚇信。

小心翼翼的避開那幾個突兀大紅字撕開封口,果然裏面塞著的是好幾張入學的報名資料,挺厚的一疊,與今天拿到的不太一樣。最厚的那一疊有用活頁夾子好好整理起來,就是『新生入學介紹與如何自保』。

我將那疊東西收好,又抓出了幾張學費資料看。
看來看去,果然比那間『貴』族學校更便宜很多,大概要便宜上一倍吧(貴族學校真的比較會吃錢)。
我再往袋子裡翻,終於翻到一只手機。我真是太開心了,傳說中不用充電的手機诶!比我原來那台好多了。

「你在發什麼呆?」節目演到一半進廣告,冥玥姐轉過頭一問,然後漾漾連忙又把那只手機塞回紙袋裏面。其實那支手機是給你的。

「沒有,我在想怎麼會這麼大一包。」喔,確實是有點大包。

「嗯啊,還是宅配寄來的喔。」看看好像沒有什麼問題,冥玥姐又把頭調回去專注她的電視,然後拿起桌上的點心吃的一幹二淨。

那天晚上老媽特地從台中一間知名的餐店買回來好大一只烤鴨還有好幾個精致菜色,說是要慶祝漾漾好不容易竟然有學校可以讀,吃的特別豐富。

于是漾漾將兩間學校的報名單上的重要事項都說了一次。
一間是有名的貴族學校。
一間是沒有聽過甚至不在分發中的學校。
最大的重點是,小學校的價碼只有貴族學校的一半。

那天晚上,老媽就把我和漾漾將來的學校用金錢決定好,貴族學校的通知被丟進回收箱裏面。Atlantis學園得到全家人壓倒性的票數勝利。

我們連微薄的抗議都發不出來。喂喂雖然我本來就是為了Atlantis而來的,但是這種被金錢決定命運的感覺還是很不爽啊!

「漾漾、月月,你們要住宿嗎?」冥玥姐一邊咬著烤鴨卷一邊問我們,「你們通知單上面不是有建議住宿的事項。」

「我想新生訓練時候順便去看看,如果不會很遠就不用住了。」漾漾代替我回答。冥玥姐點點頭,沒有繼續問。

「漾漾、月月,你們那間學校什麼時候新生訓練?」她抬起頭,拿那雙據說會迷倒人可是卻都拿來視殺我們的美麗眼眸盯著我們看。說實話,挺像被蛇眼看的感覺。
我最後一次看到她這種表情時候大概是幾天前,她正在想要怎樣整理招考中心。
別吧老姐,我是你妹耶...雖然不是親的……

「下下禮拜一。」為了避免心臟被她盯的衰弱自滅,漾漾立刻招了。

這沒骨氣的傢伙,以後出去別說你是我哥!

然後就看見冥玥突然把左手的碗放下來,右手往口袋一抓,直接掏出好幾個上面印著XX宮絕對靈平安符之類的東西,「為了避免你們上學第一天被時鍾砸到。」她笑的很詭異,我發誓我看見了。

把最後一張相片貼在注冊表上後,漾漾直接往背後的床上倒去。
再過幾天我們就要去Atlantis了。

就在漾漾胡思亂想的同時,門板外面傳來叩叩的敲門聲,他立即從床上跳起來拉開門,一點都不意外的看見冥玥姐站在外面,還是那個吊兒郎當的樣子。
老媽常常說其實他們兩個是生錯性別,我也這樣覺得。

冥玥姐美麗(別人說的)嘴巴裏吐出葡萄口味的泡泡,一雙長長的眸子又看了我們一下,然後才緩慢的舉起右手,「蛋糕。」她說,手上提著一個很有名的點心屋小紙盒。

「吃不吃?」泡泡破了,冥玥姐發出了不耐煩的問句,這種時候我們最好趕快響應她的話,不然接下來破的不會是泡泡,大概是我們其中一人。

「好啊,謝謝姐。」我先漾漾一步接過那個不算沉的小盒子,估計裏面大概是六吋左右的蛋糕,不知道又是哪個笨蛋進貢來的。

她嗯了聲,然後又像來的時候一點聲音都沒有的往樓下移動。
轉過身我把房門踢上,兩手忙碌的拆開那蛋糕小盒。

不出所料,裏面是個很精致的香草奶油蛋糕,上面還有點心屋的名牌簽名,用黑色巧克力畫上去的,看起來很幹淨利落。

話說回來,冥玥姐其實最討厭的東西就是蛋糕,恰好跟我和漾漾相反。
不過討厭歸討厭,每次人家送她還是都會收下來,連老媽念過好幾次了她還是充耳不聽,于是家裡幾乎活在天天都是蛋糕餅乾為點心的生活中。
其實,我還真的不太了解冥玥姐。

02. 撞火車

地點:台中某火車站

一大早起了床,我和漾漾便照著通知單上面的路線圖來到火車站。
大清早,車站的人非常的少,且這地方是比較偏遠的站,自然不像市中心那樣子不管何時都是人來人往。待車區包括我和漾漾在內就只有4個人。

一個是每天起早然後轉車到市區的阿婆。五分鐘之後阿婆坐上了一班車離開了。另外一個剩下來的人就是那個擁有蛇眼的庚學姐。
庚學姐轉過來,突然對我們笑了一下。漾漾立刻就把頭低下去,嘖嘖,害羞了呢。

「同學,你們要去參加新生訓練嗎?」庚學姐靠了過來,我發現她說話帶了點口音。

「你怎麼知道!」這是漾漾第一個反應。

庚學姐指指我們手上的牛皮紙袋,「我也正在就讀。」她又笑了。然後我看見了,一閃而過的綠光。
似乎注意到漾漾的發呆,庚學姐將視線轉開,「學園裡從高中可以直升大學,以後也多多指教囉,學弟、學妹。」

「學姊你好。」不知道算不算是反應快,漾漾立刻就蹦出這麼一句話。

那位學姐還是彎著柔柔的笑容,然後點點漾漾手裡的紙袋,「將裡面的安全手冊都看過一遍了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的聲因越來越柔軟,像是羽毛枕頭那種綿綿的感覺。

「看過了。」其實漾漾壓根沒看過。

庚學姐點點頭,「學妹呢?」

我這才從小說移開視線看往庚學姐(不要懷疑前面幾段都是複製貼上不是月尹自己看到的),「看過了。」

然後,庚學姐又笑了。那個笑,怎麼看怎樣古怪。

一個巨大的車鳴聲傳來,這個時間不是進站、是只經過的列車。

庚學姐立刻站起身,「車來了,快點跟好,不要走失了。」她說,抓著提包就急急忙忙的往外面衝過去。

我也收起小說,抓了書包衝過去。

漾漾愣愣的跟了上來,外頭遠遠的鐵軌那一方有著小小的車頭點,逐漸往這方向逼近過來,還鳴著震天的車笛聲響。那輛車不是這站要停的。

正當我要跳下月臺時,那個蠢漾居然把我抓住了!庚學姐抱著手提包,就這樣往月臺下一跳,一雙漂亮的眼睛還帶著疑問,好像是問我們為什麼不跟她一起跳下來。
我很想跟啊啊啊啊啊!!!!

火車撞上去,又開走了。

巨大的風壓刮的我的耳朵很痛。

我的雙手在發抖,抖個不停,就只差沒有起雞皮疙瘩來代表我現在的憤怒而已。就在幾秒前當我要跳下月臺的時候,我被漾漾抓住了。我被他抓住了!!
我的腦袋裡面一片空白,就只迴響著這句話。

把我從失神狀態叫回來的,是突然大肆做響的手機鈴聲。那是漾漾的手機。

「喂......喂?」漾漾將手機拿出來,只把手機放在耳朵旁邊,眼睛還是瞪著庚學姐跳下去的地方。

『你怎麼沒跟著撞車!?』手機的那端突然傳來極度不耐煩的聲音,很年輕,是學長聲音。

漾漾張大嘴巴,錯愕三秒,「什麼......跟著撞車?」

『我睡晚了,叫朋友順便把你接過來,你居然沒跟著跳!』手機那邊傳來嘖的一聲。

手機那一頭的學長顯得很沒耐性,也不等漾漾做出反應就繼續說話,『算了,我過去接你,給我待在原地不准亂跑!』很命令的口氣。
啪一聲,手機斷線,只傳來嘟嘟的聲音。

月臺空蕩蕩的,只有我和漾漾2個人,風吹來,一團垃圾從我的腳邊滾過去。

「月月…剛剛那是…… 」漾漾瞪著眼緩慢的轉頭問我。我呢,則是忍了又忍忍了再忍最後終於忍不住的,狠狠K了那個害我現在還呆在原世界的月臺而不是Atlantis門口的傢伙一頓。

不知道漾漾抓著那支手機原地站了多久,總之我K完他後就坐回椅子上看小說了。
直到有個很細的聲音在我前頭傳過來,漾漾大概用不到零點幾秒就馬上回過身,快得連學長都愣了一下。然後,我才慢慢的抬起頭來。
其實在臺灣來說,外國人並不難看見,平常在路上都會有好幾團從你身邊晃過去,看得都已經有點麻木了。但是果然,跟學長比就是不一樣。
說是外國人,學長的五官輪廓卻都還是像東方人的樣子。

長長的銀色頭髮直到腰部,只有額邊挑染了一搓像是血一樣的鮮豔顏色,很明顯的學長是匆匆忙忙趕來的,細細軟軟的長髮居然只用平常綁便當那種橡皮圈隨便綁一束在腦後。紅色的眼睛,像是珠寶店陳列的寶石一樣,讓人很想摸摸看到底是不是真的。
東方的五官比庚學姊還要漂亮很多,可是帶著很冷的感覺,尤其他還直勾勾的瞪著學長,感覺也是跟冥玥姐一樣會用視線殺人的那種同類。
學長的皮膚很白,蒼白的像是死人的顏色,尤其跟全身的黑袍一比,明顯更是極度的詭異。

「你這遲鈍的傢伙!」學長開口了。

「死神大人!」漾漾搶在學長之前開口,「我還有遺囑沒有想完,再給我一點時間好不好,不耽擱您的工作、馬上就好了。」只差沒跪下來求他了。漾漾開口後,我只想裝死,於是又低下頭去看我的小說。

學長突然用一種看神經病的眼光看漾漾,然後從他黑色的褲子口袋裡拿出手機。
然後問了「確定今年沒收到神經病?」

學長的口氣不怎麼好,過了一下像是確定好事情,學長把手機一關又轉過頭來看漾漾,紅眼睛已經不像珠寶了,像是血淋淋的獸眼,「他們要再開一次校門,如果你再沒進去也不用註冊了。」口氣很差,極度的差。

「還有十分鐘下一般電車才會來。」看了下手錶,學長又發出有點不爽的聲音,然後紅色的眼睛瞪了漾漾一眼,逕自就到我旁邊坐下。

「好久不見了,學長。」我抬頭轉向學長,說。

「嗤,的確是好久不見了……不對,妳!」學長,你該不會是,到現在才發現我吧。

「我是蒼月尹,雖然非常不想承認,但我是漾漾的妹妹。」尤其是發生剛剛那些事後,我更不想承認了。

「哼,那還真是辛苦妳了!」是的,不論是身體上或心靈上。

接著學長看向漾漾,臉上浮過一點疑惑,然後他放棄補眠,湊過去看看漾漾一邊歎氣一邊寫著的白紙是什麼,我也靠了過去。
等我們看清楚最上面寫的是遺囑兩個大字的時候,漾漾正好寫到如果屍體太過支離破碎請收集好不用拼了,直接火化比較省事的字樣。當下我真想直接把他給殺了然後碎屍再自殺。

「你已經有自覺要先寫遺囑嗎?」冷笑了一聲,學長毫不費力氣的把漾漾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半的白紙抽過去,力度輕巧的讓漾漾完全沒有察覺,只是一眨眼東西就已經被他拿走了,「不過放心,如果不要死的太離譜的話,基本上都還是有希望復活的。」他轉過來,紅色的眼睛笑笑的。

鐵軌在震動,下一班火車就要來。

漾漾用力閉上眼睛拿著中午一定要搶買到便當的速度奮力往月臺的那端衝去,也就是剛剛庚學姊‘慘死’的地方。轟隆的聲響就在眼前。這大概是漾漾這輩子做過最有勇氣卻也最蠢的一件事。

我嘆了口氣,小跑步向前。

一秒後,煙消雲散了。火車嗡嗡的聲響直接在漾漾頭頂掠過。

學長看了漾漾一眼,倒是沒有什麼奇怪的表情,只是不痛不癢的丟過一句話,「你衝錯了,要撞的不是這一班。撞下去大概沒藥醫了。」

漾漾跪坐在月臺上,任憑黑線陰影滿布,還有鬼火在旁邊飄。
漾漾突然抖著手往旁邊爬了爬,然後瞬間一秒瞪眼看往月臺下。
「啊~~~~~~~」

「鬼叫什麼!」不知道何時站在漾漾背後的學長用卷起來的‘遺囑’往漾漾腦後敲下去,那力到那角度還有準確度完全不輸給冥玥姐,強悍的力勁讓我只想拍手叫好。

「什、什麼都沒有......」

「靠!」這次,換我動手巴漾漾。

等我巴完,學長正在旁邊的飲料機投飲料。
「拿去。」他彎下身抽出3罐蜜豆奶,一罐往我這邊拋過來,另一罐丟給漾漾,「喝一喝看看腦子會不會清醒一點。」附注上這一句。

「謝了。」

學長就靠著飲料機旁邊坐下,長長的銀髮貼在飲料機的展示玻璃上,裡面的小燈一照上來,轉變了帶著有點透明銀亮的顏色。
學長喝蜜豆奶喝到一半突然睡著,還是靠著飲料機睡,半節吸管就叼在他的嘴上,另外一邊接到蜜豆奶罐子裡。當黑袍果然很累吧?也難怪剛剛脾氣那麼差。

我看了一下時間,大概還有一分鐘火車才來。

偷偷移動了步伐,我稍微靠近了一點學長。
學長的睫毛很長,像是娃娃一樣覆蓋在臉上,那一搓紅色的發半掛在他的臉側,隨著他呼吸時候還會飄動。

月臺下的鐵軌突然開始震動。火車來了。

那一瞬間,我看見了紅紅的眼睛突然睜開,然後學長俐落的從地上跳起來把嘴巴裡的吸館和罐子往旁邊的回收桶一丟。
「快衝!」他叫著,看著漾漾好像還慢吞吞的動作就跑過來一把把他從地上拖起來。我則是早在鐵軌震動時就已經收拾好東西站在月臺邊了。

被學長抓著跳下月臺的那一瞬間,漾漾再次尖叫了,像是殺豬時的叫聲。

03. 學長與土著

「靠杯!」這個蠢冥漾!媽啦,竟然就在我耳邊叫了!

等我們抵達校門口時,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痛苦的捂著耳朵蹲下來。旁邊的學長斜睨了我一眼,然後開口說,「那白痴昏了,妳要背嗎?」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我瞬間站了起來。

「…哼!」學長見我站起來了,一個甩頭把漾漾扛起來。

我跟在學長身後來到了保健室。學長把漾漾丟到床上後就走到一旁的椅子坐下,開始補眠。我走到另一邊靠著牆蹲下來,邊看著小說邊催眠自己剛才什麼都沒看到。

病床旁邊的拉簾突然被無預警的用力拉開,發出了很大的「唰」聲,整個室內立即回蕩著那個很巨大的聲音。我看見了土著輔長。
土著輔長看了我一眼,用很奇怪的眼神,若硬要形容的話,有點像是被蛇眼盯上的那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詭異感覺。然後蛇人土著把視線移向正在沉睡中的學長。再然後土著輔長突然大張了手,像是要一把抓起小雞一般往漾漾的床邊撲下去。
如果這下夠用力的話,我相信床一定會被他撞得彈起,然後躺在上面的漾漾立刻不用一秒就飛出去。不過這兩件事情都沒有發生。
那只「小雞」的動作快得更多,像是一團颶風。
學長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醒的,一把撐著床側很俐落的躍高(我不懂他坐在椅子上是怎麼辦到),然後迴旋了圈一腳就往土著輔長的臉上踹下去。土著輔長被踢飛了。
學長的臉還有點睡後呆滯,臉上有銀白長髮壓出來一條一條的痕跡,紅紅的眼睛呆呆的看了我一下,好像沒有意識到他方才痛扁了土著輔長的行為。
反射神經......嗎?

土著輔長哀嚎著從地上爬起(居然沒給踢死),然後嘴巴裡念出了長長一串話語。不用聽懂,他肯定是在抱怨,而且他臉上還有兩管可笑的鼻血滾了下來。

這次,學長終於清醒過來了,原來迷糊呆滯的眼睛瞬間掛上冷霜,抿著嘴巴一句話也不說的瞪著那鼻血土著看。連我都看得出來這種表情是正在警告,可土著輔長仍是哇啦哇啦的念出長串,間接還擺出奇怪的表情。果然不出所料,五秒之後土著輔長又被踹回原位。

「你昏醒了?」學長轉過頭來,口氣非常之不好的對著漾漾問。

漾漾連忙用力點頭,「我在陰間嗎?」
這地方一看就知道是學校的保健室,漾漾到底要怎樣的腦殘才能把這裡當做陰間啊……

紅紅的眼睛瞪了漾漾一眼,有點冷笑的,「如果你要當這裡是陰間也無所謂,不過我可以跟你講,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這裡比陰間還要難待幾百倍。」薄薄的嘴唇吐出來每字都是讓人想瑟縮的恐怖。

又沒被踹死的土著輔長竟然重新爬起來,這次他不敢招惹學長了,毛手毛腳的爬到漾漾床邊,像個蓬毛的大熊,「同學,睡一覺好一點了沒?」

「好、好一點了。」漾漾說。

土著輔長又笑了,咧著嘴大笑,是很美式海派的笑法,「那很好,你錯過就學典禮,至少要到教室逛逛。」

漾漾突然抬起頭看著學長。
學長正在整理他身上的黑袍。他手上掛著一個章,上面是Atlantis學院的校徽。

「原來我報名的是死人學校......」漾漾非常無腦的冒出這句話。

然後,我瞬間低頭繼續看我的小說。正在喝茶的土著噗了一聲,茶水全吐在床上。紅紅的眼睛看過去,冰冰冷冷的,跟早上、很像。

「靠!」

「這裡是Atlantis學院。」就在土著輔長將被茶噴濕的床單收走之後,學長點著手上的徽章,這樣告訴漾漾。

漾漾這才注意到,不止學長身上的章有校徽,就連漾漾躺過的枕上也蓋了校徽。

「這裡是保健室。」像是要抗議一樣,土著輔長一邊將被單塞進去一個大大鐵制的垃圾桶(回收桶?)一邊喊著。

學長用紅色的眼睛惡狠狠的再度瞪了他一眼,然後回過頭,「Atlantis學院包括你們所說的高中一直到研究所都有,招收的學生自世界各地而來,所以共修的科目幾乎都是不同的,因個人而異。」他看了漾漾一下,勾起冰冷的笑容,「不過我建議你最好先選修精神科。」

漾漾還是呆呆的看著學長。

「那個火車......」漾漾張大嘴巴。

「校門口就放在火車前面,每天只有三個班次,錯過了你也不用來了。」將橡皮筋拉下重新綁起白色的頭髮,學長這樣告訴漾漾。

「校、校門口!?」這次漾漾是真的整個人呆掉了。

「這次是火車還好,上次居然放在飛機頭,還要想盡辦法混進機場撞飛機,差點沒鬧出笑話。」把被子丟好了土著輔長咧著笑容走過來,手上多了4瓶罐裝飲料,上面是我看不懂的文字,不過從上面印的圖色來看應該是柳橙汁。

撞飛機啊?好像不錯玩耶、

學長相當順手自然的奪過3瓶飲料 技巧性的竟然完全沒碰到土著輔長,然後他將其中一瓶拋給我,另一瓶給漾漾,「撞久了就會習慣了。」

我確定這句話應該是在安慰漾漾,可是怎麼聽都覺得很奇怪。

「我、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用力鼓足了勇氣,漾漾終於大喊出來,可聲音一脫嘴巴馬上變成很小的貓叫聲,「學校、學校......」

學長挑起眉,然後像是思索了一下。幾秒後,柳橙汁的罐子被放在一邊,紅紅的眼睛來回看了漾漾很久,「我問你,你知不知道Atlantis學院是什麼?」

「還用說嗎?不就是異能開發學院?」

「我不是說妳。」學長的眼睛看都沒看我一眼。切、

漾漾用力的搖了頭。學長哼了一聲,臉上的表情很明顯的轉變為『好死不死居然被我猜中』的那種。

「同學,你不知道Atlantis是什麼地方,居然還敢來入學,真有勇氣。」土著輔長拉開飲料罐,一邊喝一邊對著漾漾笑。不知道是不是多心,那個笑裡面總讓我感覺有種看好戲的樣子。

「不就是一般學校......?」漾漾你真蠢啊真蠢啊、到底有哪所一般學校會將校門口擺在火車頭跟飛機頭啊?

「Atlantis學院是......異能學院。」學長看了漾漾一下,像是怕漾漾難以理解,於是他做了一個動作。

他將手放在柳橙汁罐上,那罐子溶化了。沒錯,溶了。酷耶!這招不知道可不可以學?就在學長黑色的手套掌心下面,包裹著柳橙汁的鋁罐像是被熱包圍的冰霜一般急速溶化,幾秒後我看見的是橘色的果汁爬滿了整個床墊,還聽到了土著輔長的哀嚎。
漾漾瞪大眼睛張大嘴巴,被嚇的。這個表情超好笑的,活像見鬼一樣。

「異能開發學習學院,Atlantis。」學長笑了,依舊很冷,「歡迎啊,學弟。」後面那兩個字加重了,好像有點咬牙切齒。

土著輔長表情哀怨的將那一床被柳橙汁染色的床單收下來,「歡迎哪同學,我是保健室的輔長,羅林斯提爾,中文的名字則叫做鳳柩。」

去,一個個都把我給當空氣啊!?

「鳳柩?」漾漾看著眼前的土著輔長。

然後漾漾立即說出名字,「我、我是褚冥漾。」

「另一位女同學呢?」土著輔長再問。嗚嗚現在才想起我已經太遲了啦、可惡!

「蒼月尹……」我悶悶的說。

漾漾看了一眼學長,他一句話也沒說,視線不是正在對話的我們3人,而是放在另一邊的窗外,好像給什麼吸引了注意力。
土著輔長喃喃念了幾次我們的名字,其中夾雜著幾個聽不懂得語言,很明顯的他可能是在抱怨中文翻成外文怎麼這麼畸形的難念。

就在漾漾轉頭想找學長搭訕的時候,突然那扇窗外面傳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聲響,如果有比喻,就像天塌下來那種可怕的聲音。
我感覺到連這裡面的地板都在震動,原本土著輔長喝到一半擱在旁邊的柳橙汁給那震動震得摔在地上,濃稠稠的橘色擴散,像是地板突然張大嘴巴咧了笑容似的嘲笑。土著輔長發出二度哀嚎。

「你幹什麼?」「漾漾你幹麻?」

就在漾漾一把抓起我和學長的手要往門衝去的那秒,學長和我立即出聲,我們發出絕對警告聲,好像是漾漾下秒不放開,我們就會剁了他的手。事實也確實如此。而漾漾放開了,真可惜。

不知不覺間,那個巨大的聲響停了。

漾漾一邊接收那雙充滿殺氣的紅紅眼睛,一邊很沒種的陪笑著蹭到窗邊,「外面不知道怎麼了......」轉移話題,漾漾立即抽開百葉窗。噢、孩子,你八成會後悔的。
漾漾‘又‘愣住了。就在轉頭看向窗外的時候,窗外的那幅景象深深震撼了他。想當年被麥當勞招牌掉下來打到漾漾也沒這麼驚訝過。
為了確定是不是看錯,漾漾用力的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繼續用力再揉了揉。眼前沒有消失的真實告訴漾漾:就算把眼珠揉爆,他還是存在。

窗外,一個個正正方方的東西跑過去。如果那方型的東西是魔術方塊漾漾大概還不至於這麼震驚,問題是跑過去的東西大概比魔術方塊大上N倍,他有門有窗。重點是,裡面有人。
方形的東西正確來說不是跑,因為它沒有腳,所以它是用『跳』的。我不曉得這樣形容正不正確,總之我看見的是一個方型的水泥塊狀物以著極為高速的動作飛跳過去,然後直直的奔往璀璨的另一方。那東西每一跳都發出如剛剛般的震天聲響,嗡嗡的回音遠遠又傳來。

突然有人拍了漾漾的肩膀,漾漾機械性回過頭看見的是土著輔長,他用一種近乎默哀的表情看著我們,「同學,祝你好運。」他說,可我在他臉上又看見等戲看的好笑,「剛剛跑過去那個,是你的教室。」

「啊!?」漾漾張大嘴巴,發出了一個超大的呆滯疑問單音。

那個水泥方塊老早就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

很好心的土著輔長用指尖叩叩的敲了光滑的玻璃面,我便順著他的手往更外看去。看見的,是一個白色巨大建築物。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建築物,瑩瑩發著淡色光點的白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美得像是銀色的月亮一般。
建築物中有好幾個中空的凹洞。太突兀了,凹洞裡面裸露出醜醜的水泥顏色。
就再我看著那些凹洞發呆時,白色的漂亮平面一角突然畫出了切割線,是有點方型的,幾秒後那方塊就像給人推出一般直接落出白色的牆面。掉下的東西是水泥色的立體方形。那東西落地的同時發出了巨大聲響,如同方才所聽到一般。
幾秒後,與剛剛一模一樣的水泥方塊從我眼前二度急奔,一邊跳一邊發出聲響然後消失。

04.保健室

如果看過漫畫的人,一定可以知道有種表情可以形容現在的漾漾。『孟克的吶喊』扭曲一百倍的版本(那大概也已經不是人類了)。

「別亂說,他教室不是那間。」耳邊傳來學長的聲音,慵慵懶懶的像是說著今天天氣很好那種感覺,我抬頭看了一下,風和日麗,的確是一個好日子......

重點是這個嗎!?

就在漾漾維持著石化版的吶喊原地定型不動的時候,一個敲門聲傳來,就離門口最近的土著輔長拉開門,一個纖細的身影閃了進來。那瞬間我聞到很重的血腥味,然後門關上之後又立即消失。
進來的人眼熟到不行。就是庚學姊。

「庚。」見到來人,學長站起身微微頷了頷首。

庚學姊同樣禮貌性點點頭,然後看向我們,「學弟、學妹,又見面了。」同樣是柔柔的笑容,像是誘惑人心的聲音,「我是大學部的庚,如果學校中哪邊有問題也可以來找我。」
那瞬間漾漾不由自主的解除了無聲吶喊的定形狀態,馬上點了點頭。

一旁的學長睨了漾漾一眼,冷笑般的哼了一聲,「庚,跑出來了。」他抬起右手點點自己的眼睛。像是驚悟似的,庚學姊立即捂住眼睛,然後是有點尷尬的一笑。

「我是來說一聲,外面排隊都排到走廊外了,多少處理一下吧。」柔柔的聲音這次針對的是土著輔長,後者無奈的聳聳肩。

排隊啊……

「反正他們又不會跑,等一下又不會死。」土著輔長哼了哼。

「放久了會有臭味。」學長不悅的皺起眉頭,然後突然抓住漾漾的手往外扯,「我要帶這兩個傢伙到他們班級報到了,你慢慢處理吧。」

就在我想請學長直接走後門的時候,學長已經拖著漾漾,另外一手打開健康中心的大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敢發誓,豬在被殺的那一秒發出的慘叫絕對也比不上漾漾現在的淒厲慘烈。

保健室裡面我和原本好像還要說些什麼的土著輔長及庚學姊立即按住耳朵,以免慘遭魔音傳腦。
不過站在漾漾身邊、也是離漾漾最近的學長就沒那麼好運。後來我才想起來,這時他愣了好幾秒沒任何動作肯定也是被漾漾的慘叫嚇到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給我閉嘴!」等到學長回過神來,他不用零點一秒立即就有了動作,左手極為迅速陰狠的一巴掌從漾漾下巴打上來,差點讓漾漾當場咬舌自盡死給他看。不過很可惜的,舌頭位置不是放在牙齒上,所以漾漾只咬到自己的嘴唇,然後看到有血噴出來。

「唔唔唔唔唔......」漾漾瞪大眼睛,一手按著差點變成腫豬腸的嘴巴,一手顫抖的指著眼前『壯觀』的場面。說是壯觀還太客氣了。

有看過災難片或戰爭片的人一定會看過一種場景,就是某個長長的道路上排滿一整條的屍體還是已經哀叫不出聲音的瀕死重傷患。
我剛剛想催眠自己忘掉的,就是這個場面。

整個自健康中心開始的走廊上躺滿了一具一具的屍體,活像這地方剛發生過什麼大屠殺一般。屍體的死狀很可觀,幾乎什麼種樣子都有,甚至還要有被壓碎、壓爛到面目全非,看不出原本是什麼的肉塊肉泥。

然後,漾漾吐了。「嘔---!」

「靠!」最後聽到的是學長的怒吼。

因為漾漾吐在他身上。

漾漾坐在椅子上,像條缺水的魚半死不活的癱著。終於可以翻譯剛剛他們的對話了。所謂的『排隊』,是屍體大排隊。

「還好吧?」土著輔長一邊搖著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新飲料罐,然後繞著漾漾看。

吐完之後漾漾又被踢回健康中心,而學長則是一臉兇狠的借了健康中心的浴室和衣服,目前正在裡面大洗特洗。我覺得,他可能有潔癖。

「大概還好......」漾漾張開嘴,吐出四個字。

土著輔長將手上的飲料罐放在漾漾頭上,「把這個喝下去就會舒服一點。」

我看著飲料罐,這次上面的文字能解讀了,是中文,檸檬水。

「剛開始比較不習慣的人都會這樣,你看久了就會麻木了。」很可能也曾經是受害者之一的庚學姊笑了笑,用一種過來人的語氣說道。

基本上我認為,看再久應該都很難習慣。

漾漾開了檸檬水喝了幾口。

「喂!你洗完沒?」土著輔長不知道何時走到浴室門口邊,隨手就用力拍了好幾下,發出很大的聲響,「我要開始工作了!」

「※ %$%#%!」原本緊閉的浴室門突然猛力被拉開。

不過請原諒我聽不懂學長說什麼,銀髮上還掛著水串的學長一開了門就對外面的輔長怒吼謎樣的句子。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他好像在罵髒話。

「你臉色很不好,是不是還不舒服?」掛在旁邊涼涼沒事做的庚學姊好心的這樣問。

「如果再吐出來,我會用剛剛那件衣服塞進你嘴裡。」一邊整理著身上衣物,學長陰冷的拋來如此恐怖而威脅的話語。

然後漾漾立即用雙手捂住嘴巴,死命的就算吞也要把想吐的東西吞回去。不過是說剛剛漾漾已經吐乾淨了,可能剩下的就只剩胃酸跟檸檬水了。

「你要不要回宿舍換備用的黑袍?」看見學長身上換了白色的便服,庚學姊微微挑起眉毛然後這樣問,「被......看到不太好。」

「不用了,反正他們今天只半天課,等等報到完我就下工了。」學長看了我們一眼,冷哼了兩聲。

正在整理頭髮要綁成一束的學長突然移回視線,眯著紅色眼睛看了漾漾很久很久。「你嘴巴不痛嗎?」

「啊?」漾漾錯愕的盯著學長。

「說你嘴巴,不痛嗎?」學長眯著眼睛靠近漾漾,「你剛剛咬到是吧。」學長伸出手,畫過漾漾的嘴唇。

「痛啊!」漾漾突地叫道。

「就這這種小傷口也叫痛,哼哼。」土著輔長的聲音突然響起,讓我記起有這麼一號被遺忘的人物。漾漾突然被輔長像小雞一樣的拎起來。

「學、學長!」漾漾又叫。但學長哼了一聲之後別開頭,完全不甩他。

「乖乖,這點小傷還有什麼好怕。」為了強化漾漾的信心,土著輔長發出不明話語。

「別嚇他了,要不今天都沒辦法去新生報到。」比較有良心一點的庚學姊,坐在原位這樣告訴土著輔長。

「我才沒嚇他,還有話說回來你不是也帶了新生嗎為什麼這麼閑坐在這裡?」土著輔長把漾漾拋到旁邊的診療椅上坐好,然後從小推車上隨便抓下一罐(?)的藥瓶。

「這個是什麼藥......」沒人想理漾漾,包括我。

「我那個算舊生了,原班直升上來的,不用我跟著也可以處理好,所以就很閑。」完全無視於漾漾問句的兩人開始聊起天來。

不過一邊聊天的同時土著輔長的動作倒也沒有忘記,他抽了一隻乾淨的綿棒然後沾了一點透明的膏狀物,不用兩秒就幫漾漾上好藥。

「哪,你看看還有哪邊有傷。」聊天空閒之中,土著輔長拋了一面鏡子給漾漾。

漾漾拿起鏡子本來似乎想敷衍性照一下,就在他看見鏡子的那秒,整雙眼睛都瞠大了。「呃......」

「既然傷好了,我就先帶這傢伙去報到。」又被打斷了一次話,一把抽走漾漾手上鏡子的學長把鏡子拋還給土著輔長,然後也不問問漾漾的意願就直接揪了漾漾
的領子往另一邊走去。

「我......」

「走了。」我跟在後面踹了漾漾一腳。

學長這次總算帶我們走後門。這時走在三步前遠的學長突然停下腳步,銀色的馬尾擺動了一下在我的眼前停止,一切都是這麼完美。

「哇啊!」一切都是這麼完美漾漾你尖叫個毛線?

完全不完美的是一個大大的水泥方塊教室突然從我們3個人面前蹦過去,整個地面狠狠劇烈的震動了一大下、漾漾差點摔倒。
轟隆的聲音像打雷。漾漾這才注意到,學長帶我們走到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大空曠處、看不到盡頭,只看到裡面有好幾個據說應該是教室的水泥方塊到處亂跳。
打雷的聲音轟隆隆的,漾漾連忙捂起耳朵、怕聾了。倒是學長連耳朵也不捂,環著手眯著眼睛看著那堆亂跳的教室。
那一秒,他側面看起來還真像要暗殺那些教室的刺客。如果他現在說他要宰殺教室,我想我一定也不會意外。因為他看起來就是那種感覺。

「你在亂想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漾漾旁邊的學長突然一巴就往漾漾後腦杓打下去,發出很大的啪一聲。如果不是場所不對,其實我懷疑他本來想用腳踹漾漾。

「沒、沒有......」很懷疑的看了漾漾一眼,學長才把視線轉回那堆水泥塊狀物。

「我找到你們的教室了。」很輕鬆自然的語氣。

「啥?」

05.燃燒吧!衝浪板!

「我沒有心情跟你開玩笑。」…原來你也知道這很像是在開玩笑嗎學長!!??

學長指的那間教室跳得特別兇狠,估計時速應該有一百二,發出最大的聲音就是它!

「呀哈哈......」我認了。

漾漾拖著虛浮的腳步要往彼岸水走去,一邊的學長突然托住漾漾的手,「你是想一步上西天嗎!」銳利的紅眼像是刀子一般瞪過去。

「唉唉,反正都要上西天了不差這一兩步。」漾漾你踩下去應該會直接被吃掉喔。

學長又看了漾漾一眼,這次很明顯是硬忍了才沒踹漾漾,「這個下面空地都是彼岸水,你下去就直接通往地獄,也不用去西天了。」

學長從口袋掏出了一張紙,「天上飛、影現。」

然後那張紙飄了起來,就在一順之間紙張反折了兩折,變成一雙紙翅膀往彼岸水飛去。

「你的程度還不夠看見彼岸水。」冷冷一笑,學長擺明等著看好戲。

那個紙翅膀拍著拍著就拍進去彼岸水裡面,然後慢慢要往水面停下去。電光火石的一瞬間。什麼都沒有的水面突然有一秒空間扭曲,然後疑似鯊魚嘴巴的東西在紙翅膀停在水面的同一時間突然『吼!』的一聲把翅膀吞了。
...那個很真切的立體音效是怎麼回事......
翅膀消失了。節哀……

「要去追教室要用這個。」不知道何時手上多了一個衝浪板的學長這樣對我們說。

「......喔,好,我現在去買。」漾漾,你……。

「買你的頭啦!」學長又瞪了漾漾一眼,然後把手上的白色衝浪板拋在水面上,板子乘在浪上頭漂呀漂。居然沒有漂走耶!!《=重點錯

「看好,我只做一次給你看,這個東西要這樣用。」一腳踏上白色衝浪版之後,學長彎下腰從版子上面翻開一個小小夾層,然後立起裡面的三角架子,架上綁著一條白繩,學長抓起了白繩正好到腰部處收緊在手掌上,「這樣就可以用了。」

我站在原地看著學長非常俐落的動作,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每天都踩著衝浪板在半空中追教室......

「如果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想用這個醜斃的老古董!」學長對漾漾發出咆嘯。

好吧,我錯了,他應該不是每天用。可是學長果然不愧是學長,就連站在衝浪板上都有某程度的帥氣。

「還不上來。」紅紅的眼睛又瞪了漾漾一眼,好像下一秒漾漾再不上去的話他就會實行用衝浪板幫漾漾在頭頂上剃出高速公路這種髮型。

「我來了來了!」漾漾一腳跳上衝浪板,那一秒衝浪板往下沉然後又給浪花推高,衝浪板在學長的手上非常穩,完全不像漾漾去年去海邊玩時候一翻直接飛到海底。

「我先告訴你以免你搞不清楚狀況,在這所學校裡面每樣有生命東西都有一個名字束縛他,就像我們腳下的板子也有名字,你需要他的時候呼喚它、用完時候感謝他是基本使用禮儀。」學長很冷靜的這樣告訴漾漾。

「啊?」啊屁啊呀蠢漾。

學長看著漾漾,表情一點都沒有變,「不要嫌他麻煩,就算是你被人家拿來用一用之後沒被感謝也會不爽吧!」

很有道理,不過怎麼聽怎麼曖昧。

「學長......」

「我沒興趣窺探太多你無聊想法。」哼氣從鼻子出來,學長撇過頭。

「想要隱私這種東西你就自己努力上進,現在給我乖乖聽好!」一拳砸在漾漾頭上,不給漾漾任何哀嚎時間學長就繼續又開始他的衝浪板講座,「這傢伙名字是斯林,你要用之前要這樣說:『請給我水上賓士速度,斯林。』」

同一瞬間,板子好像有點浮動,像是被什麼東西撐高浮起的感覺。
……我現在有一個問題,很嚴重很嚴重的問題。「學長……」

「妳應該可以自己過去吧。」學長睨了我一眼。唔,是可以啦,可是這樣就看不到接下來發生的事了啊……

下一秒,我被學長狠狠的瞪了。嗚哇啊啊我自己過去就是了嘛那麼兇幹麻、、
「移動陣……」我非常非常無奈的說。漾漾請不要用那麼驚恐的表情看我好嗎?

當我站穩之後,發現教室裡還是只有喵喵。我就這樣看著喵喵,喵喵也看著我。就在我開始覺得尷尬想要找話題聊天的時候,教室門突然敞開…幹……。

「啊,對了。」漾漾轉頭,「斯林,謝謝你。」對衝浪板道謝。

「好了,快給我去位置上。」學長揪著我的領子往內走。

然後教室門緩緩的、關上。

就在門扉合上的那瞬間,我好像聽見了什麼聲音。
『不客氣,歡迎下次繼續光臨。』沙啞的老人聲音跟幼兒稚嫩的聲音合併在一起,詭異的傳來。

...我決定......還是當他是幻聽好了。

06.喵喵

「人咧?」漾漾我就在你旁邊請不要忽略我好嗎人家等下哭給你看喔!

學長看看手機上的顯示時間,歎了口氣,「差不多回去了。」

拜那個忽視我的沒良心的超衰的沒血緣關係的哥哥所賜,很明顯的我們完全遲到了,連老師的一面都見不上。我決對不會承認前面那句話是想報復呢!!決對不會!
剛剛一直看著我不說話的喵喵打從他們一進教室就目不轉睛的盯著學長看。不用幾秒之後,喵喵的臉上浮現某種崇拜跟紅暈。

「學、學長。」喵喵湊了過來,手上抱著一份公文夾、裡面夾著數十張的紙頁,「你帶新生過來報到的嗎?」

「嗯,庚有先告訴過你吧。」完全忽略喵喵期盼眼神的學長隨口敷衍了兩句,「點名都已經結束了嗎?」

「嗯。」喵喵像大娃娃狗一般用力的點頭,只差沒有搖起尾巴。完全看得很出來她愛慕學長。

「我說過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偷窺你!」學長朝漾漾拋去陰狠的一句話。

漾漾馬上跳後三步遠,「那、那個報到都已經結束了,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漾漾啊,你到底是有多想回家!?

「老師有交代要褚同學把這些資料寫好。」喵喵漾開甜甜的笑容,然後從公文夾裡面抽出末約四、五張左右的紙張,上面零零總總的散碎了不少黑字,是一些學生基本資料調查之類的東西,「寫好之後我會送去老師那邊。」再看了看我之後才補上一句,「還有蒼同學的。」……喵喵我做錯什麼了妳為什麼要這樣忽視我?!

「別發呆!」學長一記重拳砸在漾漾腦袋上伴隨冰冷的言語。

「我馬上寫、馬上寫。」在血色惡狠的眼睛瞪視之下,漾漾連忙翻出一支原子筆開始填寫這些學生資料。我也是。

「原來褚同學跟蒼同學的代導人是學長,好羨慕喔。」喵喵開始跟學長攀談起來。

「啊啊,是學校臨時換的,不然我本來已經不接代導人的事情了。然後蒼的代導沒記錯的話是休狄,但他似乎把妳放生了。」一邊瞄著漾漾正在寫的字,學長一邊回答。噢、摔倒王子啊、、我是否該慶幸他把我放生了?

「代導人就是新進的學生還沒弄清楚狀況,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個學長或者學姊跟著,不管是高中或是大學資歷的人都可以應徵這個工作。」學長說。

「原來如此。」漾漾寫下基本資料之後翻到第三頁,上面寫著的是一些學生住宿事項,「耶?學校強制住宿嗎?」

「沒有強制住宿,可是我建議你們最好住宿。」學長看著資料上的解說,這樣告訴我們,「反正學校住宿的花費不大,只要有本事住得進來的話。」學長勾起冷笑。

住宿啊……鬼屋嗎?

「像學長這種程度的人住宿舍應該已經不用錢了吧?」喵喵仍是笑得很甜、繼續用崇拜的目光看著學長,「庚學姊說黑袍的人住的地方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的呢。」

「有一天,你們都會達到那個目標的。」久久,學長突然這樣說,臉上還掛著淡淡的微笑,跟剛剛那個兇狠的人完全不同樣。
真厲害的變臉術……

「對了,還沒跟褚同學和蒼同學介紹我自己呢。」喵喵轉向我們甜甜的笑了,「我的名字叫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她伸出手掌可愛的撥動了兩下,「因為我很喜歡帶著貓貓出門,所以大家叫我喵喵。」所以你是貓女嗎?

旁邊的學長哧了聲,天知道是為啥。

「我的名字是褚冥漾,呃、妳應該已經知道了。」

「那叫你漾漾好嗎?」喵喵仍是大方的甜笑,嘴巴裡卻說出一個只有家人才知道、會說的昵稱。

「好、好的。」

「我是蒼月尹,是漾漾的乾妹妹。」我看著喵喵說。

「那就叫妳月月了!」

「那些有的沒有的之後再說。」學長一把抽起我們寫剛完的資料快速的翻看了一下之後遞給喵喵收去,「這樣今天的報到算是結束了,接下來正式試學上課是一星期後......」

「咦?」漾漾愣了一下,發出疑惑之音。

「怎麼了嗎?」喵喵關心的看著漾漾。

「一般新生訓練不是應該三天到一星期左右嗎?」我、喵喵、學長一前一左一右站著然後看著漾漾。

過了好半晌,喵喵終於打破沉靜的開口,「那個、漾漾,如果學校真的要進行新生訓練的話,三天應該是用不夠的。」她抖了抖肩膀,很沉重的說,像是有某種不為人知的內情。「本來新生訓練都要三天的,可是每次第一天就死一半、第二天又死另外人數的一半、其它還有重傷輕傷的,第三天根本沒有什麼倖存下來的人可以上課了;所以因為這樣學校才將新生訓練改成一天,剩下注意事項都寫在入學通知裡面的冊子上了。」喵喵很詳細的幫漾漾解說,完全無視於漾漾的臉一陣青一陣白像撞到鬼的悲慘。

學長又看了漾漾一眼,紅紅的眼睛閃過冷笑。

「漾漾和月月回家要仔細的多看幾次冊子喔,不然新生都很容易出意外的。」喵喵這樣認真的告誡我們。喵喵妳放心,會出事的只會有某個衰運暴表的笨蛋妖師。

「他們導師還交代什麼?」在話題告一段落之後,學長又這樣問了喵喵。

「啊,還有選課單。」喵喵手忙腳亂的從她的公文夾裡面又抽出一個小夾子塞到我們的手上,「漾漾、月月,我們學校跟你們以前讀的地方應該會不一樣,上課、選課的方式也都全部不同,你們好好看完選課單之後再交給學長請他送出去就可以了。」我看了手上的小夾子裡面的幾張紙單,差點沒眼睛花掉。

「基礎課堂有三十種,你們可以在允許時間裡面自己選擇要讀的。」站在一邊的學長這樣告訴我們,「另外進階課程與特殊課程有一百零八堂,有些是要看你們的經歷跟等級才能去上課,所以你們先看基礎課程就夠了。」

當然是看基礎課程。我看到基礎課程上居然有妖魔解剖學耶!該不會是九瀾授課的吧?!

「那個,有沒有......正常一點......」漾漾吞了吞口水,這樣問。正常一點的?你是說怎麼跟屍體對話或靈魂漫遊還是如何竊聽嗎?

「喵喵有讀修選,有中國古文。」喵喵很高興的湊過來告訴我們,然後我看見了密密麻麻的選課單中的確有這麼一門國文課,「還有外語修選、美術修選,漾漾、月月要不要一起讀?」

「基礎課程的話喵喵記得學長之前好像有選八大國家語文,漾漾、月月要不要也選看看?」喵喵很崇拜的看了學長一會兒,這樣告訴我們。

「呃、不用了。」的確。

啪一聲學長直接往漾漾後腦杓拍下去。

「學長今天有選基礎課程嗎?」看著一邊動手不動口的學長,喵喵這樣問著。

偏頭想了一下,學長點點頭,「墓陵。」我看了選課單,有一門名為墓陵的實習課程。就是那個會蹦出耶呂鬼王的課吧?

「耶?不同年級可以選修一樣的課嗎?」

「嗯,大家的課程全部都一樣。」喵喵用力的點點頭,「只有教室班級有分年級,不過選修的課程全部是混在一起選的。」

「每個星期三都要回到自己的班級開會、然後社團,所以星期三不用上課的,只有早上一定要在班級上,下午就可以參加自己的社團活動了。」喵喵很盡責的幫我們解釋。

我翻到第三頁的社團活動。在看見第一行是『捕捉惡靈敢死團』之後,我用不到半秒把他拍上合起。我想我應該沒有時間參加社團。……應該。

「那個......如果要跟學長選一樣的基礎課程可以嗎?」漾漾怯怯的詢問旁邊的學長,他眼睛有點眯好像要睡著的樣子。

學長看了漾漾一眼,「隨便你。」

「那喵喵也要跟學長同班。」喵喵連忙蹦回去座位上,那裡有個可愛的白兔包包,她從裡面抓出一本跟我一樣的夾子翻開,在裡面寫下,「也要跟漾漾、月月同班。」其實我本來沒打算修墓陵,不過想到後面的劇情……我還是修一下好了。

學長的手突然搭在漾漾的肩膀上。「......入學之後沒有讀完是不能辦休學或退學的......」

「哇啊!」漾漾按著耳朵往前沖了好幾步,然後轉過頭才看到學長站在原地環著手要笑不笑的看著他,我和喵喵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突然尖叫亂跑的漾漾。

「不然你會被學校詛咒喔。」剛剛在漾漾耳邊鬼說話的學長冷哼了兩聲,用一種性災樂禍的語氣告訴漾漾。

「什、什麼詛咒?」漾漾大聲問。

「被詛咒之後你就會知道了。」很乾脆簡潔的回答。

「......」這真是廢話。

一邊的喵喵改好課程之後拿出了一個銀色的小懷錶,「呀,時間很晚了,學長還要送漾漾、月月回家吧?因為學校的接送工具都已經出發很久了,喵喵也有工作要出去了。」她集集忙忙收好東西之後連忙露出抱歉的笑容,「那就這樣囉,漾漾、月月我們開學之後再見。」也來不及等我們回應,她就拉著包包往外跑。

就在喵喵拉開門的那一瞬間,漾漾突然跑過去想拉住喵喵,「危險!」

喵喵對我們3個人揮揮手,下一秒就跳出教室門外。

「別亂跑。」學長皺了眉一把抓住漾漾的後領。

「啊...... 」漾漾瞪大眼。

一隻莫約一層樓般巨大的白貓從教室外面竄過去,然後發出『喵~~』的巨大貓叫聲。貓頸上有掛著很像座位的皮制工具。喵喵就坐在那東西上面對我們揮手拜拜。只是半秒時間,貓竄過去,九條毛茸茸的尾巴拍打過教室門、窗,然後隨著轟隆的腳步聲之後消失。

「哈哈哈......」

「那是白貓王、蘇亞,米可蕥的家族座騎。」學長鬆開手彈了一下手指,教室門砰的一聲自動關上,教室裡面又立刻安靜下來。

「貓王不是很會唱歌的那個人嗎?」漾漾笑了笑,吐出這句話。

「......」學長用一種很複雜的表情看漾漾。

「靠!」這次,我很直接的對學長比了讚。

07. 不請自來客

Taiwan PM5:30

現在是黃昏。經歷過一整天由某個似乎身為我的哥哥的衰到爆表+蠢到極限的妖師名為褚冥漾所發出的尖叫聲引起的驚嚇之後,我們現在正站在家門口。

「你們站在門口幹嘛?」身後突然冒出聲音,我立刻轉過頭,見到冥玥姐站在我們後面用一種看見路障的表情看我們,「要就快進去、不要站在這裡擋路。」她的手上提著泳裝的包包,看來今天大概跟辛西亞約好了去玩水。

好羨慕。我今天是去被一堆尖叫聲刺激耳朵。兩個小禮盒擺在面前。

「拿去。」冥玥姐遞上了兩個蛋糕禮盒,也是報章雜誌介紹過很有名氣的一家甜點屋,「老媽晚上有事情會晚一點買東西回來當晚餐,你們先吃這個。」然後她繞過我們自己走回家裡,拿了鎖開門、進去。

看著冥玥姐的背影,我又低頭看了看蛋糕盒。漾漾手上的那個是白色的,我的是淡金色。我快步的跟了上去,漾漾隨後進屋關上門。屋裡的擺飾跟白天出門時候一樣完全沒有改變。

「你們幹嘛一付表情很累的樣子?」冥玥姐回頭看了我們一眼,把包包拋在沙發裡面走向廚房沖茶,「你們今天新生訓練不會是跑操場吧?」

好問題、搞不好真的是也說不定?嗯,不過扇董事應該沒那麼無聊。

「學校好嗎?」冥玥姐從廚房走出來,手上是兩杯蜂蜜檸檬茶,她在我和漾漾前面各放一杯給我們配蛋糕,「老媽今天還一直念說很怕一開學就聽到你又重傷的事情,整天不是守在電話旁邊就是等手機。」

我看了看冥玥姐,拆了蛋糕盒。漾漾的確是差點就重傷了,不過今天倒是創下有時以來最驚嚇卻完全沒有受到一點傷的新紀錄。
盒子裡面裝的是黑森林蛋糕,成堆的巧克力碎屑佔據了整個視覺,我才發現今天嚇了一整天什麼也沒吃到、就只在輔長那邊喝了飲料而已,現在餓的要命。

「漾漾,你......應該沒有想休學吧?」

「噗!」漾漾聽見冥玥姐這樣說,整個人大大一震,差點撞到我的手。為了保護我的黑森林蛋糕,我只好往旁邊移動一個空位。剩下他們說了什麼我沒聽到,反正也沒多重要嘛、管他呢!

在新生訓練之後又過了兩天。

「漾漾,去幫我買包鹽。」正在廚房整理午餐的餐盤的老媽突然喊了一聲。

「沒了嗎?」漾漾很快的從樓上房間跑下來,老媽一邊擦著手一邊掏出一張五百元大鈔給他。

「晚餐可能不夠啦,你去買個幾包回來放,看你要不要吃冰順便幫你姐和你妹買。」交代了一下之後,老媽又鑽進廚房開始準備她的東西。

我媽很喜歡廚房,更喜歡煮東西,不是我吹牛,她甚至比很多有名的大廚都厲害。

「啊,對了漾漾。」本來拿了一包麵粉不知道要幹嘛的老媽突然喊住走到玄關的漾漾,「你前幾天髒衣服裡面有一隻手機沒拿起來,是誰的啊?」她的手上掛著學長的那只免充電手機晃來晃去,上面的電格居然還沒什麼少。

三步並兩步的沖過去,漾漾連忙把手機拿回來,「沒有啦,學校學長的,前幾天他借我打電話時候忘記還他。」

老媽的臉很疑惑,「誰那麼粗線條忘記把手機拿回去。」不過她好像沒有追問的意思,之後就回廚房繼續她的大工程了。

「哈哈哈......」漾漾乾笑,「對了,姐呢?」

「聽說跟同學去看電影了。」廚房裡拋來這麼一句話。

「喔。」

穿上布鞋之後,漾漾猛地拉開門。下一個動作,是甩上門。

神經病發作?……噢等等,沒記錯的話今天好像有‘特別客人’來訪對吧?

「你就是褚冥漾嗎。」

「哇啊啊---!」

「漾漾,你在外面叫什麼?」我老媽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漾漾!我跟你一起去!」我快速換上布鞋。

抓住漾漾拉開門就往外沖,果不其然的那個鬼魂也跟著跑出來。

「呀啊---!」我們努力的跑死命的跑不要命的往前跑,可是那個白衣鬼像是沒感覺一樣居然很輕鬆的跟在旁邊跑,最重點是他的表情居然一點都沒變!不然你是被快幹黏住臉了連抽筋都不會是不是!
就在我們跑了五分鐘之後,轉了彎到了大排水溝橋上,迎面走來的是那個考上工科的幸運同學。

「冥漾月尹!」他看見我們朝著他跑過去,很高興的舉高手對我們揮。

很抱歉同學,我們不是找你啊!就在我打算一直線往他身邊沖過,幸運同學突然一把抓住漾漾,「跑過頭了,你是不是又被狗還是什麼東西追?要不要幫你趕?」他很好心的問被攔截下來喘籲籲的漾漾。

「我們被人追!」那個鬼魂在幸運同學旁邊停下來。

「人?」

「在你旁邊!」漾漾大叫出聲,指著幸運同學右側。

「我旁邊?」幸運同學順著手轉頭,一臉極度疑惑,然後又慢慢的轉頭回來看我們,「冥漾月尹,你們是不是看錯了?我......旁邊沒人啊?」百分之百不能理解的語氣。

「唉?」

那只詭異的幽靈對我們伸出手。我聽見幸運同學的聲音好遠好遠,像是隔了一層膜。那張面孔已經貼在我的眼前,我看見黑髮下的灰白色眸子死沉沉的對上我的眼睛,他的瞳孔就在我的眼前不斷放大。然後,我看見......他一隻眼睛有兩個瞳孔!靠靠靠!之前聽英文外師說金色瞳孔的是妖怪,那一隻眼睛有兩個瞳孔的是什麼!?

「冥漾月尹?」幸運同學的聲音又飄來,相隔十萬八千里的遠。

「找到了。」貼在臉前的嘴巴張張合合,吐的都是冰冷的空氣,而且......臭死了!該死的死鬼是多久沒刷牙!

『找到你了......妖師的後代......』

我聽見遠遠的同學發出大叫聲,然後眼前的鬼瞳孔突然被拉開一段距離。更快,我明白我正在下墜。那只該死的四眼瞳孔鬼推了我跟漾漾一把,然後我們在橋上往後倒栽下去,看見鬼跟同學的影子逐漸縮小。…去你的乾我屁事啊!!

然後我睜開眼睛,一雙紫金色的眼映入我的眼中。是個小孩,白白嫩嫩的奶娃。黑色的削短髮,非常古典的五官精緻的鑲在白白的小臉上,臉下穿的卻是一襲中國的古代袍子,上面是文生長接袖下面卻有點像武生。別問我為什麼懂這些,因為我老媽很喜歡歌仔戲所以稍微有翻過。
傳說中的瞳狼站在風中。而漾漾用詭異的倒栽蔥樣子掛在空中。

四周的景色突然變成灰白色,所有的東西顏色都被洗去了,就連橋跟同學也都褪色了,然後靜默不動。說真的,漫畫上看沒有感覺,現場看見真人褪色還真是噁心到家了。

『吾家下了結界,請放心。』瞳狼奶聲奶氣的說話了,卻是老氣橫秋,『請快點起來做迎敵準備。』他兩手貼在身邊,長長的袖管一直垂到他的膝蓋,好像是歌仔戲的女主角那種加長型。我還真懷疑瞳狼要用手時候怎麼辦。

等等!他剛剛說什麼?

『敵人已經到了。』

迎敵!?

我抬起頭,看見唯一沒有褪色的惡靈往下跳來、直直的沖向我們,「我拿什麼鬼迎敵!?」剛剛衝太急什麼都沒帶啊!

咚的一聲,惡靈像是落到我們所站的半空中,我感覺到腳下看不見的空氣震動了一下,差點摔倒。

『這是鬼王的手下,請判斷迎敵。』瞳狼浮在半空中,紫金色的眼睛看著我們,『吾家已經布下了結界,所以不會影響到附近的人事物,請放心。』那你幹嘛不跟他隔離在一起就好了!我在心中尖叫。

不給任何思考的空間,不遠的惡靈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我們面前,用他四隻瞳孔陰側側的看著我們,他的嘴巴勾起了大大的笑容;真的很大,因為他的嘴角一直裂開到耳根,泊泊黑色的血從他裂嘴流出來,整個空間裡面都是惡臭、比水溝水還要臭。

瞳狼舉起了一隻手,我看見手機浮在他的袖子前面,叮叮的聲音傳來,手機開始自動撥號起來。『褚冥漾沒有反擊能力,蒼月尹目前沒有反擊能力,撥號給黑袍中。』

「你你你你你你......快走開!」漾漾抖著聲音揮舞著手。

「呼......呼呼......」蹲在地上的惡靈(先這樣稱呼)發出了疑似半夜響起的變態電話裡面傳來的那種呻吟聲。他的四隻瞳孔都盯著漾漾看。

瞳狼突然轉過身,明顯的是已經講完手機。紫金色的眼睛好像有點怪異。

『吞鬼準備,三、二、一。』

我根本來不及回想瞳狼想要幹什麼。就在那半秒的瞬間,我看到不該看的事情。

「媽啊----!」

瞳狼突然張大嘴巴:張、大、嘴、巴,整張嘴大得比橋寬還要大。我嚇傻了,我相信那只人獸惡鬼也嚇傻了。

『吞食。』

隨著一聲落,我眼睜睜看著惡靈被鬼娃吃掉。一切都是這麼自然。

「啊啊啊--!!」我不玩了啦!

瞳狼將惡靈吞掉之後舔了舌頭,嘴巴變回正常尺寸,『敵人殲滅,撤銷結界。』

我摔在地上,遠遠的地方傳來幸運同學的叫聲。睜開眼,四周是軟綿綿的青草地,這是離架橋有些距離的上游處,比較沒那麼臭,而且堤防上下全都是種草。風吹來,帶著青草的氣息。

「好玩嗎?」順著聲音我轉過頭跟著看了過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到達的學長已經站在那邊等著我們了。

08.決定

Taiwan PM6:00

夕陽在落下,整個四周都被染得紅通通一片。

「拿去。」冰冰涼涼的飲料罐突然貼在我臉邊,我連忙接過來,抬頭一看是晃到飲料機邊投幣的學長拿著3瓶氣泡飲料又走回來。

「剛剛那個東西......不會是什麼見鬼的學生測驗吧!?」…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

「我才沒那麼無聊。」逕自打開汽水喝了一口的學長拋了一句冷言過來,他的臉色好像有點不善,身上還是穿著黑袍,「剛剛瞳狼不是說過那個是鬼王的手下嗎。」

「什麼是鬼王?」

「......就是最大只的鬼。」...這解釋還真是……貼切?

「真是的。」學長站起身,把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喝完的飲料罐隔空拋入了回收垃圾桶,夕陽映在他的銀髮上閃著亮亮的光點,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他的發好像被血染紅,眩惑的讓人覺得有些邪門,「不管是哪個世界都有靈,鬼、妖、魔、怪等等的東西。」

「啊啊,這個我知道。」

「實際上你看過的那些東西拿來參考用也行,這類的東西會依照地區、靈能、氣脈等等不同因素而各自聚集在一起,而其中被拱高的首領就是王或其它稱呼。鬼王,就是一群地區性死人拱出來的領頭,你剛剛想的那個東西已經有點神格化,算是鬼神的一種,可是追擊你的這個鬼王是不被承認的......換句話說就是你們一般人口中說的惡靈總首。」

「還有,鬼王有好幾個,剛剛追你的那個是比申惡鬼王。」

「那麼那個鬼什麼王幹嘛追我?」

「......被你的衰運吸引過來的。」......R.U.S.(Are You Sure)?

「對不起,我知道我很衰。」

學長看了漾漾一下,「放心,你不是第一個被追的了。」他這樣說著,「你的氣因為學校改變,會慢慢將你們的能力引發出來,所以像這種東西以後可能會變多不會變少。」

「唉?」

「你真的以為你可以當平凡人嗎?」學長看著漾漾,紅色的眼睛突然有點銳利了起來,「學校並不是出錯才會剛好被你選到,而是有特殊能力的人才會選到我們的學校,就算你今日不是在我們學校就讀,那個能力也會隨著你長大而越漸增加,被鬼追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四周稍稍安靜了下來。

學長沉默了半晌,才慢慢的說出一句話,「你、總有一天會知道這個意義。」

我看著學長,思緒有點飄遠。

「噓。」

正在我想了很久想講話的時候,學長突然豎起了手指眯起紅眼,「又跟來了。」

「那個。」學長抬起手,隨便指了一個地方。

我看過去,啊……。

「那個那個那個那個......」漾漾結巴的很厲害,呼吸變得急促。

一大群十來個灰白眼睛的人從公共廁所方向冒出來,有男有女,嘴巴都咧到耳根還不斷冒血。

「呀--!!」廁所鬼!

「吵死了!」學長狠狠瞪了漾漾一眼,「才一群小手下就叫成這樣,你最喜歡的米可蕥一次應付一大群也不吭一聲。」

「你給我看好,遇到這種東西的清理方法。」臉色完全不變的學長微微傾了身,從口袋拿出一張爆符,「這是爆符,你以後如果有選修符術就會畫到的基本入門咒。」

學長拋了一張爆符給漾漾。「褚,你要仔細看好。」

「基本上,不管你用什麼樣子的東西,心意都是很重要。」學長說出一句很像是把馬子的至理名言。

「心意心意心意......」

「學長學長,也給我一張、、我忘記帶了、、」學長看了我一眼,丟了一張爆符。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重新拿出一張符紙的學長將紙揉團握在手心上,如此簡短的念了以上的話。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我化出一把回力標。

四周被鬼族團團包圍。他們該不會是從公廁的馬桶爬出來吧?有點像魚腥、可是又很像肉放著肉臭掉的鬼意味道,讓我有點想吐。我隨意的將回力標擲出,反正到處都是鬼族,不怕砸不到。
突然,某個女鬼發出用指甲刮玻璃似的尖銳哀嚎。那個聲音很大,好像耳膜快被刮破,我受不了所以連忙捂住耳朵。

就在此時,我往下一看。有個吱吱吱的不明聲音。

「哇啊啊---!」

「你這白癡!」學長怒吼。

「炸彈炸彈炸彈!」漾漾從椅子上跳起來,抱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籃球般大小黑色炸彈來回跑。對,就是你腦中想像那個。卡通上還漫畫上老是愛用的黑色圓形品牌,現在上面接著一條正在冒火快速燃燒的引線。

「會爆會爆會爆!」突然,漾漾把炸彈丟出去。

叩咚一個很沉重的聲音。……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殺了你!」瞪著滾到腳邊的黑色球炸彈,學長拋去這樣一句話。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漾漾抱著頭狂叫,然後瞪著引線被燒到剩沒有三公分。

我現在只想把回力標往漾漾腦袋丟。就在炸彈引線燒到兩公分時候,學長一槍射穿離他最近的惡鬼,然後擺脫那一大團往我這邊來,什麼也沒說的就硬拖著漾漾的手快速奔跑。我趕緊跟上去,眨眼就到有一段路的大象溜滑梯,我馬上鑽進去。

「進去!」學長直接一腳把漾漾踹進溜滑梯裡面挖空的大象肚子,然後自己也鑽進來。

說真的,大象肚子蠻小的,因為是給小朋友玩的關係,所以3個人還要彎身蹲在裡面。就再我想好好喘一口氣的時候,外面傳出通天爆的巨大聲音。就像,瓦斯氣爆。那個聲音一爆開我整個耳朵都痛,嗡嗡的聽不見聲音。大象在震動,小空間不斷有細微的沙土掉下來落在我們頭上。
學長迅速的脫下他的黑袍不知道用了什麼東西固定了四個角封住了大象肚子的入口。我看見隱約有東西砸在衣服上面,聽不見應該有的咚咚響聲,然後聞到了火藥的臭味跟剛剛那種腥臭的味道。
整個小空間都是黑色的,只有外面的路燈透過空間的細縫隱約有點光線進來。不知道過了幾秒,聲音跟震動才停下來。我有點昏眩,眼睛花花的,耳朵裡面像養蜜蜂。過了好半晌,學長才把衣服扯下來,沒穿就掛在手上然後鑽出去大象肚子。確定暈眩過去之後,我們也跟著學長爬出去。

「不會吧......」

剛剛我們喝飲料的地方已經被炸出一個大大的窟窿,被炸壞的公園飲水機跟公共廁所都在噴水,窟窿很快就給填成了小水池。只是小水池裡面有不明的眼珠跟內臟在亂滾。

學長轉過頭,「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他用力掐住漾漾,搖晃!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漾漾翻著白眼,亂叫!

大概幾秒之後學長應該是掐夠了,從口袋拿出手機撥了一組號碼,「提爾,我這出事了......笨蛋搞的,你查所在地派組人過來處理。」

「走了。」

「啊?」

「不然你想留在這邊被觀賞嗎!」這次,學長的話裡面加了咬牙切齒。

「當然不想。」

「那就快走。」顯然很有經驗的學長邁開腳步就往另外一邊還沒聚集人的方向走去,我抓緊漾漾跟上去。

就在我們踏出公園的範圍同時,警笛聲也響起,很快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十來輛的警車將公園包圍住、拉出黃布條,然後消防車跟救護車也跟在後面將人群隔開。應該是學長那通電話的緣故吧,這次警方出動的超快。

「這是什麼?」學長忽然停下腳步,我也跟著煞住車,倒是漾漾差點就撞上去了。

隨著學長的視線看過去,看到不遠處有個小攤位上面掛了紅豆餅的牌子,以前都三個十元的,現在好像物料都漲價了,已經變成三個二十元。

「是紅豆餅啊,裡面有包紅豆的東西,也有包綠豆、芋頭蘿蔔絲高麗菜有的沒有的,這家的蠻好吃的。學長你要吃看看嗎?」

學長搖搖頭,銀色的發畫出好幾個波浪,「我等等還有工作,不吃東西。」你不吃我吃,我好久沒吃了欸!

「工作?」

「Atlantis是允許學生接受委託工作,等級從白袍、紫袍到黑袍三種,像你現在連白色都不到,離獨立接任務還很遠。」學長這樣說,「工作範圍當然是處理有關人類處理不來的問題。」

「不是除魔師。像我等等要去做的事情就是貓妖委託的樹靈任務,範圍廣到你想不到。」他勾起唇角,冷冷的笑。

「你們剛剛那個惡鬼追雖然不是正式任務,可是鬼王的手下本來就是很麻煩的問題,所以我想學校方面應該會派給你們獎金才對。」學長又拿出手機,用內附的筆在機上觸碰式螢幕上寫了些東西然後傳出去,「如果你再遇到的話,瞳狼會幫你忙、就是剛剛吃掉鬼的小孩,你只要叫他吃掉就可以了。」

「那就這樣了,我還很忙,再見。」收起手機之後,學長揮揮手。

我猛地回神,才發現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家門口了。嘖、我還沒買紅豆餅耶!

「學長!今天給你添麻煩了對不起,還有、開學後見!」

慣性的冷冷勾起唇,學長哼笑了聲。「笨蛋。」

下一秒,他的身影被風吹散,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漾漾似乎有種心中放下什麼的輕鬆感,哼著歌往家裡走。唉、真是的。

打開門,我老媽就站在玄關處。「漾漾,鹽呢?」

「......。」

「給。」趕上最後一秒,我遞上手上的鹽。

09.開學前的假日

Taiwan AM8:15

就在學長來過那天之後又過了幾天,距離開學還有三日的時間。

就在我打算用這段時間把我的房間整理乾淨然後再新添上小說消遣順便迎接開學日來臨時,家裡來了意外(?)的訪客。

「漾漾、月月,來玩吧!」窗戶外面傳來女孩子的叫聲,很清純甜美的那種感覺。

那時候我正在一樓的客廳看小說,我老媽一聽見有女孩子叫我們的聲音第一秒就往玄關跑去,因為我活到現在從來沒個女生會找上門,班上所有女生都認為跟漾漾接觸會被傳染衰運,不過我純粹是懶得跟其他人打交到。所以我可以理解我老媽往外跑是為什麼。

不過,問題不在這邊,「你幹什麼啦!」漾漾很有精神的也跟著跑出去,在我老媽大嗓門還沒引來隔壁左鄰右舍時候先早一步沖到門口。要知道,我老媽對沒有女生找我們這件事情耿耿於懷已經很久了。她老驕傲的說冥玥姐是搶手貨,從幼稚園被追到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到我就們變成滯銷貨了,所以很不平。

「我幫你們朋友開門啊。」我老媽說的很理所當然。

「免了,我自己開就好。」

「你早餐還沒吃完滾去吃啦!」很顯然的,我老媽狠堅持。

「你剛剛不是說要去做蘋果派,快去做啦。」漾漾比她更堅持。母子兩人僵持不下。

「漾漾月月,出來玩!」門外的女孩子又喊了一聲。

我老媽終於決定拿出身為母親的威嚴,「打開門,不然我就扁你然後三餐給你吃垃圾。」

好嚴重的威脅。屈於淫威的漾漾只能不甘不願的打開了大門。

門外果真站了一個可愛的女孩,一身白色藍底碎花的小洋裝,有些微卷的金髮綁了在頭部兩側,看起來就像小公主一般。最叫人移不開目光的是女孩有著比較偏西方人的五官與輪廓。

「喵喵?你怎麼會來?」

「今天沒工作嘛,來找漾漾和月月出去玩。」喵喵無視於漾漾訝異的視線,甜甜的笑,「褚媽媽好。」她注意到站在後面瞠目結舌的老媽,非常有禮貌的一鞠躬。

我老媽立即回過神,「哇哇,好可愛的女孩子,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是我家漾漾月月的同學嗎?」她頂了漾漾的背兩下,然後大方笑著招呼喵喵。

「我叫米可蕥,我是漾漾和月月今年學校的同班同學。」喵喵抬起手,手上掛著一個包裝很精美的水果籃,「這是米可蕥家裡產銷的東西,希望褚媽媽會喜歡。」她將裝滿櫻桃價值不菲的高級水果藍交給我老媽。

「這個太貴了,褚媽媽不能收,小蕥回去吃吧。」我老媽的稱呼一下子三級跳,立刻跟喵喵熟稔了起來。

「這是米可蕥家裡銷售的東西,爸爸出門時候交代我一定要送過來的,所以請褚媽媽儘量收下沒關係。」喵喵仍然甜甜的微笑。

「那褚媽媽就不客氣收下囉。」我老媽也不好意思一直推來推去、不好看,所以就把水果籃收下來,「漾漾還在吃早餐,小蕥你吃飽沒?要不要先進來坐坐。」

「好啊。」

大約九點之後,漾漾吃過早餐換過衣服我老媽就不明不白的把我們拈出來。旁邊跟著喵喵一枚。

「找我們有事嗎?」

我們走過往市區的馬路,前幾天被爆符轟掉的公園現在還在維修,速度不知道為什麼很快,已經慢慢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有啊,喵喵今天沒有工作,來找你們一起玩。」甜甜的笑容,然後從身側的小背包裡面拿出兩張票券揚了揚,「有招待券,我們先去看電影,庚學姊也在那邊等我們喔。」

「學姊也來了?」

「嗯,庚庚說學長托了東西要拿給你,剛好我們都沒有事情所以一起來找你看電影。」喵喵微笑著回答漾漾的問題,「我們剛剛看了簡介,有一部冒險電影剛上映不久,正好可以去看;不過可惜學長沒來,學長也很喜歡這類的電影說。」

很難想像學長會喜歡冒險電影。我還以為他比較喜歡血腥電影,也不是絕對把握啦,不過就是一種直覺。

「你家真的是賣櫻桃的嗎?」

喵喵搖頭,「我們家是古老異能家族者。」

「對不起讓你浪費錢了。」呵呵、浪費錢呀啊啊、、漾漾你想太多了

「不會不會呀,沒有花到錢。」喵喵咧了笑容,「我家有旁系家族,是在做一般工作的,剛剛那個是從我家親戚中拿來,免費的,喵喵只是借花獻佛而已。」看吧?

市區離我家不是很遠,從那個被轟爛的公園再走個十五分鐘就到了。

「庚庚已經到了。」

今日是非假日,而且又挺早的,所以市區的人潮並沒有很多。大約要在十二點過後這邊才會擁擠。喵喵朝馬路另外一端電影院大招牌下的黑黑人影揮手,對方也做出一樣的動作。我們3個過馬路之後,果然見到滿臉微笑的庚學姊已經站在那邊等我們了。今天學姊是黑色系的貼身套裝打扮,看起來超優雅,路過好幾個上班族都在偷看她。

「漾漾、月月,早。」庚朝著我們笑。

「學姊早。」我看了一下學姊又看了電影時刻表,「你們今天還有要看哪一部片嗎?」

「沒有了,只是好一陣子沒來這地方,感覺又變了。」這般的說,然後庚從斜背的包包裡面拿出一個小信封遞給漾漾,「這是你學長托給你的東西。」

漾漾接過那個白到有點像喪事用白包的信封,打開一看,裡面夾著兩張紙,「這是......」將東西抽出來,瞪大眼睛。裡面一張是請款單、一張是國際支票。

「我們聽提爾說過了,漾漾和月月打壞了公園,所以一張是打壞公園之後學校維修支出的費用,另外一張是漾漾驅除鬼人之後的費用。」喵喵湊在旁邊這樣說,「雖然沒有很多錢,不過漾漾這應該算是你第一次任務費用了吧,好厲害。」她拍著手說。喂喂!我才沒蠢到跑去炸公園好不好!這是誣蔑!

「繳完請款費用的話應該還有幾萬可以用。」庚很快的掃視過上面的數字然後結算,「這次請款的費用還算少了,上次喵喵轟了別人的古跡,結果費了好大一翻功夫才將古跡還原本來的樣子沒被發現,也被請了很大筆錢。」

「庚庚也被請過。」喵喵和她的學姊對算起來。

「漾漾,你要謝謝你學長喔。」庚看了漾漾一眼,笑笑的很明顯沒想要繼續說下去。

「走吧走吧、不是要看電影?」

「耶~走嘍!」

那一部冒險片演了兩個半小時。當我們三人出來時候手上都還抱著沒吃完的可樂跟爆米花,喵喵的眼睛有點紅紅,因為剛剛她才喜歡上的冒險片配角到最後被敵人一秒秒殺,所以她現在正在哀悼中。

「等片子出來之後我要去買回家看。」抽了抽鼻子的喵喵這樣說,「那個可惡的壞人,以後在街上看到她一次我就打她一次。」基本上,應該很難在街上碰見吧?

「東死的好慘。」喵喵拉著庚的手,不只到第幾次重複這句話。順帶一提,東就是我們剛剛看的冒險片裡面的男配角,後來翹辮子了。

「剛剛那個攤位還在。」庚看往街道的另外一邊,我也跟著看過去,她說的是剛剛在人行道上擺飾品的小攤販,「我們過去看看吧。」

「去看看。」喵喵立刻就把她的配角東拋到腦後,挽著庚的手笑。

那是一個首飾的攤位,上面擺滿了現在流行的許多用品,像是銀飾、民俗風、皮飾等等,小小攤位裡包羅萬象、該有的幾乎都有。

「幾位小姐慢慢看喔。」攤販這樣招呼著。

庚跟喵喵並沒有立刻應聲,兩個人都看著一模一樣的東西。一條項鍊。一條民俗風、月亮刻畫的項鍊,月牙的彎四周鑲著細碎的小彩石,就像是月亮悄悄的拂過地面。

「庚庚,這個......」像是詢問,喵喵看著她的學姊,「要回去嗎?」

見兩人有意思要買,小販立刻放下手中的紅茶杯招呼起來,「美女真是好眼力啊,這條項鍊是我最近才從國外帶回來的,是當地人手工限量版,不會跟人家撞飾喔。今天老闆也還沒開業,如果兩個美女喜歡說個價錢,可以的話老闆就算給你們。」她捧著笑臉,然後將掛在盒上的項鍊拿下來給喵喵看清楚,「要不要試帶看看,這邊有鏡子可以給你照喔。」

「漾漾,你覺得這個好看嗎?」喵喵把項鍊捧到漾漾的面前。

「你要不要再看看別的?」漾漾張望了一下,看見了檯面上還有另外一條設計有點相同的月亮首飾,「我覺得這個比較不錯。」

都是相同的月亮飾品,不過這條是手鏈,用皮革編成的中間有個月亮的小墜,看起來就是很有個性。庚跟喵喵也看過去。

「的確,這個比較不錯。」庚突然勾起了微笑,「喵喵,那條項鍊別買了。」她拿起手鏈,這樣說。

喵喵將項鍊還給了攤販,「那我們就買別的好了。」她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高興,「果然漾漾的眼光很好。」

突然,眼角瞄到一個閃亮亮的東西,那是一條銀紫色的鍊子,上面掛著一隻海豚;一旁的鍊子則是一根銀色羽毛;接著又看到一個亮黑色的水滴狀綴鍊。怎麼辦?都好想買啊ˍˍ

當我發現時候,我已經把項鍊拿起來了。

「美女喜歡這些嗎?如果喜歡的話老闆就賠錢給妳啦!」小販立刻湊到我旁邊這樣說。

我的直覺是將它們買下來,「好吧就這些。」

「這些全部要五千二喔,好吧看在美女好眼光、算妳五千。」

「诶!?」我還以為會跟漾漾那條一樣貴,準備好要掏出六千了耶!算了,可以少付錢也好。我只好翻出我的皮夾,將任務拿到的其中五張大鈔掏出遞給老闆。

「那我買這個。」喵喵也沒問價錢,就握著那個月亮手鏈然後遞出幾張大鈔。

老闆看見喵喵掏出的錢有點訝異,「剛剛好耶美女,你算的好准。」

喵喵只是咧了嘴笑,然後眨眼。

「漾漾、月月,你們挑選項鍊時候是照什麼依據呢?」當我們離開市區之後,庚挑了一間中國風的茶館讓我們坐下休息。

「唔嗯、直覺?」好問題、應該是直覺沒錯吧?

「月月的直覺很厲害呢、挑的都不錯唷!」

「漾漾你呢?」

「唉?什麼東西?」

喵喵與庚對看了一眼,兩個人都掛了微笑。「那間店的東西執念都蠻強的。」

喵喵把玩著精巧的茶杯,「我跟庚庚都在猜那應該是老闆自己到處去批來的貨,不過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貨源不是那麼好。」

「呃......到處去買挑的東西不是比較有特色嗎?」

「是這樣沒錯的。」庚微微笑著,然後放下手上的茶杯,「可是在挑那些東西時候,附著在上頭的思念、執念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事情,畢竟我們所在的地方不是人類的地方,所以就算是一點點小東西都會影響。」

「喵喵有注意到她賣的東西很多都是手工的,就是手工的東西才特別容易有問題。」喵喵戳了塊涼糕拋進嘴巴,「不過漾漾剛剛挑到的東西很好,漾漾也有一雙好眼力呢。」

「開學之後你們一定會學到相關的事情,畢竟眼力算是到現在都還很重要的課程,你學長也一直有在修選。」頓了頓,庚這般的說,「漾漾和月月只要繼續保持自己的直覺,相信你們的眼力一定會是數一數二的好喔。」

就在庚好像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她包包中響起了聲音,然後見到她抱歉的笑了笑,拿了手機就往外面走。

「庚庚的工作好像來了。」喵喵這樣對我們說。

果不其然,當庚說完之後回到這邊便不好意思的對所有人笑了下,「我收到緊急工作了,得先離開,漾漾、月月謝謝你們今天陪我們逛一天喔。」

「啊、不會。」我陪笑,其實今天只看電影還蠻愉快的就是。

「喵喵晚上也有約會,謝謝漾漾和月月。」很禮貌一躬身,喵喵咧了可愛的笑容,「漾漾月月、開學時候見囉。」

「好,開學時候見。」

先離開的庚付了錢,一下子就消失影子。

「漾漾,要去學校喔。」喵喵對我揮揮手,「一起來玩。」

然後,喵喵的影子也消失在店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