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集 01.休假

Atlantis AM6:40

搬到宿舍之後的第一個星期六來臨。

嗯…又作夢了。

自從我搬來黑館住後晚上時不時的都會作夢。或者說,轉換時空。

會這麼說是因為每次夢到的都是隱,每次夢到的地點都是我和隱上次夢裡我醒來前在的地方。所以我想,這應該不只是夢那麼簡單。

嗯,我來講講這次又夢到什麼吧。

「嗨,隱!我來了!」我開心的跟隱揮手打招呼。

「嗨,月月!」這幾個晚上相處下來,隱比較常笑了。

「今天要做什麼呢?」我好奇的問隱。

「嗯...我來跟你介紹一下‘月堂’好了。」隱想了想,吐出ㄧ個我不熟悉的名詞。

「‘月堂’?」

「嗯。首先,顧名思義,月堂掌管月亮,而月堂底下分成兩個大殿,ㄧ個是蒼月大殿,ㄧ個是血月大殿,兩個大殿底下又各自都分成月之宮和影之宮。先到這裡,有問題嗎?」隱停下來問道,看我搖搖頭又繼續講,「因為月堂隸屬於神族所以四個宮的宮主原形態皆與人無異,但是各種族看到的形態都不太一樣。舉例來說好了,像在人類眼中月亮不就是圓的、上面還有影子,不是還因此編出各種故事嗎?」

嗯嗯、對呀,有嫦娥奔月、玉兔擣藥、吳剛伐桂等,從小聽到大欸。

等等,隱剛剛說...各種族看到的月跟影的形態都不一樣...?月球不就是圓形的嗎?陰影就是由隕石撞擊月球留下的坑洞啊……三四年級的自然課本是這樣寫的啊!

「嗯...這樣講好了,月月知道時間之流嗎?」得到我肯定的點頭,隱繼續講,「就像是時間之流一樣,每個人看到的樣子都會因內心想法而有所不同,妳覺得它應該會長怎樣,它就會照妳想的樣子而做變化。與時間之流不同的是,四位宮主並不是虛無飄渺的,並且是以種族為單位而有改變。這樣妳應該比較能接受吧?」

「嗯,總之就是因為每個種族想像力不同成不同形態,我這樣講有錯嗎?」那會不會有哪個種族是看到真正形態的呀?好好奇喔。

「就是這樣沒錯,那我繼續介紹四位宮主了喔。首先是職稱:血月大殿月之宮宮主,血月、影之宮宮主,血月.暗;蒼月大殿月之宮宮主,蒼月、影之宮宮主,蒼月.影。名字分別為:血月.紅、血月.闇、蒼月.嵐和…蒼月.隱……。」說到後面,隱的語氣慢了下來。

「隱…怎麼了嗎?」我擔心的問。

「...不、沒事,謝謝關心。我接著講她們的服飾吧:首先……」

@A@......,隱講不到一半我就快睡著了。我的天哪,聽起來好複雜……

「呃...不然我先來講她們的個性吧。紅的個性就是落落大方的大姐姐;闇的話雖然有一頭俐落的短髮,但其實是為了整理紅的服飾和頭髮才把頭髮剪短方便打理不浪費時間的,而且闇是個很細心又溫柔的姐姐;而嵐則是外表看起來冷漠,但其實是個愛操心的老媽子性格,順帶ㄧ提,嵐的廚藝很不錯喔,是滿分的好哥哥!我的話…」

…所以意思是說紅的服飾跟頭髮都是闇幫忙弄的嗎?這算另類的生活白痴吧。然後闇為了整理紅的東西所以乾脆把自己的頭髮剪短?那為啥不剪紅的頭髮?愛操心廚藝又好,妥妥的好媽媽啊。等等…好哥哥?嵐是男的?!…欸??‘我’的話?!所以隱是影?!

隱剩下的話我全沒聽進去,只在風中為隱是影這件事而凌亂著…

「月月?月月?」…直到隱發現為止。

「呃哈哈哈我沒事啊隱妳繼續講......」老天我真夠蠢的隱早就讓我叫她隱了,在介紹影的名字的時候也有特別停了一下,我竟然沒注意到這件事……。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那我再跟妳講一下穿越神好了。」

時間,指的是我離開這裡回到黑館的時間,講白一點就是我醒來的時間啦。

但重點是…「穿越神……?」啊、嘴巴動太快了。

「嗯,穿越神是時堂的人。本來應該是不會跟我們月堂有交集的,結果有一次他辦完任務傳送回天界的時候偏了一點距離到隔壁紅姐姐的宮殿去,剛好我們四個那時候聚在那邊聊天玩遊戲,所以就這樣碰上了。」隱笑著看了我一眼又繼續說,「穿越神的名字叫白川.越,跟時空交際處的司陽者沒有關係,這是上ㄧ屆穿越神取的名字。然後我想,月月應該已經跟越見過面了吧?」

「真的是他!?不對,隱妳怎麼知道我跟他見過面?」啊,可惡!時間到了!

「呵呵...這個嘛,時機未到,之後一定會明白的...!」白光中,最後聽到的是這句相信很多人都討厭聽到但大概都聽過的話,我甚至能想像到隱笑得一臉高深莫測的樣子…!

算了,反正都醒了就趕快起床吧。是說今天明明是難得的假日這麼早起是能做啥啊?唉!話說總覺得我好像遺漏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於是,7:00時,穿戴整齊的月月小捧優出現在黑館的大廳,吃、早、餐、。

「唉呀呀,難得的假日月月起的真早。」眼前的黑袍如是說道。

…我下樓前你就已經在樓下了欸,要說早你比我更早好嗎?

話說...白皮膚、亞麻色短髮、藍紫色細長眼睛再加上身旁金髮藍眼的管家和他杯中裝著的血色不明液體。吸血鬼伯爵蘭德爾,以及狼人管家尼羅…對吧?

「妳好,我是密西亞‧D‧蘭德爾,夜形人種。——」蘭德爾笑著伸出手,非常剛好的露出那兩顆保養得宜的虎牙。

「伯爵你好。」科科科,特殊傳說裡我最喜歡的三位分別為老安、九瀾還有蘭德爾,至於為什麼是這三位嘛,我也不知道呢~喜歡是沒有理由的~

「——以及我的管家尼羅。」

「尼羅你好。」

「蒼小姐好。」

「請叫我月月就好了。」

「…月尹同學好。」

「月月。」

「……月月。」

「感謝配合~」

於是,早晨美好的時光就在我與蘭德爾閃到發亮的微笑以及尼羅半黑的臉中渡過……個頭!

目前喵喵,萊恩以及千東歲三人組正待在黑館大廳、各自站了一個地方打量。

萊恩正在看那幅會尖叫的女人像,很意外的是裡面的圖居然沒沖著他叫,我猜那八成是因為連女人像都沒注意到他。

事發原因來自那隻萬惡的手機。

而事發當時我剛含了一口牛奶。

讓我們來看一段VCR。咦?守世界有這東西?沒有?那就看影像球吧。

『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就在我剛含了一口牛奶後一秒鐘,萬惡的手機響了。

「噗!咳、咳咳!」幸好只含了一小口而且反射動作是摀嘴巴。

「月月小心。」而一旁的蘭德爾學長輕拍我的背幫忙順氣。

「…喂?」是誰這麼會挑時間?

「喂,月月早安,我是喵喵!」

「…喵喵早安,有什麼事嗎?」

「我們去商店街玩!」

「……」

「喂?月月?」

「可是我還在吃早餐耶。」

「讓他們進來黑館等吧!」一旁的蘭德爾突然出聲。

「「诶?可以嗎?」」我和電話裡的喵喵同時發出疑惑。

「嗯,因為是住宿在黑館裡的人帶進來的所以可以喔。」說完他又啜了一口……。

「好吧那你們先到黑館門口我再帶你們進來。」

「「我們已經到門口了唷!」」雙重聲音出現,看來他們真的到門口了。

收起手機在心裡嘆口氣後站起來。

「我剛好要出去不介意ㄧ起走到門口吧?」蘭德爾飲盡不明物體後站起來笑著問我,那兩顆閃閃發亮的虎牙再次現身。

「不,當然不介意。」我還能說什麼呢呵、呵……

「早上和妳的聊天很愉快,還有希望這次大競技賽能邀妳ㄧ組,可以嗎?」走到門口時蘭德爾突然開口。

「咦?」突然的讓我反應不過來。

「呵呵,那麼就先這樣了。下次再見。」然後下一秒伴隨著尼羅,那兩人(?)ㄧ同不見了。

…我們早上有聊了什麼嗎?是說已經到了這個時間了嗎?還有不是有規定ㄧ組只能有一個黑袍?

「月月!」—喵喵

「早上好。」—千東歲

「飯糰……」—萊恩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們有在練三部合唱…?進來吧。」

影片播放結束,讓我們回到黑館大廳(#)。

「嚼嚼嚼,吞。咕嚕~~…喵喵妳剛剛是說要去逛商店街嗎?」

「…月月……是啊。」

「是喔,那要不要順便找一下漾漾?」

「好喔!」

「嗯…可是我還在吃早餐……啊!學長,可以麻煩你嗎?」

「……」學長沒說話只是走上樓,數分鐘後咱們可愛的漾漾出現在視線。

最快發現漾漾的是喵喵,她露出大大的招牌笑容,「這裡這裡!」然後揮手,「我們來找你出去玩。」

…出去玩?

我記得我們是要去逛商店街買爆符之類的東西…。

「我們還是第一次進到黑館。」喵喵閃亮的大眼睛四處張望,「這裡果然跟一般宿舍不一樣,能住在這裡的人真了不起。」

「這裡的靈氣很重,尤其我隱約覺得可能有大鬼門的存在......」千冬歲轉過身。

有哇有哇,就在五樓喔。

「在我們這邊,大鬼門又叫做極陰門,如果不夠力量鎮壓的話就會出現傷亡慘重,尤其是容易被詛咒,不管幾輩子投胎都擺脫不掉。」

「今天天氣真好......」萊恩發出語意不明的聲音。

「漾漾,你應該還沒去過學校附近的商店街吧。」喵喵一語直切中心。

嚼嚼嚼……

「下星期有一堂基礎課程,漾漾不是也有選嗎,就是墓陵。墓陵課下星期要帶爆符或者一些可以保護自己的東西,要開始上現場實習課了。」

吞。

「我跟千冬歲都要買祭咒的水晶,漾漾也可以去看看,上課一定都會用到。」喵喵笑的很開心,「既然大家要一起去,要不要問學長看看?大家一起逛街不是比較好玩嗎?」

其實喵喵妳的目標是學長對吧。

咕嚕咕嚕咕嚕~~~

很好,學長下來的時候我剛好吃完早餐從廚房走出來,「走吧。」

「從校門口出去之後,往兩側走都各有一個商店街。」領路的喵喵這樣告訴漾漾。

「左手邊的商店街是一般我們逛的商店街,再往下會接到地獸的村莊,建議沒事最好不要繼續往下,地獸很好客,有可能會回不來。」千冬歲推推眼鏡開始他的分析講解,「右手邊的商店街一般不太多學生會去,因為那邊連結時空之門,來往的人很多、非常混亂。不過那個裡面有黑街,有時候會買到很神奇的東西。」

「水晶一般商店就可以買到了,那漾漾想去哪邊逛?」喵喵這樣問。

「去左邊。」走在最後面、被邀出來的學長突然出了聲音,「右商街對你們來講還太早,所以全部給我去左邊。」

話說那個你們有把我包含在內嗎?我記得我也是黑袍?

「那我們就去左商街。」喵喵拉著我的手(其實我覺得她比較想拉學長、可是不敢),然後朝所有人這樣說。

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開始移動。

過了大概十多分鐘左右的時間,不遠處傳來的吵雜聲。

「左商街限時大特價,『邱恩的店』今日骷髏磨粉一百公克三卡爾幣,一次購滿整顆骷髏粉還送您乾枯貓爪一隻,要買要快喔!」二樓處大廣播台的兔子女邊翻閱手上的資料邊抓起她座位旁跳來跳去的麥克風,一下子線打結又摔在一起,咚咚咚的聲音回當在整個市場裡面。

「左商店街大特賣,『喬恩』今日推出簡便爆符,讓您不用麻煩在家自己畫,一張在手、暢行無窮;十二張一捆、一打只要五十元卡爾幣,還送您草人插針一個。」

…草人插針……

我突然想起某吾命騎O中的好人艾爾梅O......

我視線離開二樓正在播報的兔子女,任由喵喵扯著我在人團裡衝來衝去。

「月月我們到了喔。」喵喵突然放開手。

「好喔,謝謝喵喵。」

「不客氣喔。」

然後我看見到處都是閃閃發亮的東西。

喵喵跟千冬歲已經各自逛得很開心了。至於萊恩,我在店裡逛了三圈後確定他不在。

是說漾漾和學長好像落在後面了吧?怎麼這麼慢?

「到了,這裡。」說人人到,學長也扯著漾漾出現了。

「這個是這世界的通用幣。」學長一邊拿起一個純紅色好像有點發著亮點的水晶把玩,「若換算成你們用的錢幣,大約一個卡爾幣算是三十元左右的美金。」

「漾漾,你要不要也挑一個?」喵喵湊過來問漾漾,她手上有個小小的水晶盤子,盤子上載滿了五、六個不同顏色大約半個手掌大的水晶球,也有水晶錐,每個都是純顏色的閃著漂亮的微弱光點。

「不不,我不用了。」

「可墓陵課時候這個是必需品。」訝異的看著漾漾,喵喵這樣說,「老師說每個人起碼得要準備一個水晶錐,若是不小心觸動古老封印的時候才可以自保。」

古老封印嗎?我想我不會去觸動到,反倒是你們這群唯恐天下不亂的還比較有可能吧?

「漾漾還不會用封法咒,應該不用準備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我們旁邊的千冬歲這樣說,「就算準備了大抵也用不上,何況出事情的話還有個叫做老師的人在,讓他去處理就好了。」他推推眼鏡,自然無比的說。

正常來講不是應該要自己學會自保能力嗎?有誰可以使換老師使換得這麼自然?!

學長接過一邊女店員給的玻璃盤子,拿了幾個三角錐拋進盤子裡面。

「祭咒用的水晶原本價碼就會比一般水晶高上很多,因為這些水晶裡面都含著一些不可知的力量,越是純色漂亮的就越高價;這店賣出的都還算是普通貨色了。」學長走過來然後這樣說,「這些水晶在人類的世界是找不到,就算外觀一樣,他們也培養不出來蘊含高魔力的純質水晶。」

「祭咒用的水晶大部分都是精靈或者妖精族那些自然守護者培養出來的。」千冬歲站在另外一邊,然後拿了另外一種的水晶,「像這種商店因為高價的東西比較負擔,所以他們會有這類的次級品,這個就不是精靈們培養出來的水晶,這應該是別的種族做出來的贗品,雖然可以用,但是沒有精靈族的水晶效果那麼好。」

啪的一聲學長一巴掌打在漾漾後腦,「你在想誰龜毛!」

...學長?

「......我腦誤。」

「你暫時不用買。」學長說,「你就算想驅動水晶祭咒也還不夠時候,你不懂咒語。」他又把一個紅色的水晶錐放到盤子裡面去。

在我們買完水晶出來之後找到萊恩時,他正在跟一個沒有見過的人說話。

那個人穿著灰色的斗篷蓋住身體和頭臉,除了正在動的一張嘴之外根本看不出來他的樣子。

催狂魔也穿到特傳來了?還是說這其實是正版死神?!

萊恩一下子點頭一下子皺眉,發現我們出來之後就跟那個人打了招呼後快速的走過來,「聽說最近附近一帶都不平靜,好像連右商街也是如此。」他與學長點了頭之後這樣說,「好像是『時間』到了,已經開始有一些不入流的東西進來,想探查些消息。」

「我們學校每隔三年就會舉辦一次,和所有異能學院聯合的大型競技賽。」喵喵微笑著說,「今年好像是在冬天時候正式開始,約莫十月左右就會開始選拔學院的競技資格,只選前五名能聯合參加。」

「上屆的前三名學院分別提出一樣可以震驚這個世界的大型寶物作為今年一二三名學院的獎賞,而且還有很優渥的獎金,所以在選拔賽時候就已經可以感覺到競爭的火焰。」千冬歲環著手解釋著,「上屆我們學校第一名,聽說代表的學長們都各自分得高價位的賞金,而學校也拿到了一樣寶物,那樣寶物後來好像就是給那些學長學姊了管理與使用。」

「不過每次開始舉辦前夕都會發生這種事情。」萊恩把他的黑色幻武兵器拿出來,瞬間雙刀落在地上發出沉重的聲響,「剛剛的人就是特別來告訴我們要小心。」

四周的行人一看見他把雙刀提出,全部很有經驗的閃退。地上的影子像個大圈,被萊恩釘在地上痛苦扭曲。

「小角色。」我們退到一邊,然後學長拖著漾漾領子把他也拽到旁邊沒有影子的地方去納涼。

萊恩勾出了詭異的笑容。

下一秒,他把後面馬尾綁起,突然從流浪漢再度升級為眼神銳利的高手。

「來刺探消息的,準備好被修理了嗎。」

然後,地上的影子猛地發出尖叫聲。

整個市場都震動了起來。

 

02.左商店街的間諜

 

Atlantis AM11:10

我低頭看著地板。

說真的,其實這叫聲跟漾漾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所以我基本上都有點免疫了說。

「快出來吧,寶貝,我等的不耐煩了。」轉動地上的黑刀,萊恩一臉著迷的說。

...這就是傳說中的雙重人格心理變態嗎!?感覺好酷!

咳、不對,我現在應該是要去找家店買潤滑油跟劍鞘才對。

是說現在有老闆待在店裡的嗎?嗯...應該有吧。

那我要去哪找潤滑油啊?劍鞘武器行就有了,那潤滑油呢?也是武器行嗎?

啊說到這個我才想到,我還沒問它們的刀的尺寸形狀什麼的呢。

嘖,看來今天只能帶回潤滑油了,重點是我還不知道左商店街有沒有武器行也不確定武器行有沒有賣潤滑油!

唉…感覺真是糟透了……

「年輕人,加油喔!」二樓的頂的兔子播報員突然用她的麥克風大力傳送,接著四周立即一秒鼓噪起來,都是叫好吆喝的聲音。

萊恩向四周做了拱手狀,然後豁然抽起地面上的黑色雙刀。就在刀起的那一瞬間,地面上的影子猛然像是水一樣整個脫離地面往萊恩撲去。

「小角色。」萊恩也不將那片黑影放在眼中,黑刀一轉就是直接甩射而出,黑影眨眼就給釘在一旁店家的牆面上。

「看來只是使役。」學長看著那片被盯在牆上的黑影,這樣對漾漾說,「這種程度的東西你應該也可以收拾。」

我轉頭看向學長。

嗯,要拜託學長嗎?

他的話應該會知道ㄧ些管道吧?

可是明明是我答應那兩位騎士雕像的,這樣感覺好像有點不妥耶。

怎麼辦呢?

不然先問問看好了,也不確定有沒有。

嗯,就這樣決定了,反正也沒什麼損失。

那就等一下再問他吧。

「要給漾漾嗎?」聽見學長說話的萊恩回過頭,這樣問。

學長勾起了詭異笑容,「給他吧,他也該實習一下我們平常做的事情。」

漾漾倒退一步。

「好。」萊恩豁然拔出他的刀,下秒幻武兵器就消失,被解除箝制的黑影發出了尖銳的聲音,然後從牆上落到地上,「換你。」

學長一腳從漾漾屁股踹下去,他差點跌在黑影上面。

「漾漾、加油!」喵喵揮手大喊,很樂的在旁邊看。

黑影又圍在漾漾腳邊團團轉。

「漾漾,用爆符。」千冬歲在旁邊提醒。

於是漾漾把爆符拿出來。

第一次是黑色萬年排大炸彈,第二次是家用殺蟲劑,第三次不知道會跑出什麼?

「褚。」學長對漾漾招手。

只見他冷冷的笑,「你最好想清楚再用,如果像上兩次......」他比出一個畫脖子然後喀擦的姿勢。

......這真是一個嚴重的威脅。

就在漾漾臉上冒出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之後……

啪!

一聲直接又准又狠把他的腦袋打歪一邊,「不准亂想。」

他看起來也沒辦法繼續多想了。

「哇啊!!」

從地上竄出來的黑影猛然卷住他的腳、往下拖。

如果繼續拖,可能等等蹦出來的會是鏟子,學長牌爆符幻化而成,品質保證。

…果然跟漾漾相處久了都會變得腦殘嗎?

「你想怎麼做?」學長問,「爆符就在你手上,你想怎麼做?」

「看看你的四周,這是一個市集不是前兩次我們所在的無人空地,你、想怎麼做?」學長就這樣看著漾漾,紅色眼睛銳利的注視著。

就在漾漾亂想的同時,黑影停止將他向下卷。

而漾漾手上多了一把黑色的小刀......黑色的...美工刀......。

美工刀......

學長的身邊似乎散發著殺氣。

「漾漾!」喵喵猛然一喊,因為黑影整個翻起來就往他頭上蓋。

漾漾立刻把手上的美工刀往地上一刺。

接著四周的人發出來很大的鼓噪聲響。

漾漾跌坐在地板上,前面的黑影被美工刀釘在地上,好像掙紮一樣的不停扭曲,美工刀四周冒著小煙,沒幾秒時間黑影就從美工刀為圓心慢慢的崩裂成碎片。

就在黑影整片崩碎之後,有條小黑蟲蹦出來,然後連忙往人群角落沖。

「別想跑。」學長快它一步,一腳就把蟲給踩住,發出啪啾一聲,「你以為我會給你帶資料回去嗎。」他用力揉了幾次腳底,蟲變成爛渣,沒了。

那個感覺好像在踩蟑螂。

「漾漾。」我們幾個人湊過去,七手八腳把漾漾從地上拉起來,「幹的好!」喵喵笑的很開心,順便幫他拍拍灰塵。

「就生手來說,算是很厲害了。」千冬歲推推眼鏡,然後下了結論。

「你再練熟一點,下次就可以考慮自己去接個人工作了。」萊恩拍拍漾漾肩膀這樣說。

自己接工作?

用炸彈跟殺蟲劑之類的東西嗎?還是言靈?

的確以言靈的威力來說他是可以接任務了,重點是使用過多言靈對使用者本身也會造成傷害,更不用說是護弟的冥玥姐根本不可能會答應,而且這麼一來幾乎就等於是直接將他的身分曝光出來,這種事情,除非必要,否則我覺不可能讓它發生!

「這個只是普通的使役,大概想先觀察一下學校附近的狀況。」學長把腳上的東西給蹭乾淨之後才走回來,「沒什麼特別的。」

四周的觀眾見沒有好戲可以看了,就紛紛散開。

學長看了漾漾一眼,「沒人知道它收集了些什麼資料,當然得先殲滅它。」

「不過你這次的爆符用的還可以,如果照這樣子下去,應該是不錯。」漾漾立刻抬起頭,學長勾起一貫的冷笑,「至少比其它兩樣東西都好。」

「什麼其它兩樣東西?」喵喵閃亮的大眼中滿滿都是疑問,「漾漾還有用爆符做其它的東西嗎?」

他倒退一步,「這、這個......」

「應該有吧?」萊恩加入逼問第二人,「真羨慕喔,很快就學會爆符,當初我還是整整花了快一個月才控制爆符。」

「漾漾他做出了...唔!」漾漾摀住了我的嘴巴!

「別玩他了,你們還有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千冬歲打斷話題,這樣說,「那個使役還不知道有沒有,剩下的話回學校再說吧。」

他的話立刻被其它兩人(喵喵+萊恩)同意。

嘖,真可惜!

「晚一點我還有工作,你們先回去吧。」學長說著說著,然後把他手上裝滿水晶的紙袋遞給漾漾,「先幫我拿回去放,我直接到工作地點。」然後他把一把鑰匙放到紙袋裡面去。

欸?要走人了?我還沒問诶!

「唉?工作不是要換衣服?」是說我好像有段時間沒接任務了,九瀾也都沒找我。

「偶爾一兩次沒關係,反正抓到頂多被訓誡一下沒什麼。」學長聳聳肩,一副很老練的樣子,「那就這樣,你們先回去吧。」

「學長再見。」喵喵幾個人很快就對學長打完招呼。

欸欸等等!

慌亂之下,我抓住了學長的手。

然後,在第二波人潮淹過來之後,漾漾他們已經消失於視線中了。

「有事?」學長挑眉看我。

「呃…那個……」我趕緊鬆開手,「就是,學長你知不知道哪裡有武器行?」

「武器行?我是知道不過我現在沒空帶妳去。」學長想了想這樣說。

「呃…這樣啊……」夠了蒼月尹妳好歹也是個黑袍別這麼沒氣勢行不行!

「呼...」整了整情緒,「沒關係啊那我先跟你去做任務之後你再帶我去就行了,反正我也是個黑袍不會妨礙到你。」

「走了。」下一秒,白光閃過。

*讓我們轉回漾漾一行人吧~打鬥場面什麼的作者都沒真正看過了怎麼可能寫出來呢~聽說到下個米字號之前的可以掠過不看喔~*

「咦?月月人呢?」人潮過後,喵喵奇怪的問。

「我剛剛好像看到她抓住學長的手,應該是有事找學長吧?」千東歲推了推眼鏡回答。

「是這樣啊,那我們先回去吧。」

回到學校之後一群人來到學生餐廳。

「真羨慕黑袍。」萊恩突然說。

「咦?」漾漾疑惑的看著萊恩,「袍級不是可以考嗎?一直考一直考不就可以到黑袍了?」

千冬歲噗的一聲笑出來。

「漾漾,其實袍級不怎麼好考。」喵喵放下手上的飲料,「Atlantis裡面至少有近萬人,因為包括了從小學到研究所之類的學級分別,可是在裡面包括老師也只有十五個黑袍。」

「在這個世界袍級是全世界組織工會聯盟所設定的,就我所知道的現役黑袍者大約只有七十五人,其中Atlantis學院占了十五人,算是很大的集中地,在十五人裡面老師以及學校的職員占了十人,學生占了五人。」千冬歲開始他的情報分析,「所有袍級裡面黑袍是最高等級的,所以在全部世界裡面可以暢行無阻,也遠比一般工作者優渥很多。」

「附帶一提,現役的紫袍有三百四十一人,而白袍有一千六百五十四人,我們學院當中紫袍者占了六十五人而白袍者占了兩百零七人,在固定地點算是最多的。」繼續補上未完的話,千冬歲推推眼鏡,「所以在全部的異能學院當中,Atlantis一直是所有學院的領首者。」

「哈哈哈......」

「不過聽說黑袍的死亡率也是最高的。」一直在出神狀態的萊恩突然插進話題,「上年的黑袍還有八十九人,今年現役的就只剩下七十五人,其中還有四個人是新任的。」

然後萊恩把視線轉開,很明顯就是不想多說了,千冬歲跟喵喵也一樣,沒再多吐一個字。

「對了,你們剛剛說的大運動會是什麼?」漾漾又問。

「你說的是全異能學院的聯盟競技大賽,每隔三年都會舉辦一次。」喵喵很認真的說,「每所學校都會派出高等的高手參與,從現在開始往後數,十月十五會開始第一次淘汰選拔賽,所以很多學校都已經開始收集對手學院資料了,剛剛我們碰上的就是這一類的東西。」

「不過大家一定都有底,每次學校派出的幾乎都是袍級的代表,所以都可以知道對方是怎樣的敵手。」

「我想今年一定也有學長的名單,雖然學長很年輕,不過綜合實力應該是近幾年裡面學生黑袍裡面最強勢的代表。」千冬歲喝了一口飲料,這樣說,「真期待今年的大賽,不過還輪不到我們這些人,還是等著看好戲吧我想。」

「雖然有點失望,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期待下學期的年度學院運動會。」喵喵同樣深感遺憾,「可以跟校內的人過招也不錯,學習經驗。」

「漾漾很好運,一入學就遇到聯盟競技大賽,到時候可以看見各種異能學院的高手競技,保證一定讓你看到嚇呆。」用力拍拍漾漾肩膀,喵喵這樣說,「之前我想看都得等好久的。」

「競技大賽老師是不能加入的,全部都是學生,而且都是兩人以上的團隊,萊恩你要不要考慮去找黑袍或紫袍的人合作?搞不好你今年就可以參加了。」千冬歲看向不知道是在發呆還是根本已經睡著的某人,這樣問。

過了半晌,萊恩才動了下,「我也是這樣想,所以已經拜託認識的人去幫我詢問可能性比較高的紫袍和黑袍者了,不過機率應該不大。」

「你們慢慢聊,我還有事情先回宿舍了。」漾漾有些尷尬的表示。

*好的那讓我們再返回月月這邊~*

聽到手機因收到簡訊而發出的聲音後我才松了一口氣。

沒辦法,將近三天都在警戒哪裡會有鬼族冒出來,根本沒時間休息放鬆。

嘛,那麼等會就能去找武器行了吧?

「學長。」快走吧快走吧~~

「走了。」於是,白光再現~

現在我們站在一個很明顯是武器行的地方,因為牆壁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武器,上至弓箭下至古箏(?)。

正對面一個站在似乎是櫃檯的後面的男人一看到我…旁邊的學長立刻恭恭敬敬的走過來。

「冰炎殿下請問這次是要向這位女士介紹或推薦各式武器嗎?」天哪他竟然沒有忽略我!

「我需要兩副劍鞘跟保養油。」學長看了我一眼。

「劍鞘跟保養油嗎?能否請問劍的尺寸呢?」他又好聲好氣的問我。

「呃…很抱歉,我不知道。」因為我很愚蠢的忘了問!

「這樣啊,沒關係。家父過世前造了一副刀鞘,能隨著行狀跟尺寸及需求做變化,雖然原本是為了雙刀而打造的,沒關係,就給妳吧小姑娘。」他轉身到櫃檯後拿了一瓶保養油給我。

「呃…謝謝你。」我接過保養油。

「不要緊的。」他對我笑笑又走進應該是打鐵舖的地方,出來時手上拿著的是一看就知道很了不得的雙刀刀鞘。

再回到櫃檯拿了一匹布很慎重的包起來,然後交給我,「小姑娘,這副刀鞘對老夫是很重要的寶物,今後就交給妳,小姑娘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嗎?」

「是…我會的,真的很謝謝你。」我點頭答應他。

「好啦,快走吧,刀鞘就免費送給小姑娘啦,至於保養油的話就算是附贈的吧!」邊說著,他邊將我推出門外,而學長則是不知何時就已經出去了。

看著他把門上的牌子翻到休息中,我想對於將過世父親離開前最後留下的作品就這麼送給人也是需要時間緩和的吧?

「他每天只做一門生意,完了就休息了,除非是有特殊管道。」學長看了我一眼,好像知道我再想什麼似的開口說道,但內容卻讓我有點小小訝異了一下。

「不過也許這次不只是這原因吧。」然後學長又補上這句。

「好了,該回去了,妳先回黑館換套衣服吧,動作快點,好了之後再到墓陵課教室。」

於是下一秒,我回到了黑館。

 

03.墓陵課的危機

 

Atlantis AM10:25

啊啊已經二十五分啦?這樣再趕過去也會遲到吧?那要不要乾脆翹課好了呢?免得又跟上次那個老師一漾。

嗯…可是今天的墓陵課是實習課應該會比較有趣吧?

…等等!!實習課?!!墓陵的第一節實習課?!!

糟了這堂可不能翹課啊!

我一路風風火火的衝上四樓,隨便抓了黑袍套上再洗個臉又衝回一樓。

「兩位我把東西放在房間裡麻煩自己去拿十分抱歉因為我現在很急忘記把東西拿下來了那我先走了再見!!!!」接著兩位騎士看到一陣風迅速衝出黑館大門。

一離開黑館的範圍我馬上掏出移動符來到墓陵課的教室。

「獄界?聽說最近獄界跟妖靈界都不太安靜。」

呼,看來是趕上了。不過他們也真專注在聊天呢,都沒注意到我。

「漾漾不是有看過妖靈界的嗎,跟萊恩和千冬歲在一起時候。」喵喵沖著漾漾一笑,「他們一向不是很安分,永遠都喜歡攻擊想要的東西。」

「妖靈就是上次白園的那個腐爛鬼。」我走向他們拉開一旁的椅子坐下來。

「啊,月月妳來了。咦?月月穿著黑袍耶!」先注意到我的是喵喵。

「嗯。漾漾,獄界比妖靈界更兇狠,沒事不要招惹它們,尤其是在有不少不具能力的一般人的地方。」例如,原世界的公園。

「你也遇過獄界的手下。」將銀髮拉下來重綁,學長漫不經心的說著,他的音量很小,只有我們三個聽的到,「比申惡鬼王。」

「學長!」漾漾突然叫出聲。

「幹嘛?」學長錯愕了一秒,真難得。

「這個送你!」漾漾急急忙忙從背包裡面抓出一個小盒子,包裝精美的暗藍色,是那天出去玩時買的項鍊。

喵喵瞪大眼睛,「不會吧漾漾!你現在才想起來!?」

「?」學長瞇著眼睛,臉上有個大問號,然後他閉上紅眼、睜開,「項鍊?」

「漾漾你送學長項鍊?」千冬歲好奇的湊上來看。

學長將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個銀色狗牌項鍊,有一簇紅的像是要燒起來的火。

唉呀,有言靈的力量覆在上面呢!

「這是漾漾答謝學長照顧特別選的。」喵喵吃吃的笑,像是鈴鐺在響,「庚跟我還有月月都看見他找很久。」

「答謝我?」學長冷笑了聲。

科科科~~其實漾漾你要謝就把自己打包奉上就行了啊www

教室突然安靜了下來,墓陵課的老師來了。

我對墓陵課老師(其實應該說是教授)第一印象是:

嗯…老師老了就好好在家養老啊,沒事來這給殘害又何苦呢?

「各位...同學......現在請移動你的腳步......我們要到......第一實習場去了......」看,他講話也是標準老頭快要斷氣樣。

啪一聲學長一巴掌打在漾漾後腦。

「他是個好教授。」一眼看穿別人心事的學長簡單俐落的說。

啊咧?

「對了學長,你前兩堂都沒來上課,怎麼知道老師都上什麼?」跟在班級隊伍最後面,漾漾突然問學長。

「我本來去年就要選修了,暑假沒事時候都在圖書館看關於這科目的書籍,沒想到沖堂,所以今年才選。」哇,標準最受老師歡迎的好寶寶欸!

「這好像是穿越隧道。」喵喵這樣說,「跟移動符是同樣的意思,不過這個比較費腳力,可一次可以傳送很多人。」

「大概是某座墳墓裡面吧。」走稍前面的學長拋來這句話,「我聽說這位老師很喜歡求生遊戲,他會把學生丟到墳墓裡面......類似古代巨型墓陵那種,然後要運用課堂所學自行逃生。」

看向一臉驚訝的漾漾和喵喵,我只想問他們,不然這堂課為啥要叫墓陵?

「這樣很好啊,可以就地野戰實習。」千冬歲推了一下他閃閃發亮的眼鏡,勾起一種詭異的笑容。

「學長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情?」喵喵連忙追問。

「因為去年我在保健室睡覺時候看到的,有一大票人身上掛著白骨跟詛咒幽靈跑去求救。」

......所以你選這堂是專門來玩的就對了?

「你要去哪裡。」學長揪住漾漾領子,完全扼殺他逃跑的機會,「已經到了。」

整個隊伍都停了下來。

「各位同學......我們已經到了......第一實習現場......鬼王塚......」

「這是獄界與精靈族大戰時候......據說曾經虐殺一百多名精靈......的地獄鬼王......之後被聯合封印......埋在這裡......」老頭兒講話斷斷續續,只差沒有斷氣,「精靈們在此地做下了......很多封印......後來鬼族陸續的來此......也放下了不少機關......所以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功課......到中心點之後拿回......學校徽章......就過關......」

「精靈跟獄鬼族大戰?」學長的表情變的有點怪怪,像是自言自語,「那不就是耶呂鬼王塚......?」

「我以前學習精靈歷史時候,裡面記載了大約一千多年前的舊史中有一段大事記,耶呂鬼王跨越了獄界降臨到世界上,捕捉了許多安棲之地的精靈殘殺致死,就連靈魂都讓他當做糧食而吞噬,是當年的最大災難。」

「千年前的大戰…一個精靈、一個妖師、一個鬼王高手、一個誤會,這就是事情的開端。」無關是非對錯,僅此而已。

「妳為什麼會知道?」學長奇怪而又懷疑的看著我。

「學長能學精靈歷史我不能學嗎?」當然,你我都明白這並非真正的原因。

「後來精靈族中的冰牙族精靈三皇子聯合附近一帶的貴族精靈們將耶呂鬼王重創之後鎮壓,將他的屍骨藏在最冰冷的地底下,從此不見天日。」學長再看了我一眼,然後接著說。

「可是我聽說鬼王塚的屍體好像會作祟耶。」千冬歲靠過來,開始跟著講鬼故事,「鬼王塚聽說有很多精靈族的寶物,所以來冒險的人很多,可是卻沒聽說有活口。」

「請各位同學......珍重......」下一秒,那個老頭兒就這樣消失了!

「時間到了。」那一秒,腳下一松,人都踩空。

「哇啊!!」我們從半空中被拋下。

「『冰之翼、水之器,糾羅纏結蛛網、現!』」學長霹靂啪拉的念了長長一串。

不用幾秒鐘之後所有人都摔在冰製大蜘蛛網上面。

「點光。」喵喵立刻爬起身,一彈指,她的掌心上出現了一簇火,四周微微的亮了起來,「下面有東西。」說著,她將那小火團往下丟,然後蜘蛛網下面立即明亮。

全部摔在網子上的學生們都倒抽一口氣。蜘蛛網下不到幾尺的距離就是銳利的尖刺山,剛剛如果直接摔下去九成十全都變成肉串,接著就會END,下臺一鞠躬。

「哼,小意思。」學生裡面有人用鼻孔噴氣式說話,然後他站起來,「不用這個東西我也可以走。」

他手上多了一個銀色的小翅膀,然後整個人浮起來往外飄。

「啊啊,A班的人都覺得自己比較優勢。」千冬歲伸了伸懶腰,涼涼的說,「要不是學長動作快,他們還得狗吠哩。」

「嘛,真覺得不需要的話其實我可以幫忙把牠丟下去啊,還順便幫忙割斷小翅膀,千東歲你看我很貼心對吧?」我看向千東歲。

「月月妳這樣太狠了啦,要是一個不小心死掉了怎麼辦?這樣誰來被機關玩?」後者不甚同意的說。

「嘛,也對。」不過沒玩到倒是挺可惜的。

一見到自己的同學走了,有幾個一樣是A班的人也陸續離開冰網,然後是B班的人,到最後網子上剩沒幾人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見到四周大約只有我們,千冬歲露出邪笑,「人都走光啦,我們可以慢慢來策劃一下路線圖了。」

「嗯嗯。」喵喵立即湊過來。

那一秒,我看見狐狸跟貓。

「雖然我不擅長戰鬥,不過可別忘記我是雪野家的人。」千冬歲說這話時候看了學長一眼,然後又笑了一下,「漾漾和月月要看仔細喔。」

他彈了一下手指,四周立即浮出來好幾團青白色的鬼火,整個空間都被照亮。

「降神、歸一咒、西之虎鬼馳奔之路。」千冬歲唰的一聲手上突然多了四張白符,眨眼就著了白色的火。

火燒盡,從千冬歲的手上落下、停留在他胸前的半空中,「指路與預咒,先占後蔔,現。」

銀白色的灰立即湊在一起,然後分裂,變成簡便地圖。

地圖出現了幾個移動的小光點。

「這就是雪野家的追蹤術嗎。」學長彎起了唇,「真不錯,這一手不簡單。」

千冬歲也笑了,「不只追蹤術,還可以預知他們會發生什麼事情,例如最前面那組在左上角光點,他們很快就會玩完了。」

就在千冬歲說完的不到幾秒後,銀色地圖上的某處光點突然碎開。

一個慘叫聲從遠方回蕩到我們這裡面,淒厲到了極點。

「接下來是右下角第三小組。」

兩秒後,光點爆開,第二次的慘叫回蕩在小空間裡面。

「然後中央第五小組。」

同樣的光點爆、人慘叫。

過了大約三十秒之後,千冬歲才彈了一下手指,四周的鬼火跟銀白色的灰燼同時消失,「這三條路的機關已經都報銷了,可以選你們喜歡的走,第一階段的路都指向同一個地方,第二層才是迷宮。」

「酷耶~千東歲可不可以教我這招?」我雙眼發亮得問。

「抱歉,這是家族機密。」他推了推眼鏡回答我。

「是喔,好吧。」雖然不能學很可惜,但如果是家族機密也只能這樣了哭哭~~

「放心,醫療班應該會在這裡待命,他們還死不了。」學長豁的站了起來,「走吧,下去了。」

我愣了幾秒才發現學長前一句是回答漾漾。
是說,學長你這樣不知情的人會覺得你怪怪的吧?

「準備好了沒有?」學長邪笑著拽了漾漾往出口砸下去,「飛吧,小子。」

「哇啊啊啊啊啊-------」噢,吵死人了。

接著喵喵也蹦了下去,往漾漾身上一踩借力安全滑壘,然後漾漾整個人往下墜,「漾漾!拍手!」她伸出手往漾漾身上一扯,把他整個人往出口處摔出去,動作完全就是柔道摔人滿分。

「蒼。」學長陰惻惻的看著我──

「噗、咳,那個,學長,我認為我可以自己下去…」──讓我嗆到口水。

「嘖。」然後學長一臉可惜的模樣……

「點光。」

最後下來的學長拍了一下手,四周立刻亮了起來。

「漾漾,你還活著吧?」千冬歲走過去把漾漾從地上拉起來,「別躺在這裡睡覺,會有墓蟲跑來吃肉。」

後者立刻從地上彈跳起來。

眼前出現好幾個分別的道路,大概有七、八條,都是石牆路,天花板也是石頭壓頂,感覺好像很不穩會隨時崩塌。

「第一條、第四條、第七條都可以走。」負責記住剛剛地圖的千冬歲這樣說,「第六條還沒有人走過,不過路上也有機關。」

「那我們就走第四條吧。」學長看了一下,然後指著最中間的路,「其它兩邊的血味很濃,我怕有人會吐。」

例如漾漾。

「沒問題。」喵喵和千冬歲異口同聲的說。

其實我還蠻好奇如果漾漾又吐在學長身上的話學長會怎樣?

「誰管你人身安全,快走!」學長舉起腳往漾漾屁股上踹下去。

於是,漾漾走第一個。

「據說耶呂鬼王性好血色,當年的精靈每個都慘遭淩辱,等精靈大軍攻進來時候,到處都可以看見鮮血與肉塊,還有已經扭曲到看不出原樣的精靈......」走在我前面的學長很小聲的在漾漾耳邊細語,「就像呢......你現在快踩到的東西一樣......」

然後呢,漾漾本能性的低頭往下看。

有時候,人會犯賤都是自找的。

依然例如漾漾。

低頭看是一種錯誤。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顆人頭就滾在他腳邊,新鮮的,還在噴血,眼睛翻白死死的往上看。是剛剛先走的學生之一,四周散滿了血跡和肉塊,還有斷的到處都是的切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會耳聾啦!!!!

就在這麼一瞬,我居然聽見有人在笑,有人在竊笑!發出細細的聲音在竊笑!!

天哪學長沒睡飽也別拖其他人下水好嗎?我也沒睡飽啊!!

 

05.惡鬼王

 

Atlantis PM1:30

「有人肚子餓了嗎?」

我們朝外大廳走了很遠一段路之後,突然有人問了以上此話,「我有準備午餐喔。」整隊中唯二的女性、喵喵做出如此體貼的發言。

喵喵自動自發的從自己的背包裡面拿出了包裝完美的便當盒,而且還是四層的,「出發之前我有去餐廳買了簡單的食物喔。」

其他人默默的轉頭盯著我。

「...唉呀呀,你們該不會要求一個連續三天沒睡都在跟獄界戰鬥的黑袍替你們準備午餐吧?嗯?」我燦笑著回答。

於是所有人又默默的看向喵喵。

四周都是石壁,已經很深的道路當中。學長大約看了一下,「你們先休息吧。你們先吃,我不餓。」

「這裡吧,這個裡面比較安全。」千冬歲找了一處很像小房間的地方,裡面空蕩蕩的只有一個很像石桌的東西。

因為他的預知准,所以大家幾乎是完全沒有疑問的就往小房間裡面移動。

我和學長沒跟進去,就待在外面。

沉默在我們周圍散開,直到學長問了我一個問題。

「說說看妳為什麼會知道原因吧。」

「…我說了是因為我也有讀過精靈族的歷史。」就某方面來說,我說的是實話。

「精靈族的歷史並沒有記載這件事。」學長肯定的說。

「那為什麼學長你會知道這件事呢?」既然如此肯定,就代表學長已經讀過大量的資料了吧。

「哼。」難得被抓到辮子,學長偏頭看向另一邊。

「學長,你有事情瞞著我們,對吧。」這是肯定句。

然後學長瞇眼看向我,「難道妳沒有?」

可惡,要攤牌了嗎?

「是這樣沒錯,不過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話…我看過記憶。」…在書上。

「那麼,換你了,學長。」

「…我沒有。」沉默了幾秒,最後學長心虛的移開視線。

「說謊可是不好的行為。」哼哼,想騙我?門都沒有!

「學長,你要是不說...我可以讓你免費了解一下,由公會紫袍惡鬼巡司親自教出來的黑袍手段會有多兇殘喔!」雖然我的資歷可能比學長年輕,但我的手段可不會生疏到哪去!

「…唉,算了。如果你真不想講,我也不會逼你。只是學長,有些事你必須要明白,雖然由我這後輩的身分來說不妥,但我必須要講。」看學長依然是沉默,我就接著講下去。

「首先,也許你認為隱瞞才能夠維護我跟漾漾的生命安全,但是學長,被隱瞞的感覺並不好受。我不認為學長你沒有被隱瞞過,我相信你也曾有過這種不被信任的感覺。」

「學長,也許隱瞞真的能保護生命安全,但是當有一天,溫室被摧毀了,那麼無法適應汙染的花朵將會快速的消逝,到了那一天,花朵會是感激溫室,還是怨恨溫室呢?或者,好奇的花朵會不顧一切離開溫室,到時不受到保護且獨自一人的花朵,也就成了容易被利用的對象吧?」

「其次,我必須告訴你,我也是一名黑袍,與你同樣的身分地位。你有權利知道的事,我同樣也有權利知道。我是冥玥姐親自教出來的黑袍,不是初入守世界的新手,何況即便是新手也有知道的權力?所以,請你告訴我你隱瞞的事實,我不是嬌弱的溫室花朵,更不是懵懂無知的利用對象,我能夠保護自己的安全。」

說完那些話,我走進小房間,「休息好的話我們就繼續走吧。」學長依然待在外面,也許是在思考我對他說的那些話吧?

喵喵整理飯盒很快,就是全部都往背包丟進去之後就好了。

「接下來下面都是挖空的道路,小心不要滑倒了。」負責領路的千冬歲這樣說,然後帶頭往旁邊不起眼的小路走。

「這裡是當年精靈們為了把惡鬼王的屍骨鎮壓到最冰冷的深處費了幾日開挖出來的,本來有建階梯什麼的,不過後來全毀了;我想這個應該是後來的盜墓者重新挖的。」學長和千東歲彎身走著。

越往下走就越冷,同時我聽見水滴的聲音。

「下面有水脈,可能會很冷。」喵喵抖了一下,捱著我身邊走,看得出來她覺得冷了。

然後學長突然停住。

「拿著。」他丟了一個東西過來,漾漾連忙接住,「我把火焰封在水晶裡面,可以取暖,不用耗費力量起火咒,你們輪流將就一點吧。」

漾漾磨蹭了一下之後就拿給喵喵。

「不用給我了,我不怕冷。」前頭的千冬歲傳來這樣一句。

「也不用給我了。」寒冷能刺激我清醒。

然後我們繼續往前走。

「差不多到了。」

就在道路冷到某一種極至點時候,千冬歲的聲音從前方降臨。

路在稍微變大之後,我們出了地穴、來到一個地洞。

地洞很大,似乎還通到別處,而在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有水聲,應該有地下河流。

大概幾公尺地方有個很像我們剛剛吃飯的石桌,不過有點大,上面有東西在發光。

「找到了。」喵喵很快跑過去,翻身跳上了大石桌,「校徽。」她笑笑的拿起了發光的東西,的確就是學校的校徽,上面擺了好幾個。

「應該是照人數拿吧?」她看了一下,卷走了五個校徽。

「再來要往回走嗎?」漾漾看著學長,他的視線不在校徽,而是一直看著河流的那邊。

「學長?」

然後,他才轉過頭,「不用了,這個地方好像有設定學校的連接點,用移動符就可以了。」頓了下,紅色的眼睛看了漾漾一會兒,「剛剛是因為墓裡面有精靈結界,不能隨意動用類似的東西所以才沒叫你們使用。」

「那就可以回去了。」千冬歲從他的口袋拿出一張移動符。

「你們先回去吧,我在這邊探查一下。」嘖,這個白癡!有事要探查不會掰個理由嗎?!直接講出來這幾個傢伙鐵定會想跟這個道理你難道不懂嗎?!(嵐:矛盾的月月╮(╯△╰)╭

其它兩人一聽到學長這句話眼睛立刻亮起來。

「這裡面有什麼東西嗎?」喵喵好奇的問,「對了,埋葬鬼王屍體的地方在哪邊?是不是可以去看看?」她剛剛還冷的發抖,現在精神全部都來了。

學長轉回過頭又看了他們一眼,「看那種東西沒什麼好處。」

「不過可以當成一種經驗吧?」千冬歲也盯著學長看,很顯然的他也是屬於非常想看的那種人。

這幾個傢伙,是沒聽過好奇心會殺死貓嗎?!

學長無奈的歎了口氣,「來吧。」然後他往剛剛一直在注意的河流那邊走。

越靠近河流越冷,等他們看見那條河流時候,全都愣了一下。

真的要說的話,這個比較像冰川,流動的水上面浮著冰,一塊一塊的,石岸邊全部結滿了透明的冰塊,很容易腳滑。

「耶呂鬼王的屍骨就埋在這個裡面。」指著冰川,學長這樣告訴我們。

「這有封印耶,怎麼可能那麼簡單被你看見。」學長往漾漾後腦送一巴掌。

漾漾連忙拉住千冬歲,而千冬歲差一點也一起被拉著滾,喵喵則是沒有很靠近河邊,保持最佳距離。

「這是冰精靈做出來的封印,理所當然都是水跟冰。」學長冷笑,「既然你們都看過的話,該回去了。」

「我想試試看能不能驅散這些冰,都已經走到這邊了只看冰跟水很不劃算。」千冬歲發出宣言。

「這是絕對封印,不能隨便動他。」學長的態度也很堅持。

然後他們都沒有再繼續說下去,因為地孔通道那邊傳來響聲,接著幾個人滾出來。

喔喔,是剛剛用鼻子講話的A班同學,灰頭土臉的,衣服也有點殘破。

「哼,我還當是誰,原來是幾個C班的在吠。」帶頭的繼續用鼻子說話。

他一點也沒認出我和學長是黑袍,把我們全部歸在一類,「怎麼,不知道怎麼回學校嗎?」

「我們才不像某些慢吞吞的人,晚到了還不知道怎樣回學校,不知道不恥下問還想要探別人口風。」硬是把話題扭曲的千冬歲也學他們用鼻子講話,還抬起下巴四十五度完全表現出他的不屑。

「你說什麼!」按照慣例,A班的發飆。

「聽說A班的都很厲害,你們可以看見冰河裡面有什麼東西嗎?」慣例二,千冬歲開始出言煽動外加諷刺,「不過我看你們應該也不行。」

「夠了!」學長開口遏制。

哼,帶他們過來本就是愚蠢的錯誤,現在好了,就算開口制止也沒用了!

「當然可以看見!你們這些C班的三腳貓給我滾遠一點。」說著,帶頭的手上猛然多了一層金色的粉末,然後變成整片的往冰川裡面射去,「散去、顯我見之物。」

他的動作很快,學長還沒出手制止,金粉已經整個散到冰川裡面去了。

整個冰川都狠狠震動了一下。然後水上的冰散開,原本漂浮在上面的白色霧氣也像是被風吹走一般很快的卷開。

「你是妖精族的人對吧。」學長看著剛剛灑金粉的那個A班的人,「黑盔山的妖精使者用的是金花中練出的粉。」

「哼,C班裡面居然有人也有見識。」A班的妖精人繼續用鼻孔說話,「這種花粉只有貴族才可以用,怕了吧!」

學長冷笑,沒有繼續接話。

冰川顫動了幾下之後,整個水都變成透明了,水中有我們剛剛在精靈的棺材大廳裡面看見的東西,很厚一層的銀色物體。

「聽說精靈的血會發光,上面也是......當年大戰到底死多少人啊......」千冬歲的聲音,很低,像是喃喃自語。

「精靈的血顏色會看不同精靈而不同,只是這裡的時間流動太久,顏色已經都被沖刷掉了,只剩下發光的色澤。」學長看著河裡面的東西這樣說。

啪的一聲學長砸了漾漾的頭。

「哼,這有什麼難。」A班的又灑出一把金粉,然後水裡面的銀色東西也慢慢散開。

然後,耶呂鬼王出現了。

他是一個非常高大的男人,身體整個嵌在河的最底部,七零八落的到處都有腐爛的跡象,很多地方都已經變成白骨、被水不斷沖刷。

他的臉是糾結變形的,左眼睛下面還有一排大概五六個橫縫。額頭有角、三個黑色的角,其中有兩個已經被折斷了,一個有裂痕。

不管是漾漾還是千冬歲跟喵喵或其他三個A班學生的臉色整個都刷白,然後頻頻後退。

耶呂鬼王的皮膚是紫色的,看起來很像過期發爛的肉,整個都是浮腫的,血管啊筋啊什麼的跟著水一直飄個不停。

「這個就是耶呂鬼王的死屍。」學長很鎮定的開口了,聲音在這邊突然變的非常清晰,「你們不是很想看嗎?一次看個夠吧。」

「惡--!」喵喵受不了了,跪在一邊整個人都吐出來。

千冬歲把喵喵扶走,不再多待一秒。

而漾漾則直直的盯著鬼王的屍體看。

「褚!不可以!」學長猛然叫了很大一聲。

地板開始震動、冰川突地翻騰。

四周圍是尖叫聲。

——來了

河邊有只巨手攀在上面,手的指頭全部都爛了,到處都是白骨,接著是一股極度噁心的臭氣傳來。

學長將漾漾甩到剛剛校徽的石桌另一邊,「千冬歲、以提卡,你們快用移動符回學校!」

當水中的手伸出了第二個拍在岸邊,接著是一雙眼睛露出來,黑金色的眼睛已經缺了半,然後他左眼下的橫縫全部睜開,是好幾個骨漉濁黃的眼睛,大部分都凹陷、爛了。

「漾漾,別亂動!」千冬歲整個人都在發抖,他把漾漾跟喵喵扯在一起,又去把另外三個人連拖帶拉的也揪過去,「學長!」他拿出移動符。

——準備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侵害的異界之物見識你的殺。』」學長掌心上橫切出了銀色透明的長槍,「你們先回去、快點!」然後,他槍尖就是往鬼王的整排橫眼掃去。

銀槍、落空。

那只腐爛的觸骨手格在中間,長槍硬生生被擋住了。

鬼王看著他手邊的長槍,然後爛得只剩骨頭的牙跟嘴突然笑了,「『............』」

——耶呂惡鬼王

那一排濁黃的眼睛往漾漾轉去。

接下來的話,我聽的最清楚不過。

「『讓吾復活的妖師......在哪裡!?』」

『妖師。』

——必須

「千冬歲!」學長發出巨吼,然後他雙掌合起,打開手中突然出現了金色的粉,像是網子一樣朝耶呂鬼王罩去,它整個都摔回水裡。

千冬歲整個人一抖,然後取出他的移動符貼在地上。

就在陣型要畫出同時,一道黑光穿過千冬歲的手臂,然後是鮮紅色的血噴出。

「『誰都......別想走......』」重新爬起的耶呂鬼王用它詭異的聲音說著,整個地下天然洞窟都回蕩它的聲音,我的耳膜好像要震破。

千冬歲按著他的右手,全部都是血,而他手上的移動符已經整個都碎了。

——封印!

『泠珦、第二行態!』

『是。』

突兀出現的繃帶整齊的綁在千東歲右手的傷口,卻依然有血滴滲出。

「止血。」輔長倏然冒出來,然後拉著千冬歲的手一按,血立刻被止住了,「你們馬上回學校,這裡的事情我們會處理。」他塞了另外一張符給千冬歲。

怎麼辦?不能在這時候使用泠珦,不能冒著染上黑暗氣息的風險使用她!

『主人、泠珦……』

『妳什麼都不准做!給我好好照顧他們!要是有誰受傷了唯妳是問!』

『主人……是、僅遵吩咐!』

那麼……爆符…嗎?

——叮鈴

但是…若只是爆符幻化之物,又怎能對耶呂鬼王造成傷害?!

——叮鈴

怎麼辦?!

——叮鈴

頸上戴著的幻武緩慢飄起、甚至,在不知不覺中脫離鍊子。

然後,我不知何時來到了、隱一直以來待著的,蒼月大殿—影之宮。

『妳想怎麼做?』眼前出現的男子這樣問。

我想怎麼做?我想怎麼做……

來到這個世界,最初的原因是為了…

——『請讓我到特傳的世界吧!因為不管是喵喵做的或是學餐的還有商店街餐廳的甚至是精靈族的食物好像都超好吃的』

但是、長久的時間下來,我從來不是為了這樣的事而祈禱。

我是為了…

「守護。」

為了守護漾漾的天真,為了守護日常的平和,為了守護大家的笑容……

『守護?妳真是單純而又貪心。』

「是,我很貪心,因為擁有,所以不想失去。我,因此守護、為此而貪!」

『呵…轉生的人類,汝將吾喚醒,有足夠的自信能駕馭吾而不被反噬嗎?』

「我是為了守護而站在這裡,所以、我不會讓你有機會反噬!」

『吾為沉睡的月之寵纓,只要有影、相對的光皆可化為吾之利刃。』他伸出了掌,那黑得發亮的幻武漂浮著,『汝需要的是能改變現狀的武器嗎?或者是保護汝的防具?汝需要強大的力量嗎?強得足以讓你永遠依靠的力量?或是汝需要不受敵人傷害的防禦?堅固的讓汝不用再擔心受怕的強大防禦?』

不,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需要的,是即使站在別人身後,也能發揮作用的。

「我要守護,但我要的不是力量也不是防禦,我想要隨時幫助朋友,不論我在何處。」

「我需要的是能夠幫助我所想的兵器,為難時、利落的不拖累所有人。遠遠的,就能輔助,近的,也不會托累他人。一個讓我容易使用、可以成為大家力量的兵器。」有個想法在我腦中成形。

既然只要是影子皆可化做力量的話,我想這會是最好不過的用法了。

『吾會成為汝之力量,在汝需要時幫助汝。記住今日汝的答案,然後讓汝的未來為實現而前進。』他微微笑著,『用汝的血與吾簽下契約,用汝的聲音呼喚吾之名,用汝的心靈為吾製造形體,用汝的力量去完成守護。』然後,他輕輕在我掌心畫出了血痕,低頭、舔過。

『汝可以呼喚吾,吾名為汝所有。吾為天界神族的蒼月影靈,無論光影皆為吾之利刃、是吾之盾牌,吾只讓汝呼喚吾之名,只有汝有資格呼喚吾尊貴的名字。』

我閉上眼,遮住刺目的白光,並且將腦中迴盪的名字記得清清楚楚。

「『千影月蒼玄,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形、輕巧無聲而尊貴,影是你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為守護而戰。』」久違的,腦中浮現這段熟悉的文字,儘管有些許不同,我照著念出。

 

06.夜息

 

? ?

我想我睡了很久。

因為我一直感覺到有人走來走去的,四周有點吵,他們不停的說話,可是卻沒有讓我聽進去任何一點內容。

然後,一切都安靜下來。

『月月,該起床了!』

隱?為什麼我會聽到隱的聲音?

接著,不知是身體自動的反應或者我真的結束睡眠,我醒來了。

醒來的時候我躺在醫療班的一張床上,讓我訝異的是坐在一旁椅子上的男人和另一個焦躁著走來走去的人。

「九瀾…?」

「月!妳醒了!」九瀾驚喜的轉過身來看著我,並且快步向前。

「你怎麼會在這裡?」九瀾應該在忙吧?

「妳還敢問我?」九瀾在床邊坐下來,然後伸手把我扶起來半坐在床上、靠著枕頭,「......到一半就收到消息說妳吸到毒氣昏倒,因為妳現在比較忙所以沒有幫妳接任務,結果妳自己跑去打鬼王,而且還是最危險的那個!妳最好跟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

「呃…這個嗎……」我心虛看向另一邊,「我剛剛在上墓陵課的實習課,地點是耶呂鬼王塚,沒想到在我們要回學校的時候鬼王復活了。身為黑袍,我當然要留下來協助啊……」

越到後面,我的聲音就越小聲,幾乎聽不到,「對不起嘛…不要生氣好不好…?」然後我乾脆直接噤聲再跟九瀾道歉。

九瀾眼睛直直的盯著我(雖然眼鏡遮住了大部分),最後無奈的嘆口氣算是原諒。

「唉…真是的,下不為例。」邊說著,他寵愛的揉亂我的頭髮當作懲罰。

「是說,我睡了多久了?」一邊整理頭髮,我一邊問九瀾。

「幾個小時吧?」他聳聳肩回答。

「先把這個喝下去吧。」然後他不知從哪變出一杯飲料,「精靈飲料。」

「謝謝。」我接過杯子然後分了幾口喝完,喝下去之後整個人都舒服很多。

「對了,」我轉頭看向另一位坐在椅子上的人,「千影,你怎麼也在?不去休息沒關係嗎?」是的,坐在椅子上(被我忽略)的人就是剛與我簽訂完契約的千影月蒼玄。

「我沒關係,神族兵器不需要一直待在大豆裡面休息,當然如果是具有附加效果的話,待在裡面休息能強化能力。不過和主人待在一起也能強化和主人的契合度。」…一個器化的概念…?(沉月之○)

「呃…是喔。」所以是留下來強化契合度的吧。

「我留下來不是只為了強化契合度。」千影看著我,這麼說,「對我來說,妳,很重要。」

呃…因為是主人所以很重要嗎?可是好像不只如此,為什麼?

「對了,千東歲跟喵喵呢?」我記得那時候千東歲有被打傷,雖然有讓泠珦顧一下,但應該沒那麼快好吧。

「千冬歲現在也在醫護班裡面養傷,喵喵用醫護班的身分待在千東歲旁邊,就在隔壁而已。」九瀾說。

唰的一聲,簾子被九瀾拉開。

「啊,月月/主人!」聽到聲音喵喵和泠珦馬上看向我。

「喲!千東歲還好嗎?」我邊說邊接住往我衝過來的泠珦。

「托泠珦的福,我很好。」千東歲的聲音從後面冒出來,「謝謝。」

「朋友還說什麼謝謝?」我笑笑說。

「比起這個,我比較想問,鬼王為什麼會突然復活?」千東歲推推眼鏡。

「這…」我和九瀾互相對看了一眼。

「這是機密,只有少數公會人員知道。」九瀾嚴肅的說。

「你們知道。」千東歲用肯定的語氣丟出一個疑問句。

而我們也輕輕的點了頭。

「千東歲,這不是你應該問的問題,時間到了你們自然會知道。」雖然這樣講或許有點殘忍,不過我還是這麼告訴他。

「不過有件事你們倒是可以知道,現在鬼王塚已經被列入禁止進入的五級區域。」九瀾說。

「意思就是說,你們平常最好不要想去那裡找線索,那裡除了沒有留下線索,同時還有可能會碰上鬼族。」我淡淡的補充。

「當然不會。」千東歲身形一僵,若無其事地開口。

「喔,不會就好。」要是他敢去的話…哼哼......

「你只有這些是要問嗎?」我看著千東歲問。

一旁的喵喵看起來就是不懂還有什麼好問的樣子,九瀾則是一臉無奈。

「剛剛…」千東歲起了個頭就接不下去。

「嗯?」我十分故意的激他。

「剛剛那個紫袍…他……」千東歲把頭低了下去。

「紫袍?哪個紫袍?」我裝作疑惑的問。

「…冰炎學長的搭檔……」千東歲把頭低得更下去了。

「誰?」我又問了一次。沒辦法,他問太小聲了嘛╮(╯▽╰)╭

「冰炎學長的搭檔!」終於,被激過頭的千東歲猛然把頭抬起來說。

「喔~你說夏碎學長啊~~」我點點頭,拉長了音節。

哎呀,被瞪了。

「好啦,夏碎學長好得很,不用擔心!」我摸摸鼻子回答。真是的,明明是問我問題怎麼搞得好像犯人受審一樣。

「是嗎…」千東歲明顯的鬆了一口氣。

「安啦,全部受傷比較嚴重的,大概就學長跟漾漾吧?」我說。

下一秒,後腦杓馬上被攻擊。

「還有妳自己,笨蛋!」九瀾一點也沒手下留情。

「嗚啊!好痛!」我雙眼含淚的看向行兇者。

「漾漾?」喵喵疑惑的問。

「喔,你們要走的時候耶呂突然散出大量毒氣,那個笨蛋吸到了,目前暈倒中。」我回答。

「欸?可是喵喵沒看到漾漾欸!」喵喵再看向我。

「他應該是在學長的房間吧。」我聳聳肩。

「冰炎學長的房間?為什麼漾漾會在冰炎學長的房間而不是醫療班?」喵喵又問。

「這妳要去問學長,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原因。」我笑得一臉蕩漾的回答。不過既然不知道原因的話,我願意當作是學長為了拐漾漾習慣住他的房間而這麼做。

而一旁的幾人,在看到月尹臉上的表情後不禁默默別過頭去,催眠自己什麼也沒看到。

「對了,月月不是也才剛醒來,怎麼知道漾漾的事?」喵喵問,連一旁原本在耍憂鬱的千東歲(歲:才沒有!)也看向我。

這當然是因為我看過特傳啊!

我咬咬舌頭吞掉不能說的答案,「因為我是黑袍兼紅袍。」吐出一個超~~敷衍的回答。

「月月妳在冰炎學長的房間放使役?!」只見千東歲訝異的說。

瞬間,我感受到一旁的眼刀射過來。

「咳、怎麼可能!我是在漾漾身上放使役!」雖然因為學長的關係好像有點多餘就是。

「喔…月月妳……」嘖嘖聽千東歲的語氣…我跟妳賭他接下來要講的話跟夏碎學長有關!

「妳認識冰炎學長的搭檔?」嗯...我貌似在千東歲的眼中看到名為渴望的目光?錯覺,這一定是錯覺。

「嗯啊,話說你應該不用這樣叫他吧,最起碼也可以叫他夏碎ㄍ…」

「不,不用了。」千東歲快速地打斷我。

「嘛,好吧。那至少可以叫他夏碎學長吧?啊、還是你之前都沒有和他好好說過話?嘖嘖,下次再幫你們牽個線啊!」我搖搖頭,有些無奈的說。

「啊...不知道漾漾醒了沒?九瀾,我可以離開了嗎?我已經很好了!!」我使出特技——星星眼。

「不行,妳給我好好再醫療班待著!」系統提示:特技失效

「拜託嘛~~」再度使出特技——淚眼汪汪。

「不‧行!」系統提示:特技失效

「九~瀾~~」看我使出絕技——不、要、臉!(謎:什麼鬼)

「妳…嘖,我跟妳去。」系統提示:絕技效果十分顯著

「耶!走吧走吧~千東歲跟喵喵要一起來嗎?」我馬上從床上蹦起來。

「不行唷,因為千東歲要留下來養傷,所以喵喵也要留下來才行。對吧,千東歲?」只見喵喵甜甜一笑望向千東歲。

「咳、就是這樣,月月再見。」於是屈服於喵喵淫威(畫線)腹黑之下的千東歲只能含淚道別。

我們直到走出醫療班一段距離後才開移動陣離開,至於原因的話…據說在醫療班內部使用移動陣會被當作出任務受傷很嚴重被關之後想偷溜的袍級。

「……後轉換成墨水,像這樣不想要的時候搓一搓把墨水洗掉就可以了。」意思意思敲了幾下門後我們直接走進學長的房間,然後從廁所傳來學長的聲音和水聲。

看來漾漾已經醒來一段時間了嘛。

「嗨~學長、漾漾!」我直接走進廁所,九瀾慢悠悠的跟在我後面。

「欸?月月!?」只見原本很專心看著學長……洗蟲的漾漾驚訝的看著我。

「妳醒了。」學長淡淡的瞄了我一眼。

「這種舊型的蟲使役就是很爛,現在大概丟在路上也不會有人想要,踩死了還比較方便。洗乾淨之後你把它放在房間三天他就會倒戈變成你的了。」學長把變白色的蟲丟回去玻璃瓶拿給漾漾。

「不過也可以由此得知放蟲來收集資料的大概是哪所爛學校了,鄉下學校才會用這種鄉下東西。」學長勾起詭異的冷笑,然後拿了毛巾擦手。

「欸~?學長是說亞理斯嗎?亞理斯不爛啊,三多他們很強呢,是爛人才會放這種爛蟲吧?」我笑笑著跟在學長和漾漾身後走出廁所。

「現在流行的使役是什麼?」漾漾看著玻璃瓶裡面的白蟲問。

「現在流行自己做。」九瀾突然插話。

「喔…你是……」然而呆萌蠢的漾漾過了幾秒才發現。

「我是九瀾,九瀾‧羅耶伊亞。」九瀾笑得一臉變態的說。

「就是醫療班的那個變態九瀾沒錯。」我在一旁補充。

「小朋友你的內臟保養的不錯喔,有沒有興趣給我收藏?」接著九瀾的話充分應正我的補充。

「九瀾你欠抽嗎?」不過我還是替學長護了一下他未來的媳婦。

「咳,我家老三就麻煩你了。」然後九瀾伸出狼爪,抱歉口誤,我是說伸出他的手。

就在漾漾傻傻的也伸出手時我說,「漾漾,你小心一點,這傢伙握個手也能偷器官。」嚇得漾漾馬上把手縮回去。

「唉呀月妳太大驚小怪了啦。」九瀾默默把手收回來。

一旁的漾漾看得一頭黑線。

「清晨兩點多。」學長突然說,「你如果還想睡看你要回去睡還是這裡睡都隨便你。」

嗯…看來應該是在回答漾漾的問題吧。

「沒有人會對鬼王感到舒服。」學長走到客廳的窗臺邊坐下。

「漾漾因為鬼王感到不舒服嗎?把精靈飲料喝下去吧,會好一點的唷!」我接過九瀾不知從哪拿出來的精靈飲料遞給漾漾。

「喂!」然後就被學長瞪了。

「鬼是扭曲的事物,惡鬼王更是其中之最,身上充滿了扭曲的邪惡與毒氣,一般人連靠近都無法靠近。就拿人來說好了,人死之後便會化成魂、脫成靈,但是有所願望執念就會將之轉變成鬼,就是連一點點都會。」趁著漾漾在喝飲料的時間,我說。

「然後就變成鬼王那種?」

「那個是集眾所之最,就像我之前跟你說過的,每個區域的鬼都會有這樣一個領頭。」學長看向漾漾,「有時候鬼不是自願成為鬼,活著的生命或者外力也會讓靈變成鬼,說白一點......就像你跟你祖先天天拜天天要求發什麼大財之類的而不願自己努力,更糟糕的是你的祖先先靈竟然回應你了,而讓你賺大錢時,他也已經化成鬼。」

「離去的靈魂應該安歇,不應該再回到這個地方來。」很淡很淡的說著,九瀾默默的補充,「耶呂鬼王本來是神眾之一,他是保佑一方的地方小神祇,原本只要聽命守護自己的小小土地便可,但是後來因為他貪圖了更多的貢品、更多的葷樂、更多的信徒,一種黑色的手遮住他的視線,他看不見原本應該做的事情,他扭轉了很多人的命運,到最後扭曲自己。接著,他再也不能滿足小小的土地,於是他走出了供奉的神廟,拿起了祭祀的刀,成了惡鬼之王,接下來的事情就跟冰炎說過的一樣。」

「耶呂鬼王為什麼復活?因為它是回應,精靈結界被淡退之後他認為它應該回應,然後就復活,只是現在已經不是它曾有的世界。」

漾漾啊,耶呂它回應的…是你的言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