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上學啦!

Taiwan AM6:20

回到家後,我拿出那條羽毛綴子的項鍊給漾漾。
「漾漾這給你!」
「咦?謝謝、」
「呵呵~不客氣!」

然後是給冥玥姐的紫色海豚,冥玥姊沒說什麼,挑個眉就收下了。

在假日的最後一天,我收到了來自學校的制服。白色的、上面有著半邊的湛藍領結,幾條裝飾線和幾個看起來應該像是年級分別的校章。長袖短袖的色系都一樣、裙子則是深藍色的一般學生裙,還有件深色大衣外套,整個設計看起來就是很漂亮,比以前我就讀的高中派衣好看很多。不過有一個地方我還覺得頗怪,因為我記得喵喵的制服是紅色的,為啥我的會是藍色?

「那是因為體育服是不必要的東西。」學長悠悠哉哉的拿著一個便當盒坐在火車站的等後臺,看見我們來之後第一句就是這個,「早期還有,後來因為消耗量太大、平均上一次課就要換過一次,所以學校取消了,至於制服是因為關係到學校的面子與整體性所以才繼續使用。」

啥?漾漾你又犯啥腦殘了?

「學長早。」我在漾漾旁挑了位置坐下。

「我說過我沒興趣聽你無聊話。」冷哼了這樣一句,學長把手上的便當盒拋給我和漾漾,「拿去。」

「這是?」翻開便當盒,裡面塞了幾個壽司卷。還沒吃早餐就趕著出門的我肚子立刻咕咕叫了起來。因為我老媽今天爬不起來做早餐,要我們在附近買個東西去吃,可是剛剛急著來車站就忘記這事情了。

「連吃的東西都看不出來,你腦袋已經不行了嗎。」嘴巴依舊很毒的學長冷冷拋來這句話,看來應該是對漾漾說的。總之,是請我們吃的對吧、

「學長......」我吃了一個、還蠻好吃的耶~不知是哪買的?

「幹嘛?」

「那個餡料應該不會活起來吧?」

「噗!咳咳、」嗚…我的蛋酥被噴出來了啦!
「......你要我踹你還是扁你。」

「呃......當我沒說過話。」可惡的漾漾!還我奶酥!

「這個時間比較沒有人。」環著手,學長解釋的說,「學校在安排班車時候都會先探察過時間,要不然每天跳來跳去,很容易引起側目。」
「你確定不住學校嗎?」看完我們交給他填妥的資料表,學長這樣問,「已經快排滿了,你後悔的話也沒得住了喔。」

漾漾點點頭,「通車這麼方便,不用住應該也沒關係吧?」哼哼,你一定會後悔的!

學長勾起一抹冷笑,「隨你,瞳狼。」

一道煙從我的身邊劃過,眨眼之後我只看到瞳狼已經出現在學長眼前,半飄在空中,『早安,黑袍。早安,褚冥漾。』然後他看到我,恭恭敬敬的彎下身,『日安,月影大人。』呃……啥?

「呃、早。」

似乎發現我不知道怎麼回應,瞳狼又轉回過學長那邊,『找吾家有事嗎?』他將手捧在身前,長袖子飄來飄去。

「麻煩一下將這個傳送過去。」學長將數據遞給瞳狼。

『好的。』

然後我看見我的惡夢。瞳狼張開嘴,以不到零點一秒的時間把那份資料吞了!他的胃通向異次元空間。

『已經安全抵達。』瞳狼過了幾秒後這樣回報。

「那可以了,多謝你。」我聽見轟隆轟隆火車進站的聲音,跟學長同時站起來。

『不用客氣,祝3位有愉快的一天。』

然後,瞳狼又變成一道煙拂過我後消失。

學長看著我,勾起若有所思的笑容。「走吧。」

火車即將進站的那瞬間,他這樣說。撞火車的時間到了。

說真的,就算你已經知道火車撞下去不會死掉,但是那種感覺真的非常詭異。所以到底為啥不直接用移動陣呢?

「不要發抖了,給我滾下去!」看到漾漾磨磨蹭蹭的,學長終於一腳往他背後踹下去。

「哇啊!」唉、之後要幫漾漾做膽量訓練吧?

「別發呆了。」一拳砸在漾漾腦袋上的學長這樣說,「到了。」

一座偌大的校園正門口出現在我的面前。嗯嗯、上次來的時候沒看清楚,現在才發現這真是壯觀的景象,整個校園大門都是石刻成的,而且還是白色稍微透明的玉石,而拱開的圓大門上沿著邊緣有許多我看不懂的奇異文字;然後是白色的精靈雕像。為什麼我會確定那是精靈雕像?原因很簡單,雕像就跟電影上面那些雪白雪白的精靈特徵大致都一樣,一點新意都沒有。十多個巨大精靈雕像自門口往左右排開,各自拿了西方兵器,看起來有點殺氣騰騰、卻又給人很夢幻安逸的感覺。

「這些是大門的警衛。」學長這樣介紹,「外牆有問題的話,他們會解決。」

看著精靈巨像,我點點頭。就算巨像真的活起來追著人狂殺,我想我一定也不會意外。

「早上好,3位。」這時候,那隻人馬朝我們走過來。

「早。」先與他打過招呼之後,學長才轉過頭來幫我們介紹,「這位是夏卡斯帝多,全名你一定會記不住,有空你再問他。」他的全名一定長長一串。

「我認識兩位,前幾日已經聽說過了。請直接叫我夏卡斯,請多指教,月影大人、漾漾。」所以說,為啥你也叫我月影大人呢?

「夏卡斯是學校會計部的頭頭。」

「下次別亂炸人界的東西喔,因為處理起來格外浪費力氣。」夏卡斯這樣拍拍漾漾的肩膀,很沈重的說,「還未正式開學就被寄請款單,你是繼他之後第二個人。」他瞄了一眼學長,後者不屑的哼了一聲。

「我沒像你那麼白癡去炸公園!」從漾漾後腦一拳呼下去,學長直接對著他低吼。

「啊啊,他是還沒開學的前三天自行跟三級妖靈王戰鬥,結果一槍打爛了吸血鬼族的重要遺跡根據地,還驚動了學校董事出面解決才得以甘休。」笑著,夏卡斯環著手,很有戳別人漏洞的喜好感,「不過那只妖靈王是各界發高懸賞金通緝的東西,所以那一次扣完賠償金好像多少還賺了點。」

「囉唆。」學長不耐煩的瞪了會計頭頭一眼,「滾回去算你的錢。」

「唉唉,年輕人火氣可別這麼大。」夏卡斯又是優雅的笑了笑,「那我還有事情忙去了,月影大人和漾漾如果有事情找我的話到會計部就行了。」

「好、謝謝。」我沒再多想,彎了彎頭,答謝。當我第二次擡起頭的時候,夏卡斯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你們少去跟那傢夥打交道。」很顯然剛剛被揭底的學長不太爽,口氣有點差,「沒事的話就別亂去會計部。」我想我也不會有什麼事要去吧?

學校正門口的校館上有大鐘,某個笨蛋似乎想核對一下學校時間跟人類的正常時間。

「別擡頭!」學長的警告晚了。

「哇啊!!」

喔喔喔!鐘掉了鐘掉了!!鐘是整個脫了框掉下來,我還看見了異常銳利的邊緣。那一秒我突然想到之前看的某部漫畫裡面有人就是用大鐘落下殺人法把人劈成兩半,我都不知道漾漾你這麼有膽想嘗試看看......

就在漾漾準備被分屍時,學長良心發現把漾漾往後拉,力道大的讓我以為他要從後面把他的衣領扯掉。然後大鐘削過去,發出巨響之後整個插進去地面。真的很大,比我還高耶。

「你是白癡嗎!」扯住漾漾後衣領的學長抽回手,紅眼用一種看智障的感覺瞪著他,「學校手冊裡面不是第一頁就寫不能擡頭看鐘!」

是的,因為學校大鐘喜歡被看,所以他會想讓你看的更清楚......

「別發呆了,還不快跑。」學長一巴從漾漾後腦呼下去,發出警告聲音。

數字會亂扭的自戀鐘左右搖擺著,我看見它正慢慢的、一點一滴從被它插出來地坑往上爬動。

「快跑!」就在學長一吼,那個鐘用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從坑裡彈出來,然後銳利的邊緣瞄準漾漾。

「哇啊----!不要追我不要追我!」閃亮亮的東西開始追他。

「…學長你不去幫他嗎?」
「哦?我比較好奇妳怎麼不幫?」
「才不要咧!我的蛋酥就這麼沒了啊!!」

「……褚、跑回來!」還站在原地的學長喊。

漾漾轉了一圈之後立刻往原來的地方沖。那個殺人鐘煞車然後轉頭,繼續滾在他後面瘋狂追。

然後學長拿出傳說中的大豆…我是說幻武兵器放在掌心上。『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破壞者見識你的型。』

就在漾漾用生平最快的速度沖回來、擦過學長身邊同時,我聽見殺人鐘猛然停下來的聲音,嘎的一聲很銳利。接著學長手上就出現一把中國古代的長槍。總之就是他那把烽雲凋戈啦!長怎樣不會上估狗查喔?

「這個是幻武兵器,是我們工作時候最重要的東西。」一手握著槍柄的學長拋了一顆藍色大豆給漾漾。

「還不回去你的地點!」用槍頂著鐘的學長發出低吼,我很明顯的看見殺人鐘顫抖了兩下,又左右晃動,看起來有點捨不得回去那種樣子,「不然我就劈了你!」最後警告。

事實證明,鐘也會看人臉色,它不用一秒卷起來鬆開就往高處彈去,很乖很乖的鑲回自己的框裡面,我好像可以看見鐘面上掛滿了黑線。有個黑色的東西掉在地上,漾漾彎身把那個東西揀起來,是個『6』的數字,好像是鐘掉下來的,還不斷在扭動,感覺很像抓到蟲。

「那個鐘對你有好感。」把槍收起來之後學長拋了這句話,「不過那個東西你倒是可以收起來,說不定以後還會派上用處。」

「用處?」

「那個鐘的名字叫做逆轉時間,是董事們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收集回來,罕見的活時鐘。」

「那個,被它砍到......應該會翹辮子吧?」

「當然會翹。不過你放心,提爾會好好『招呼』你的。」

「不要!」

「那你就好好的把該學的東西學一學,不然你很快就會去找提爾報到的。」學長擺明是看好戲的表情,然後就擡了腳開始往校樓走去,「快跟上來,先帶你去找教室。」

就在跑開的那一瞬間,我聽見奇異的聲響。轉頭,看見了不開看的東西。那個被劈出深溝的地面突然開始扭動,像是有看不見的手在扯動地皮一樣,然後過不到幾秒之後,地面自己癒合了。
嗯…這自動維修系統真不錯?

「基本上,教室在早上還沒上課的時候都會在原地。」

學長帶著我們在巨大廣闊的校園穿過幾個樓之後,走到了一棟白色大樓,上面也寫了一些東西,然後樓的四周同樣有巨大精靈像佇立著,像是保護著校區。

他引領我們走上四樓,因為時間還蠻早的,所以走廊上靜悄悄安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等到學生都進教室之後,校門關起,這些教室才會看心情出去散步。」學長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在一扇門前停下來。

「這個就是你們班級的主教室。」拉開教室門那一瞬間,我聽到很細小的聲音。

教室裡面很普通,就跟我前幾天看見的一樣,就是一般教室的桌桌椅椅,而且沒有什麼額外的奇怪裝飾。

「專業教室的話剛開始這段時間會有老師來帶你們過去,所以你不用擔心,而我在下課時間也會過來看看有沒有問題,有事情的話你可以用手機聯絡我。」進教室之後學長很熟練的拍開冷氣。一秒之後,整個教室瞬間冷起來。太讚了!

教室的桌子上有放名牌,我找到寫有我名字的桌椅才把包包放在椅上。

「學長沒有在這邊上課?」漾漾你問啥蠢話啊?

果然,他被冷瞪了一眼,「我有我自己的課要上,沒辦法二十四小時跟著你。」學長環了手,這樣說,「代導人的時間只有開學的那一個月,下個月開始你就得習慣一個人上學。」

「你有空的話多找米可蕥練習幻武兵器。」學長從黑袍的口袋拿出一張折疊四方的紙拋給漾漾,「米可蕥是學院直升的學生,所以非常瞭解學校所有的狀況;另外在你們班上也好幾個都是原本就就讀這兒的直升生,有空要多多與人請教。」

「對了學長,你的教室在哪邊?」

學長伸出手指,指指天花板正上方,「上面,二年級分區,你要找我非常好找。」他笑,感覺有點詭異,「因為整個二年級、只有我是黑袍。」切、二年級才黑袍很了不起嗎?你個千歲精靈老妖少拿外表來欺騙人!

「你還記得爆符怎樣用吧。」從口袋拿出兩張爆符,學長先是警告性的看了某人一下,「不准再隨便亂想,這兩個你先帶著,如果再遇到事情時後可以先拿來擋一下。」

「早安!」活力的聲音隨著門被唰一聲拉開,我看見喵喵站在門外,「學長、漾漾、月月,早安。」她仍是甜甜的可愛笑容,身上穿了女生的白底紅色領結制服,搭著的蘇格蘭花紋短短百折裙看起來就是整個都活潑。所以說到底為啥我的制服會是藍色的啊?!

學長向她點點頭,「我也差不多要回教室報到了,褚就麻煩你多照顧了。」

「當然。」喵喵用力的點點頭,然後蹦到我們身邊,「喵喵會跟漾漾和月月好好相處的,對吧。」

「嗯。」

「那、等會兒見。」然後學長就逕自走出教室。教室門被關起來。

「漾漾,你手上是什麼?」喵喵好奇的問著。

漾漾連忙翻開看看裡面寫了什麼東西。那是一張寫了幾行字的表。一張已經被完整排好的課表,連星期幾跟堂數都已經整理好了,上面還附注哪些課可以讓一年級選哪些不行。

「這是學長的選課表。」喵喵看著上面整整齊齊的字列,眼睛整個發亮起來。

02.同班同學

Taiwan AM6:50

「耶,學長給你幻武兵器耶。」喵喵很快就被第二樣東西吸引,就是漾漾手上的藍色大豆,「看樣子這個應該是水屬性的,這麼純的顏色很難找的到。」

漾漾疑惑的看著大豆,「有分喔?這個會不會是學長不用的東西?」

「才不會呢,純粹的幻武兵器叫價非常高的,我知道學長那邊有四色純粹兵器,可是只有看過他用冰屬的幻武兵器。」喵喵這樣解釋,「基本上要使用幻武兵器非常耗費精神力和體力,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得著,而且在使用幻武兵器時候必須先和屬性的精靈簽訂契約兵器才會成型,既然學長會將這個給你就代表這個兵器還沒被起用過,因為簽訂契約之後是不能有第二個人再用的。」

「那我要怎麼用?」漾漾好奇的把玩著藍色大豆。

「像這樣。」喵喵從她脖子上的項鍊上取下一個豆般的珠子,黃綠交間的色絲,像是水彩落水的那種漂亮顏色,「『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請讓學習者見識你的魂』。」雙色珠中的文字慢慢發光起來。

我看見光芒像是小球般急速的轉動自珠子裡浮現出來。

然後是如同柔軟布料的翼脫出,一個巴掌大的小人就站在喵喵的掌心上,「這個就是我草原屬性的夕飛爪所有的精靈。」然後精靈噗的一聲又消失在空氣中,變回了那個豆珠子,「你要喚出幻武兵器之前,必須先為他設定一個形體、然後用血與他打成契約,這樣精靈才會與你回復簽訂契約。」

「要怎麼設定?」

「用你的心去設定他。」

「漾漾,我們班也有幻武兵器的使用高手,等等他來的時候我再幫你們介紹。」喵喵拍拍漾漾的肩膀咧著笑容,「幻武兵器比爆符還要難學很多,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用的。」

「我明白,謝謝。」

就在漾漾對豆子有所瞭解時,教室門又傳來唰的一聲。進來一個四眼田雞。

「早。」四眼田雞先開口。

那是一個帶著黑框眼鏡的四眼田雞,黑髮黑眼外表沒有什麼特別,眼前的瀏海長長的快要蓋住半個眼鏡,看起來好像有點陰森,感覺頗像傳說中那種很精明銳利的書呆。

「千冬歲早。」喵喵顯然與眼鏡仔有認識,高興的對他招手,「這個是漾漾、這個是月月,那天沒有來報到的新同學。」

在自己的座位放下書包後,眼鏡仔慢慢走過來然後站在我們旁邊開始上下打量漾漾,「他的代導人是黑袍的那個新生?」厚重的眼鏡後面露出有點訝異的神色,「我還以為應該是很厲害的傢伙,看起來也不怎樣嘛。」科科科、勸你少瞧不起漾漾喔~他可是粉強的!就算現在還沒顯現出來自身能力的強大,至少背後勢力都一個比一個還要不好惹啊~~

「同學你好,我是褚冥漾,請多多指教。」漾漾先打了招呼示好,「我是第一次進到學校的人,之前完全沒有到過......呃、這個世界,可能以後還很多地方要麻煩你們了。」

「漾漾他是完全的新人,入學時候才知道我們的事情。」喵喵在旁邊附注,「對了,萊恩他是幾點的車?學長給了漾漾幻武兵器,我本來想請萊恩教漾漾使用的說。」

「萊恩今天有工作會晚點到。」回答給喵喵之後,眼鏡仔又轉回漾漾這邊,這次他的興趣明顯提高了一點,「你好,我叫千冬歲、雪野千冬歲。」

「雪野?」

「千冬歲的祖家是日本來的,所以姓一直沿用著,不過他現在住的地方差了十萬八千里。」喵喵不知道為什麼頗高興,「他們家近期也開始投入跟我們一樣的工作,千冬歲是第四期了。」

想起漾漾現在心裡的話,我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然後再咧起笑容向千東歲做自我介紹,「嗨嗨、我是蒼月尹,漾漾的養妹!」

聽到我的名字,千東歲鏡片下的眼閃過一絲精光,看來是聽過我呢,那就好辦啦!我眨眨眼。

「別擔心,學校所有的基礎課程都是從頭教起,如果你有那個潛質可以被學校挑上,你就一定可以學會這些東西。」千冬歲微不可查的向我點點頭,再轉向漾漾說。
語氣有點平板不過大致上還算是很溫和,「等等你會見到萊恩,萊恩是從國小才開始入讀學校,在之前他也跟你一樣什麼都不懂,不過現在他算是新生中最會使用幻武兵器的人,還有很多高年級或是老師會請教他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我還不是很懂學校......」

「漾漾你不用擔心會死掉啦。」喵喵立刻說,「你不是已經見過提爾輔長了嗎?在這個學校裡面就算死掉的話,醫療班也會馬上幫你復活。」

「這個學校死亡率很高,但是卻沒有真正『死亡的人』。」拿出一個筆記本,千冬歲翻了翻幾頁,「聽說在創校的時候董事們已經跟各界簽立契約,只要是在學校死亡的人都可以完整復活,但是只限定學校裡面;也就是說,你踏出學校如果死掉,就沒有辦法了。」

「耶?」

千冬歲把他的筆記本借給漾漾看,「現任醫療班全部都是鳳凰一族的人手,有死而復生的能力,聽說像提爾輔長這種厲害的人就算出學校不在契約保護內,只要是別死得太離譜連灰都不剩,他還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讓你重生。」

我看著漾漾翻筆記本,裡面果然有一部分都是紀錄保健室的事情。

「喵喵也是醫療班的人喔!」一邊的喵喵突然舉手插話,「漾漾,我可以很快幫你治療。」

「你是醫療班......鳳凰人?」漾漾懷疑的看著她,後者用力點點頭,「你家族的座騎是大貓?」喵喵又點點頭。

「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眼鏡仔推推他的眼鏡,發出精光一閃,「因為千年前貓王吃掉鳳凰族的人,所以被鳳凰詛咒,現在你才會看見貓載著鳥跑。」

「我跟蘇亞是好朋友啦!」喵喵追著眼鏡仔打。

就在兩人打鬧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背後很冷,冷到像有冰塊往我後腦砸過來那種感覺,我馬上抓著漾漾的頭按下來,然後轉身用腳狠狠一踹。

「哇啊!!」聽到漾漾的叫聲,本來打鬧的喵喵跟千冬歲同時停下。

「漾漾!」大概是有跟喵喵提過,喵喵只有將漾漾拉走。

回過頭,我看著某隻台客五色雞。

「同學早啊。」五色雞開口,流裡流氣的口音,還嚼著疑似口香糖的東西,短短的頭毛用髮膠豎起來還噴上五顏六色的詭異鮮豔色彩。

「開學的小混混。」很明顯的,千冬歲對這個五顏六色的雞頭沒什麼好印象。

「書呆子,你找死嗎!」五彩雞頭發怒,我看見他的獸手震動了半晌,就像肌肉扭曲一樣賁動,然後幾秒之後萎縮成人類的手臂。

「對於先動手者,我有完全理由可以回報。」左右都看他不順眼的千冬歲顯然是在挑釁人,他並沒有外表眼鏡仔那麼乖巧沉穩。

「要打就來啊!」

「誰怕你。」

「不要打!」漾漾莫名大膽的沖進那兩個隨時都會幹起架的人中間,用力閉上眼睛。

眼鏡仔跟五彩雞頭看見他沖進去明顯一愣,兩個人都沒有動作。

「就連一個不懂術法的人都知道教室不能打架,…你們如果要打就出去外面打吧,頂多被護衛當作入侵者處理掉。」悠悠的聲音從另外一邊飄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教室裡面出現了第6個人。是個女孩子,有很長的頭髮,直直到大腿處。她的發是褐色的,有著一雙漂亮的褐色眼睛,看起來是很文靜的那種女孩,頭髮又直又細,一移動就會淡淡的翻出波浪,「如果你們要繼續打,身為班長的我應該也不能坐視不管。」

「歐蘿妲,早安。」喵喵對歐蘿妲打了招呼。

五色雞頭重重哼了一聲,乖乖的走回自己的座位上,我想他應該在某方面上很懼畏歐羅妲,所以才連個屁都不敢放。

「早安,喵喵、千冬歲,還有漾漾和月月。」歐蘿妲彎起漂亮而優雅的笑容,讓人感覺很舒服,「你們那天沒來應該還不曉得,我是C部的班長,歐蘿妲蘇凱文,若是你們在班上發生問題了,就來找我吧。」

「好、謝謝。」

「漾漾和月月都有手機吧。」歐蘿妲彈了一下手指,瞬間我就看見2隻手機出現在她手上,那是我和漾漾的手機。

「喵喵也要輸入!」蹦過去歐蘿妲身邊,喵喵嚷著要把自己的號碼輸入我們的手機。

「把我跟萊恩的順便也記下去吧,會有幫助。」千冬歲這樣說,然後坐回自己的位置。他的位置跟五彩雞頭有差幾排,兩個人不時還會互瞪。

「我一起幫你們都記進去,漾漾和月月如果有事情的話就直接找我們也可以,我們會儘量過去幫你忙的。」歐蘿妲又是一笑,感覺很舒服。

幾人個在那邊玩了一下子之後,歐蘿妲又彈了記響指,然後手機就消失了。我摸摸口袋,手機又自動回到我身上了。

七點之後同學陸陸續續來了,但是並不像千冬歲與喵喵等人那麼熱絡,大部分都是來了之後也不打招呼就靜靜的在自己的座位上做自己的事情,打過招呼之後喵喵也回到她座位上。

我注意到喵喵的位置上有一隻白貓。嗯......應該不會是我想的那一隻吧?

我們班級的人算起來並不多,至少比我以前讀的國中班級還要少,我以前的班級有五十五人,而這個班級到目前為止才不到二十人,而且還有很多座位是空下來的,看來應該還有很多人不是遲到就是死在外面吧......

班上很安靜。其實、已經靜到有一種叫做恐怖的程度了。

「你們是那天沒到的同學吧。」座位前面的同學回過頭,跟我們差不多年紀大,是個短卷毛的外國人,亞麻色的發跟藍色的眼睛,有點圓圓的臉上面有些小麻,不過看起來就是很好相處的感覺,「那個豎毛的彩色人你最好少跟他打交道,他在我們這邊風評很差。」

「是不良少年?」漾漾說話聲音壓的很低,只給彼此聽見。

「比那個更糟。」圓圓臉少年這樣說,「他家是幹暗殺的,只要有錢就會出賣技能殺人,所以被很多人看不起。」

唰的一聲門被拉開。走進來一個人。

「各位同學大家早。」沒錯,就是那個將近兩百公分的光頭班導。

前面的同學連忙轉回去,然後四周原本在各做各事的人都紛紛抬起頭。

「看來今天還是有很多人遲到啊。」光頭班導看著還有三分之一的空位、呼了口氣。「相信大家第一天都看過我了,我就是你們到畢業為止都會見到的班導師,以後每天早上早自習我們都會見面,一些直升有不良紀錄的同學最好注意一點,老師我也會很注意你們;要搞怪就給我到學校外面搞,打到死也不會有人理你,禁止在班上、校園打架浪費醫療班資源!」

說話很有氣魄的班導師開學第一天就撂下如此的狠話,「別想找老師挑戰,你們都應該知道老師不是可以挑戰的物件,不過等你們都有黑袍資格還是畢業長毛之後,老師很歡迎你們隨時回來蓋我布袋報仇。」那我可以去嗎?

「沒有問題的話就這樣。」班導拍了拍手,很響亮的聲音回蕩在教室裡面,「附帶一提,你們老師我還兼任異種學,有選到的人就算你們好狗運,沒選到的人就給我多注意,老師的課居然敢不選,皮給我繃緊一點!」喔呵呵呵!我沒選耶沒選耶~~

「老師。」喵喵舉手,然後在班導點頭之下站起來,「對不起我沒有選你的課。」

班導眯起眼睛看了喵喵半晌,「你是醫療班的人吧,醫療班都會額外教異種學,老師放你一馬。」

「謝謝老師。」喵喵很高興的坐下。

接著是我舉手,「我也沒選修~」

「你是…蒼月尹?好吧好吧這次就給你個特例啊!」意外地好說話,班導直接放我過關。於是我在漾漾驚疑不定外加渴求的目光注視中坐下。

然後換千冬歲舉手了。現在我懷疑這幾個傢伙是存心找老師碴,因為老師剛剛嗆聲嗆的太嚴重了。

「我也沒有選修。」很俐落乾淨,眼鏡仔推推他的眼鏡發出精光,叮的一聲,「異種課與符咒課沖堂,我認為現在我們應該從符咒課基礎先打起,異種課等二年級再學也不遲。」很顯然的,千冬歲完完全全與老師對杠。眼鏡仔看起來很容易被惹毛,可是他的表情一點都沒變。

「你是雪野家第四代對吧。」奇怪的是班導居然沒有發火,反而咧開嘴在笑,「雪野家專出用腦不用身體的怪角。」現在是老師與學生互相挑釁。

「自從雪野家第一代開始,到雪野家詢問的人已經壓過現在學校的學生數量,希望老師不會有用到雪野一族的一天。」很快就嗆回去的千冬歲推推眼睛,然後很悠哉的坐下來。老師聳聳肩,也沒動氣。

「那好吧,我們很歡迎有魁星之稱的雪野族同學在我們班,以後各位同學有問題都可以去問問雪野同學,他會給你們解答。」老師拍拍手,下面的同學才跟著零零落落的鼓掌。

「雪野家也沒什麼了不起,還不是一直輸在我們羅耶伊亞族的手上。」五色雞頭從鼻子裡面哼出不屑的氣。

「好了兩位。」老師又擊了一下掌,聲音壓過兩個人,「C部一直都是學校最難搞的班級,現在你們老師我看了也覺得是這樣,不過放心好了,老師我也不會對你們示弱的,讓大家一起發揮你們的青春活力吧!耶!」他握拳,朝天花板很用力的一揮,只差沒有面朝著夕陽跑。

......神經病院電話號碼幾號?119嗎?還是110?
等等這兩個好像是消防局跟警察局的電話號碼,所以是113嗎?

03.萊恩

Atlantis AM9:00

「萊恩是個怪人。」

上午九點左右,因為剛開學第一天不用上課,到中午十二點就可以各自回家了,所以這段時間是開放給學生們到各自的專業教室去看看的自由活動時間。對這地方很熟的喵喵與千冬歲拖著我們轉了幾個回廊之後,我們進到學生餐廳裡面。餐廳非常的大,大得好像可以一次裝進上千個學生,簡直比我們以前學校的操場還要大很多,四周還可以看見有幾個同樣是偷閒的學生落坐談天。這裡面裝飾其實有點怪,感覺好像是熱帶雨林的溫室,四周都是熱帶的植物擺飾,還有變色龍在透明的挑高天花板爬來爬去。餐廳中間有一個噴水大水池,水池中間有個栩栩如生的人魚雕像,非常美麗。

我們在噴水池的附近坐下來。

「有時候不跟他說話他就很像會飄鬼火也不太搭理你,不過他如果看你順眼的話,就會變得很多話。」趁著千冬歲去拿東西的時候,喵喵這樣告訴我們,「不過他也蠻好相處的,所以漾漾和月月不用太擔心。」

「千冬歲跟萊恩是好朋友兼死黨,有問題兩個都可以問,他們都會告訴你。」喵喵又補充一句。前提是,如果你找得到萊恩的話。

「請問一下,雪野家跟五色......不是,跟那個誰誰誰的家有過節嗎?」

「已經有人告訴你了啊。」喵喵挑起眉,確認千東歲正在點餐時候才轉回過頭,一臉正經,「你們別隨便跟千冬歲提到這件事情,他會發火。」

漾漾點點頭,「我明白。」

喵喵坐正身體,呼了口氣,「千冬歲所在的雪野家是預言之所,而他的家族傳說在遠古時候是大神的後裔,不過至於是哪個神,因為是別人家的家族機密,等到千冬歲願意告訴你時候他自然就會說。然後很像不良少年的那傢伙所在的羅耶伊亞族是非常惡名昭彰的暗殺家族。」

「難不成是因為......?」依照漫畫跟小說常出現的橋段來推理,他們兩個交惡只有一種解釋。可惜千東歲看五色雞不爽的原因非常單純,所以說你們想像力實在是很豐富啊、

喵喵很沉重的點頭,「千冬歲的祖父還是死在不良少年他老爸的手上,因為有政客出了天價要他祖父的命,所以他們家就接這個工作。」

「喵喵,過來幫我拿一下。」遠遠的千冬歲發出叫喊聲,然後喵喵回應好之後就立即離開了座位蹦過去。

看見兩個人拿了比山高的食物,漾漾連忙站起來想過去幫他們,然後注意到人魚雕刻的視線。接著漾漾跳往左邊一步,那個人魚的眼睛突然往左邊轉,漾漾跳右邊他往右邊轉。

「噗哧!」哈哈哈、、這畫面也太有喜感啦!

就在這時一隻本來在天花板攀爬的變色龍摔下來,就摔在人魚頭上。那個人魚突然瞪大白色的雕刻眼睛,咧了嘴就將落下的變色龍吞進去。前後時間沒有兩秒,我覺得我好像看見了食人花把獵物吞下去那種片段。

「吐出來。」我聽見有人說話,就在身邊。

「吐出來,不然別怪我出手。」萊恩不曉得什麼時候站在漾漾身後,語氣陰森森的這樣對著人魚雕刻說。

他看起來有點像流浪漢,全新的制服穿在他身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變成一團壓爛的醬菜。全新的耶!灰藍色半長的發整個披散在他身上,亂七八糟的完全沒有整理、半張臉都給蓋住,看不出來他長什麼樣子,隱隱約約好像可以看到青藍的顏色透過發銳利的盯著那個人魚雕像看。

「『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吞食者見識你的勇猛』。」萊恩不用一秒就把他的幻武豆子一把掏出來,完全不打算與人魚雕像繼續交涉下去。某方面來說,他這種威脅帶衝動的性格還真是跟我認識的某半精靈好像啊!

那是黑色的幻武兵器,我說不出來這是什麼詭異的屬性,萊恩緊緊握住分開兩掌成為雙刀,玄黑而上面刻畫了金色圖騰與紋路的美麗雙刀。一看見萊恩亮出傢伙了,人魚雕刻像立即張開嘴巴把變色龍吐出來,咚的一聲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剛剛差點被消化的變色龍摔在水池旁邊,然後趕緊逃走。萊恩才把傢伙給收了。

「上次是海豚像這次變成人魚像,是誰把海豚給砸了?」萊恩自言自語,而且他說的話題我覺得我很難可以搭上腔。

他轉過來開口,「看你們的牌子你們是C部的學生?」

「呃、我是。」「嗯哼~」

萊恩驀然伸出手,重重搭上我和漾漾的肩膀,「你們好、同學。」

「你好啊、」輕輕拍掉肩膀上的手,我不習慣被人搭著肩膀。

「沒想到一下子就遇到班上的人,剛剛我去教室沒半個傢伙。正好,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他說,不分由說的就一把拖住漾漾的領子往另外一邊走去,我在後面幫忙推漾漾。

「等等等等等......我們跟朋友......」遠遠的千冬歲和喵喵拿了東西就要走回來,我們則越走越遠。

「你要去哪裡啊!」漾漾抓住領子以免被勒死,然後終於可以發出聲音驚恐的問。

只見走在前面的萊恩微微轉過頭,舉了舉手上的大紙盒,應該是從餐廳裡面拿出來的,「去找一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

「到了。」走了好一陣子之後,萊恩鬆開漾漾的領子。

漾漾立刻站穩然後看四周。「哇啊啊啊--!!」

所以說、漾漾的膽量很需要訓練啊、、

『好~吵~啊~』很緩慢的聲音,是好多好多人(?)組合在一起。

「好,吃飯了。」找了一塊平滑大石頭坐下來,萊恩一點都沒有把那個詭異的聲音放在耳裡。

「這種地方哪能吃啊!」

萊恩終於意識到漾漾在發抖了,他把飯盒打開之後放在旁邊,我看見裡面塞滿了好幾種顏色的大飯團、還有附沾醬,「不好意思喔,因為我等等在這邊有個小工作,我想既然是同班同學所以找你們過來湊湊人數應該沒關係吧。」

「你有什麼工作。」有個金紅色鬼火飄過來,漾漾連忙往旁邊閃開。

他用腳跟踢踢長滿雜草的地面,「這個地方。」

「為什麼學校會有墓園!?」

「學校裡面沒有墓園。」萊恩拿起一個綠色的大飯團遞給漾漾,「你應該不討厭吃菠菜吧。」

「還好。」漾漾接過飯團,一邊躲著鬼火一邊靠到大石頭旁邊,「學校裡面沒有墓園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墓園裡面?」

「嘿!有沒有蛋酥的?」想起早上的蛋酥就哀怨。

「這個墓園不是學校的墓園,是妖靈族的墓園,因為前幾天時間出現扭曲,所以把他們的墓園拋到我們學校來,我接到的工作就是把墓園送回去。」萊恩拿了一個蛋酥的飯團給我,然後用很快的速度開始狂吃某個沾了醬的紅色飯團,「最近到處都在時間扭曲,真麻煩。」

盯著那個醬料,我很好奇飯團醬是什麼味道。可能是注意到我的視線,萊恩把醬料拿起靠近我,「要不要嘗看看,這是客戶送給我的梅醬,聽說用梅子精跟樹妖熬了四十九天,有助於養顏美容。」

「不用了,謝謝。」聽完,漾漾馬上打退堂鼓。

「好啊,以前沒吃過。」我倒是很開心的沾了一點。

『你~們~是~哪~方~無~知~小~輩~』詭異的綜合聲音又響起來,很慢很慢,平均七秒鐘一個字。

「要不要再來一個,餐廳的綜合飯團是很搶手的耶,每次一出來不用五分鐘馬上被搶光。」萊恩無視于那個詭異的緩慢聲音,又把一個黃色的飯團塞到我手裡,「蛋酥飯團很好吃吧,裡面還有包肉絲,是五大飯團的第一名。」我邊喀飯團邊狂點頭。

『竟~敢~擅~闖~禁~地~』

「唉......這位同學,放著不理他好嗎?」

萊恩扇扇手,「放心,通常鬼火講完整段話大概要等十幾分鐘,放給他慢慢去講好了。」然後他拿起第三個飯團給我,這次是紅色的。

「不好意思,我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吃?」

流浪漢看了漾漾一眼,拍拍他的大紙盒,於是漾漾連忙把手上的飯團放進紙盒的一角,裡面大概剩一半不到,兩個拳頭大小的飯團還有四、五個左右。

「好,剩下的全都是你們的。」他拍拍手,站起來。

「啥!?」

「耶!」意思就是說剩下的隨我吃吧!!

「那我們就開始吧。」萊恩這樣說著,然後從口袋抓出一條項鍊。我看清楚了,是各式各樣色彩的、幻武兵器。

萊恩出手時,我根本看不清楚他究竟有沒動手。只是一陣風過之後,那些鬼火已經消失了。

「這樣就解決了?」

「怎麼可能。」萊恩取下的項鍊中的其中一個紅色寶石豆子,那上面參夾了些許的黃,「『與我簽定契約的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狂。』」

四周的氣溫提升,然後響亮的聲響沒入地面。一副血色的雙刀插入地面,像是冒著狂燃的火焰。崩裂的聲音,刀鋒四周的草與土全都燃至焦黑、然後餘下灰燼湮滅。炫火的雙刀。刀邊起了小小的風,然後卷去灰燼,燃起火焰。

「螣火,來吧。」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條細繩子,萊恩兩三下就將披散在後面的灰藍亂髮紮起成小馬尾。因為他背對著我,所以我沒有看見他的臉是什麼樣子,「再來打開妖靈界把墳場丟回去是關鍵,你們要小心一點喔。」

「我可不可以先離席?」

「不可以,你現在踏出墓地範圍就會被妖鬼攻擊。」萊恩很正經的說,「我已經在四周布下三層結界,現在出去很容易被當成目標物。」

「再等一下,要等破空間的人來。」按著刀柄,戒備中的萊恩這樣說。

千東歲嗎?

一股煙擦過我的身邊。然後印著東方圖騰的衣飾在我眼前像朵花一般翻開,片片的柔軟衣料飛落垂在半空中,四周環繞著薄薄的霧煙。

「嗨,瞳狼。」萊恩很熟稔的揚手打招呼,仍沒回過頭,因為他眼前已經有一團不明黑物正在聚集。

漾漾倒退一步,估計正在心中尖叫。

『敬安,白袍。』瞳狼就飄在眼前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我一直感覺到他的衣服布料拍在臉上,有個淡淡清香的味道,可是我說不出來那是什麼味道,『吾家帶來邊界破壞者的消息,請再等待一會兒,他被突來的事情延誤了。』

「好,我知道了。」萊恩這樣回應。

『請褚冥漾站著原地別移動。』看了漾漾一眼,瞳狼猛然從自己的懷中掏出一張白色符紙,神奇的是、他的手居然沒有從長袖裡面伸出來,就這樣隔著衣服抓,而且連掉都沒有。這招厲害!

『流動的時間,在光與影使役之下,連接於你的起點。』白符乍然出現了一條金色的光絲,像是被人從另一端穩穩拉起般的筆直,連結到萊恩正注視著那慢慢產生的黑霧中央,然後被吞噬見不到底端。

「妖靈界的地標確定了嗎。」萊恩看著那條金色的直線,他好像小聲的念了些什麼,然後他揮出其中一把火紅的刀貼在線上,「奔騰吧,螣火焰風。」然後金線瞬間*,熊熊猛烈的火勢直接劈往那團黑霧。

我聽見聲響。不是猛然的巨響,而是一種悶悶的響聲,從我所站著的地面傳來。

「我可以請問一下你們兩位在幹嘛嗎?」

『吾家正在將妖靈界的道途連接至此。』瞳狼如是說。

「我要將那條路劈廣一點,等等一舉將結界打破之後才可以把這麼大的墓園送回去。」萊恩如是說。

『等到結界破壞者來之後才能打破結界。』瞳狼的長袖手指著那團黑霧這樣告訴漾漾,『我們所做的是要將兩地道路連結,如此一來才不會在運送過程中到路突然斷裂。』

我看著漾漾盯著那團不斷變大的黑霧,不心中突然有種很不妙的感覺。就在我打算拍拍漾漾的肩榜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黑霧狠狠震動了一下,然後瞳狼也震動了一下。

「怎麼可能!?」萊恩發出不敢置信而訝異的聲音,「不可能、應該不可能。」可能、當然可能,漾漾的言靈可以讓事情從不可能變成可能。

這時,我聽見很像是野獸的吼聲,從黑霧團裡面傳來。

『登』的一聲,連結在白符上的金絲崩斷。

豁然抽起另一把插在地上的紅刀,萊恩往後跳了幾步擋在我們的身前,「該死,出問題了。」他這樣說,「現在開始,你們不要離開我身後。」唔嗯嗯嗯,雖然我認為以我的能力不用擔心這種問題,但反正有免費勞工…我是說有人自願擋在前面,那麼我在後面擺爛也是可以原諒的吧?

『進入最高警戒。』瞳狼突然浮高好一段距離,我看見他的袖子垂在身側兩邊,那團白色的浮煙早就已經不見,『第一要務是保護。』

保護?漾漾嗎?安啦有我在!

突然地面狠狠一陣、上下晃動。我趕快抓住漾漾。轟隆轟隆的聲響由遠逼近,整個地面都在顫抖。墓碑一個一個倒塌,然後躺在地面被震成粉碎,揚起的灰粉被逐漸增冷的風吹起,整個墓園立即變得霧濛濛的難以呼吸。

「咳咳......」他吸進了一大口粉霧的空氣,我只好再幫他拍背順氣。

然後,四周安靜下來。

『無~知~小~輩~』很緩的聲音,卻是雷轟般的巨響。

轟隆過後,在我們的視線中出現了一隻半腐潰的手掌,大約有一個人那麼大,連著紫黑色還低著血水的臭肉掌心從黑霧的另一頭猛然拍出,抓住了黑霧的四周。

「來自通道的妖靈鬼。」那一秒,萊恩的側臉可以看見的唇角,彎起來。

接著另外一股風出現在我的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人,站在墓園的入口。

「真是一個浩大的場面啊,你說對吧,萊恩。」

真慢啊,千東歲、

04.貓公車

Atlantis AM9:55

站在我們身後的,是我們另外一位同班同學。

「萊恩,原來你跟漾漾和月月在一起了。」完全無聲無息就出現的千冬歲瞪大眼睛看我們,我也瞪回去,「我跟喵喵找他們找了半天,以為被人魚像吞了!」怎麼可能?我,被吞?千東歲你找打嗎。

「我看見漾漾掉在路邊,順手撿回來,月月是自願跟在後面的。」萊恩這樣子回答他的同伴。

「原來如此。」千冬歲同意了。

然後,背對的萊恩轉回過頭。

媽啊,他變了。如同神奇整形一般。把亂髮紮起來之後那雙青藍色的眼睛暴露在空氣當中,像是刀鋒那麼銳利,遊走在刀鋒上的空氣好像都會讓他眨眼切斷。那是一張同樣銳利的臉龐。很難形容,但是有某種程度的帥勁。

「萊恩史凱爾。」將手上紅刀插入地面,無視於慢慢爬出來的爛掌,萊恩向漾漾伸出友誼的手。

「褚冥漾。」雖然一臉『你也看看地點時間好不好!』,漾漾還是伸手回握。

「蒼月尹。」等漾漾的手一放開,我也迫不及待的握上去。

「妳是蒼月尹?」那秒我好像看到萊恩的臉扭曲了。

一邊的千冬歲逕自打量起黑霧中慢慢伸出手臂的妖鬼,「你們接通了道路,怎麼會跑出這個東西?」他的語氣都是滿滿的疑惑。

「我也不知道,不過根據紀錄一百次開道路總會有一次機率出現。」萊恩倒是顯得興致勃勃,他一把抽出地面的雙刀畫了一圈圓,貼在身側兩邊。

一百次出現一次?我該說什麼呢,言靈還真不是普通強大嗎?

『測量妖鬼實力,結界守護擴張範圍。』浮在最上的瞳狼如此說,然後有個亮亮的東西以他為中心點然後射往天空畫出巨大的光霧,將附近一帶全部覆蓋下來。

就在這時,一粒大頭從那裡面擠出來,有樓般大小,腐爛一半的面孔好死不死就正對我和漾漾,它露出帶著黑色血肉的牙、咆嘯。很臭,腐爛的臭氣。我馬上閉氣,免得被臭死,漾漾的眼睛整個花掉,呈現「@@」的樣子。

「歲,你跟漾漾在後面等好。」萊恩抽出了地面的雙刀。

千冬歲轉過來,遞了一樣東西給漾漾。

「這是?」是個小小的三角型紙塊,上面寫著紅色的文字。

「你還不會自我保護,先用這東西吧。」千冬歲如此告訴漾漾,「布由呂良呂良、龍神護符、一三七點地、動!」就在他說完的同時,四周安靜下來,什麼臭氣塵煙之類的一點都不剩,有一種很像青草般清新的空氣環繞著。

『布由呂良呂良、龍神護符、二四六飛天、封!』瞳狼這樣跟著應合,只是半晌,另外一種光回繞在四周,像是一點一點的星光。

「果然瞳狼連這個也會。」千冬歲勾起一笑,然後轉過頭。

抽出雙刀的萊恩已經往前走、走向已經爬出半個身的妖鬼眼前。就算臭氣已經聞不到了,可是地面的震動仍然極為劇烈。

『無~知~小~輩~』妖鬼仍在進行緩慢的巨響。

就在那一秒--

「輩你的大頭!」「『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腐敗者見識你的高潔』。」

萊恩兩面雙刀就像流星一樣劃過。然後,腐爛的大頭掉下來。那個巨頭咚的一聲掉在地上。

「歲、漾漾!小心!」落在地面上的頭以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就飛到漾漾面前,我馬上揮出回力標。瞬間,爆裂。

「『與我簽定契約的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型』。」千冬歲勾起了笑,跟萊恩有點相像,他取出了一個銀白色上面有些黑紋的寶石豆子,然後卷起了一陣風,「由良奈由良、布由呂一四五,飛破空。」

千冬歲念完咒語,一道銳利的風衝撞回黑霧當中。然後,萊恩揮動了手上的雙刀,夾著狂風的火焰跟著追入了黑霧,將妖鬼的巨大身軀狂肆的燃燒。那個畫面我不知道應該說是恐怖還是妖豔。火焰卷去了半個墓園,卻沒有燃燒到一個墓碑,只是將妖鬼不停焚燒、直到他剩下骨、化成灰。然後黑霧散去了。一片廣大的石地,像是扭曲的畫面一般出現在方才黑霧所在的地方。

「萊恩,只有十五秒。」千冬歲大喊,四周都是飛揚的灰屑跟散去亂飛的黑霧。

「夠用了。」萊恩高舉起他的雙刀,像是兩片流火的翅膀。

我收起回力標回到漾漾旁捂住漾漾的眼睛,自己也閉上眼,「漾漾,接下來的,不要看。」

我聽見了不是人而像是野獸的咆嘯、聽見了尖叫和哀嚎。然後,幾秒之後安靜下來。

我放下手並睜開眼,現在所在的地方已經不是墓園了,正確來講、是個花園,開滿白色花的巨大花園。花園中央有精靈像,可是不是拿武器,就雕刻在白花中央坐著、微笑。名副其實的、風景好氣氛佳。

萊恩的雙刀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他走過來。

瞳狼飄下來,就在我們眼前擱在半空中,『比預計的時間要快,吾家先行回報了。』然後,他又變成股煙消失在我身側。

「那個布由什麼的是?」漾漾看著旁邊晃動的千冬歲,他好像在等萊恩,而萊恩又把頭發放下來蓋住臉,變回流浪漢了,完全找不到一點點剛剛勇猛留下來的痕跡。

「是我們一族的言。」千冬歲這樣說,「言可以化成靈、能聚氣,神諭之所人人都要學的東西。」

「這個護符你就帶著吧,直到你學會能力之後你才不會再需要它。」漾漾點點頭,把千冬歲給的東西收下了。

然後,萊恩走過來,「這邊沒有破洞了,應該完全處理好了。」他看看我們,點點頭,「辛苦你囉,同學。」

「不會、你也是。」

旁邊的漾漾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

學長到餐廳的時候,大約是十一點多左右。萊恩跟千冬歲好像有什麼事情,兩個人把我們送到餐廳之後就結伴走了。目前,餐廳裡面到處都是不認識的學生走來走去,聽說喵喵剛剛也有工作離開學校了。

「你還真像一隻小狗。」學長站在桌前時候劈頭就給漾漾這句話,「下次要不要寫個帶我回家之類的牌子插在桌上。」

「嗨,學長!」我很乖的跟學長打招呼。漾漾皺著一張臉、疲倦,沒空應付他。

「聽說今天萊恩他們接學校工作你也在場。」學長跟我點點頭又轉回漾漾,「剛好算是實習吧,那種場面也不多。」

「放心,萊恩跟千冬歲在場的話你還不至於會掛,頂多個重傷斷手斷腳,很快就可以接回去了。」

「他們兩個很厲害。」漾漾悶悶的說。

「是不錯,萊恩有白袍的資格了。」學長剛說完之後就站起來,再回到這桌時候手上多了飲料,他各放了一杯在我跟漾漾面前,「這是泡泡果汁,提神。」

那個杯子是個普通的白色馬克杯,一堆白色的泡泡不停在上面冒來冒去,然後一下子又消失、又冒出,好像飲料裡面有很多氣體。瞄了一眼學長的杯子,很好,他喝的是牙根。

「學長我想我應該不用提神了!」我微笑著把我和學長的飲料互換。

「懷疑嗎?」學長長手一伸直接拿去漾漾的杯子,然後喝了一口。咚的一個響,杯子回到漾漾面前。他拿起那個還不斷冒泡的飲料、喝了一口。

「噗!」呵呵呵、看我多有先見之明啊!

「提神了吧。」學長笑笑的喝他的飲料。

「咳咳......」

「那個是檸檬口味的泡泡果汁,我剛剛忘記說。」

然後我將我跟漾漾的杯子換過來。唔、是挺酸的,但也還好啊。

「牙根......我知道你想問飲料的名字,這是某種靈獸產的蜜,跟蜂蜜不一樣,他沖泡起來有茶水的味道、也有蜜的甘甜芬芳。」學長繼續一點皺眉都沒有的喝檸檬果汁。

過了半晌,就再我跟漾漾把飲料喝完的同時學長也放下杯子,「時間差不多了,你們下午應該不上課了,我先帶你們去坐校園的接駁車。」校車啊、我等等坐車頂好了。

「那就走吧。」學長先站起來,然後我們跟著站起走出餐廳。

校園裡的人其實不少,來來去去、穿著制服的學生四處都有,有年紀比我大很多的、也有年紀比我小很多的。然後我想起來,這所學院是從小學到研究所都有招募的,就算一個年級只有三班,總算起來的人數也夠瞧了。

「剛剛千冬歲說的什麼言可化靈的東西,我聽不明白。」漾漾問了走在前面三步遠的學長。

學長頓了一下,有點訝異的回過頭,突然勾起冷冷的一抹微笑,「的確,你應該從這邊開始學起......真正和你迫切有關的東西。」我們3個在一個精靈雕像前面停下來。

「言可化靈、是言靈的一種,但卻又不完全是。」學長這樣告訴漾漾,「用文字束縛一個人、一件事、一樣物,你不是用我的名字而是稱呼停住我的腳步,就是其中的一種。」

「這是......每個人每日都在使用的,但卻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傷害。」名字是言靈的一種。

「用你的想法、用心傾聽,然後用心思考,於是言靈自口中說出,這才是具有更大力量的言靈。」

「這樣說不是每個人都會嗎?」

「這樣說吧,一般人是在無心之下用了文字中本身的靈妙,他呼喚名字讓你停下腳步,不會殺傷你的身體任何一個部分。可是,真正具有言靈力量可將其化為真的人,卻可以呼喚你的名字、取走你的性命,千冬歲他們就有點類似如此。今天就先跟你說到這裡好了。」

學長又勾起一點點笑,終止了這個話題,「走吧,你們還得回家。」然後,他往前繼續走去。

「那…月影呢?」我問。學長猛然停下腳步轉身。

「月影…那是……」他的嘴巴開開闔闔。而我,這會卻只聽見了風聲。

「…妳叫做蒼月尹?」學長問我。

「對呀安怎?」之前不就知道了嗎?

「原來如此。月尹、月隱、月影…」啥?

「沒事。時機未到,妳以後會知道的。走吧!」時機未到?不是吧,我只是想問問為啥瞳狼老月影大人月影大人的喊我,這也要等時機啊?!

我看見金魚從我眼前飄過,而且那只大眼金魚很眼熟,眼熟到讓我錯覺好像在哪個動畫曾經看過他,只是眼前這只是放大版的,差不多是一輛公車那種大小。接著,一片樹葉飄過去。

「這是什麼?」漾漾瞪大眼睛,看著學長。

「接駁車。」他很爽快的給了三個字。

我看見所有的東西都沒有車的形狀,飄過的金魚就有一大堆......等等!粉紅色翼手龍?

「這些全部都是學校三位元董事們收集或創造出來的校園專用車。」學長已經見怪不怪了,他很自然的在一堆怪東西中穿梭,完全不怕被衝撞。我們跟在他後面,一隻巨大三葉蟲突然從身邊竄過去,上面有人對我揮手。我似乎聽見漾漾神經崩斷的聲音。

「你比較喜歡哪一台?」將我們帶到搭車處之後學長這樣問。

然後漾漾就這樣盯著停在角落的貓公車。綜觀全場,只有這只『看起來』最正常。

「你要坐那台嗎。」學長拍了一下手,那只貓突然就沖了過來,在我們眼前停下來。

巨貓喵喵叫了兩聲。

「上去吧。」學長把那盒飯團放在漾漾的手上,然後把他推上去貓公車開敞的門,「你可別吐在裡面,不然貓車會把你從車裡丟出來。」

我翻身坐上車頂,挑個好位子躺下。然後公車門關上,貓車幾乎是在瞬間往前賓士,學長的臉立刻就消失在我眼前。砰咚砰咚規律的聲音從車底下傳來,不是什麼音樂,而是滿滿的內臟跳動、蠕動的聲音。我再翻身,捂好耳朵。

「放我下去-----!!!!!!」

05.蟲子星

Atlantis AM11:25

在三天之後,我終於受不了了。漾漾那該死的尖叫聲!

實際上我們這星期幾乎沒有上到什麼課程,大部分都是老師和同學互相介紹之後就放牛吃草了,聽說下星期開始就要正式開始上課。這學校也真鬆散,這樣就被老師騙過一星期的教學費用。

「住宿?」學長訝異的看著我和漾漾,彷佛沒預料到我們會突然提出這個問題。

「對啊,我媽也同意了,所以想問問看現在還有沒有住宿的可能?」是的是的雖然我完全不擔心貓內臟會對我造成任何困擾但是…!試想,你每日前往學校上課被殺豬時才能聽到的尖叫聲摧殘已經夠可憐了,下課還要被超高分貝的慘叫折磨,我覺得連續三天下來之後,不只精神受到某種程度的創傷,我的耳朵還完好無缺簡直稱得上是奇蹟啊!!

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是二年的教室的那條長廊。

今天第四堂早早下課之後漾漾就抓著我先逃走,不然萊恩一定又拖著我們去他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團,我是很開心天天都不用煩惱要吃什麼又有好吃加上愛吃的東西可以吃啦,但是某人似乎短期內患上輕微的飯團恐懼症了呢(這啥鬼東東啊#)。

「我在幫你想要怎麼申請時候不要亂想些有的沒有的干擾思緒!」學長一巴從漾漾後腦杓巴下去。

學長皺著眉,又想了半晌,「學校的宿舍已經在開學當天全滿了,現在好像也沒什麼地方好住......」

「啊,那就不用特別找了。」嘻嘻嘻放心吧你將來的宿舍就是傳說中的鬼屋…傳說中的黑藤館了~

「沒關係,你等我一下。」學長走回教室,跟一個同班的男生說了些話。那個男生不管怎麼的橫看豎看都覺得眼熟,沒錯沒錯不要懷疑就是咱們偉大的紫袍——夏碎!

然後學長拿著一個背包走出來,「我下午請了假,要順道繞去工作,你們跟我一起來吧。」漾漾驚恐的倒退兩步。

學長眯起眼冷冷瞪過去,「我是叫你跟我一起去雜務處辦理你宿舍的事情,看看有沒有剛好不住要退房的人。」他掄起拳,敲在漾漾頭上

「噢......」看起來就爆痛的。

我們跟在學長後面走在長長的走廊上,周圍或站或走的學生投來許多目光。

這些目光不像喵喵他們有純粹的崇拜跟欣賞,這些目光裡面有少許是如此,可是大部分又不是如此,有的人更明目張膽的發出不屑的哼聲,好像是再說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那種感覺。唉呀呀呀、看來得找個時間好好的跟他們打聲招呼呢。

一直到走出教室大樓之後,學長才突然轉過來。

「別去在乎那裡面有多少含意。」他說,表情一點都沒有變,「有時候就是如此,你生活在一個地方不可能沒有競爭也不可能沒有私心,如果要一一去理解那會沒完沒了,總之有智慧跟自我的生物就是這樣。」

「喔。」剛剛我很有禮貌的向那些人笑著點點頭,可是他們都突然打個顫就不敢在看我們了。到底是為、什、麼、呢、?

「學校的盡頭......有一天你會看見的,因為他不存在這裡、也不存在別的地方。」嗯…我該糾結的是學校到底有沒有盡頭還是學校的盡頭在哪邊?

我們跟著他的腳步,然後來到傳說中俗稱水晶塔的肯爾塔(怎麼那麼多傳說啊#)。

「這是肯爾塔,校園所有事務聚集之地。」水晶塔折射了陽光映的我眼睛發痛,像一堆針在刺。

塔內傳來一種清涼香氣,讓人感覺很舒服,然後我立即想到這種味道跟學長身上的有點像,軟綿綿的、又很甘甜。

「賽塔。」學長微微躬了身、像是行禮。

「很少見到黑袍會親自進來,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嗎?」賽塔說起話很像在唱歌,細細柔柔的非常好聽。

「我要找房間,因為有人臨時要住宿。」學長直接說明來意,「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這邊是負責關於住宿生的一些事情。」

「你好。」

「您好,年輕的學生。」賽塔也點點頭,然後勾起了像是能夠迷惑人的笑容,「真糟糕,房間不怎麼足夠,我們已經另外又尋找了一處宿舍也已經住滿了......」

「這樣吧,您就帶這位學生到黑袍居所暫住如何?」豁然擊了一下掌,賽塔笑容優雅的這樣告訴學長,「我想,您在那邊的話,這位學生住進去應該不成問題,我們就因為人多稍微破個例吧。」

他的表情好像是在說某種好主意,可是學長的表情就完全相反。

「好吧,既然你說可以就可以。」學長點點頭,算是同意。於是漾漾成功的…被賣了。

「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跟在黑袍身邊你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就像黑袍曾經跟在『那位』的身邊一般。」笑容仍是一點都不減,賽塔如此的拍拍漾漾肩膀,「你會瞭解的。」

「那這是他的資料。」學長將一個公文夾遞給他。

紅眼又瞪向漾漾,他馬上倒退兩步。

「褚,你的皮給我繃緊一點。」學長轉過頭,冷冷的拋下來這樣一句令人膽顫心寒的話。

「那、那月月呢?月月不用住黑袍居所嗎?我可不可以跟月月換?」某個無良哥哥終於想起我的存在,用途是…擋箭牌……。糟糕我突然手癢了怎辦?

「你在說什麼啊?蒼她本來就是黑袍,當然是住黑館啊!」學長用一種看神經病的目光看漾漾。

「咦———????月月妳什麼時候也變成火星…黑袍了??!!」

「黑袍哪能用變的啊?當然是考的啊!」話說你本來是想說火星人的對吧!!

「那是重點嗎?!還有學長剛剛說本來就是的意思是說月月妳變成黑袍很久了吧?!所以才會對學校裡各種奇怪的事情都那麼淡定嗎??!!」

「不,其實我才考上黑袍兩三個月而已沒有很久。」

「兩三個月…」學長直接捂住漾漾的嘴巴。

「呵、那就這樣了。」賽塔笑說,「那我們下次再見吧,黑袍。」然後他對我和學長點頭,轉身走回了水晶塔的內部,直到我們完全看不見他的身影。空氣中仍然是那般清香的氣息。

「嘶......」漾漾剛剛大概咬到舌頭了。

「賽塔本來就是一個精靈。」學長轉過來說。嗯?所以在突然知道我是黑袍震驚之餘漾漾還有餘力思考賽塔的事?

「唉!?」

「那個錢鬼不是。」學長走出水晶塔外,「你不是不跟我去工作?那就直接去搭車回家啊。」這話是對漾漾說還是對我說啊?

「我想去看,可以嗎?」

學長勾起冷笑,「黑袍的工作跟萊恩他們不一樣,很危險喔。」他特地在危險兩個字上面加重音。

「可是我想看。」

「......隨便你吧。」

嗯,漾漾跟的話那我當然也跟啊反正之後也沒事。走出水晶塔範圍之後,學長直接來到校門口丟移動符。

四周黑黑暗暗的,是個很多岩石的大荒地。

「你在這邊不要隨便亂跑亂看,這裡是石穀,石頭生命之地。」學長這樣一邊告誡漾漾一邊四周查看,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巴掌大的小黑盒子。上面什麼也沒有,只有四個顏色的字體跟一根細細的指標。

「拿好。」學長突然松了手,那個四字羅盤掉到漾漾手上,他嚇了一跳馬上接起來,「這是輔助的導具,你拿著,然後在心中想、指出不自然之物。」

「快點!」學長瞪了他一眼。

「啊!」

「不准鬆手!」學長發出警告聲,「那個東西很貴。」

盒子震動了兩下之後,開始發光,四個字都在發光。然後瞬間,光球爆開變成幾百條光線四處射去。

「這麼多嗎?」學長語意不明發出聲音。

「吃石頭的蟲。」學長從口袋裡拿出別的東西。

「你的生物一定不及格。」不知道漾漾又在想什麼,學長歎了一口氣。

「有啦,每次考五十九分老師會多送我一分。」漾漾反駁。

想到就好笑,漾漾連續考三年五十九分,考到連老師都覺得漾漾在耍他。不過最後一次大考,印象中好像有及格。唯一一次,然後老師痛哭流涕,據說是因為他終於找到人生生命中的光輝。當下只想問老師,所以您打算壽終正寢了嗎?但因為感覺問了會被揍,最終我沒問出口(這問了絕對不只被揍這麼簡單吧#)。

「來了!」

被光線穿射的地方突然蠕動起來。學長一把拿起盒子蓋好、收回口袋,「把千冬歲給你的東西拿出來。」

——我突然想起某件事。

「我沒興趣偷窺你!」
「『聽我的話、活起,龍神護符,布由呂良呂良,至使天地,鬥勇之物穿不進』。『你的主人是、褚冥漾。』」

——當時我在家裡。

整個符從白色變成血紅色,然後原本是字的地方猛然翻出一個金色的眼珠。

「哇啊!」

——原來的家。

正當漾漾想要把符丟在地上踩時,「不准踩!」

學長的口氣是如果踩了會把腳剁掉,當然,漾漾立刻縮手縮腳。

——我正要去上廁所

「好了,遊戲時間到了。」看來是辦完事情的學長把指尖的血給舔掉,然後勾起冷冷的笑容。

遊戲?有個名為惡寒的東西從我背上黏過來。

——然後一隻蟑螂出現在我的前方十公分處

還來不及反應,我看見到處蠕動的東西突然翻起來,然後石頭到處亂掉,轟隆轟隆的巨響到處都是。

「哇啊啊啊----!!!!!!!」

——「爸…有蟑螂……」

一大群黑蟑螂把我們包圍。說錯,不是黑蟑螂,是一種看起來很像黑色昆蟲的東西,大概有一層樓那麼大,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我和已經很有經驗的學長塞住耳朵等漾漾叫完。那種蟲有幾十隻,團團包圍。

「這個蟲也會殺人。」學長那個表情像興災樂禍,「因為他們都吃石頭,現在有人肉。」理所當然的一定吃肉。

……沒事沒事,當初我也沒尖叫就只是有點嚇到而已,何況都已經黑袍了,這些不過就是長的比較大隻的蟑螂而已,打不贏絕對會被冥玥姐狠狠的修理一頓吧!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包圍者見識你的狠』。」學長拿出他的幻武大豆,下一秒我就看見烽云凋戈出現在他手中。

學長轉過頭, 「你有帶爆符吧。」他這樣說,看來是對漾漾不是對我。

「有、我有。」

「拿出來用。」

「唉?」

「你如果再給我出炸彈,我會把你埋在這邊。」學長撂下狠話。

然後他們也沒更多機會交談了,因為那堆大蟲一邊發出銳利的聲音一邊沖過來。學長的動作比它們快更多,銀色的長槍幾乎是第一秒就將最接近的那只蟲砍開一半,青綠色的液體四處飛濺、落在地上。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液體掉在它同伴身上的那秒,它的同伴被腐蝕了。比王水還毒!

而學長連眉頭也沒皺踏了巨大蟑螂的外殼往上跳,接著就殺去砍第二隻。沒有幾十秒的時間,靈活來回穿梭的學長已經砍殺了十幾隻大蟑螂躺在地上流湯。

「你不要踏到!」學長豁然停下來喊,「那個會腐蝕會動的生物!」

一看見青綠色的液體流過來,漾漾連忙倒退兩三步。咚的一聲,撞到東西。毛毛的,抽動兩下。

「哇啊!」那是大蟑螂,它正在抽著氣、濁黃色的眼睛向下看。那只蟑螂不等漾漾尖叫完,腳一抬直接往下刺。是說,好像休息過久了?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狠』。」

回力標把那只蟑螂給分屍了,說分屍也不太對,畢竟切下去的時候牠還活著。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在很遠一段距離的學長似乎也發現漾漾的狀況,他取出爆符,然後左手手上多出了另外一隻長槍,「褚、蒼!」

話語說完的同一秒,那把槍從頭上飛過,直直的穿過大蟑螂的上半身,衝力將它往後射好遠直到釘在一面岩石上,然後轟然的爆炸聲立即響起。那半隻蟑螂被炸得支離破碎,到處飛濺的肉塊腸子什麼的掉在它同伴身上,又腐蝕掉好多大蟑螂。

「褚、用爆符!」學長再次提醒漾漾,我轉身繼續丟回力標。過幾秒後我發現學長都沒動,我困惑的順學長的視線看過去。

一罐殺蟲劑被漾漾拿在手中。黑色的,殺、蟲、劑。

老實說,剛剛顧著殺蟲,我都忘了還有這段了。

「......」學長沉默了。

06.鑑定武器

「褚,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學長按著額,這樣說了一句話。

「我明白。」殺蟲劑什麼的、唉……。看過特傳又從小跟漾漾一起生活,我已經習慣他時不時的腦殘;但學長他…大概要決望了吧……?

「我會,我會用拖鞋把你拍死之後埋在這裡。」看著漾漾一臉的‘好險’,學長不但肯定了腦殘之下的產物,還順帶附上了事後附注處理,「如果你給我用爆符作出拖鞋的話!」

「漾漾啊,你覺得學長的禁忌會是拖鞋跟炸彈這麼簡單的東西嗎?」然後,漾漾臉上從原來如此變成了驚恐。唉、、

目前的狀況是,四分之三的大蟑螂被打倒在地,還有幾隻正在我們四周跑來跑去,似乎是警戒著我和學長。移動的聲音窣窣的響個不停,有點讓人煩雜。眼前閃過一點銀色的光線,然後學長已經站在漾漾面前。

「你應該多去圖書館看些東西。」他從口袋裡面拿出一整把折疊好的爆符遞給漾漾,「然後、練習。」最後這幾個字有點咬牙切齒,我想連續兩次的『爆符意外』已經快讓學長精神崩裂了。

「好......」

圍繞著我們的大蟑螂有幾隻不太死心的還想逼近,學長交代完事情之後翻出手,然後他取出了另外一個小小的、銀色的小盒子,「來繼續前幾日的話題吧。」言靈。

學長翻開小盒子,裡面裝著一個很小、很小的三角水晶錐,隱隱約約發著光線。

「這裡還有幾隻石蟲?」學長問。

「呃......『十一只』。」

「『你認為我和蒼可以對付剩下的幾隻?』」

「『全部。』」

「『如果是你、你可以對付幾隻?』」

「『一隻都沒辦法吧。』」

「『言靈是主宰生命思考的一種術法、也是牽制靈魂的一種密語,你希望、這裡的石蟲在三秒過後如何?』」

「『最好通通消失。』」

「啊......!」

到此為止了。

「三、二、一。」

就在學長這樣念的同時,他手上的水晶錐跟著炸開。所有的大蟑螂都發出哀鳴。然後,消失了。學長將盒子倒扣,亮晶晶的粉沫隨著風飄在地上、然後消失。

「這個、就是基礎言靈。」他說。

學長將盒子隨地一丟,拍拍手掌上的塵土,「這是你打從心中的希望,然後透過祭品與媒介,成為一種咒語。」嘖嘖,學長你這樣不行喔,隨地亂丟垃圾、

「咒語?」

「是,那個就是屬於言靈的咒語。」學長伸手在漾漾包包裡面拿出筆記本,然後很逕自的寫下去幾樣東西,「嗯......有些是你二年級才能學的......算了。」

我走到他旁邊一看,滿滿一頁都是字。

「我以前看過漫畫跟小說,大部分言靈使用者好像都......要有公平心?」啥?

「怎麼可能做到完全公平、又不參雜感情?言靈這東西有趣的地方就是你要在時間裡面找到合理的時間,於是他會發生。」
「比如有兩個杯子,一個空蕩蕩、一個裝滿水,你要在杯中下毒自然是會下在有水的杯子中,而你要將言靈使用在物件上,自然是有那個物件。」學長把筆記本拋還給漾漾,「你的言靈說、我要詛咒那個人,可是不能詛咒不存在的人,時間中合理的人、事、物,於是基礎便形成了。」
「未知的時間裡面,如剛剛的石蟲,你知道他們應該會被我殺死、不會存在世界上,但是也有可能他們會活下來,二選一之後,你的言靈說他們會消失、所以就消失了,這是可見的未來言靈。」學長伸出手指著地上殘留的青綠色液體這樣說,「在時間的時間當中,這是合理的,所以言靈驅動了時間,將所有的蟲都消滅之後,言靈便完成了。」

「我......不是很懂。」

「沒關係,意念越堅定者的言靈越能發揮其功用,而搖擺不定者便是無效,你先記住這個就好了。」學長停止話題,打住結束。

還好他先打住了,不然繼續說下去我覺得我應該會睡著。話說,簡訊還沒來嗎?

就在學長要回去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然後我和漾漾的也跟著響。嘛,真慢啊。

按了兩下調出簡訊來看:『消滅石蟲二十四只,以下......』

唔…有二十四隻嗎?

「會計部發來的,這次工作的酬勞。」學長把手機收起來,然後他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事情,「我忘了,還沒帶你申請通用戶口。這樣好了,宿舍你最快也要周日才能搬入,你搬進來以後一起幫你申請這些東西。」

「郵局戶口可以嗎?」

「......」唉……。

「不好意思當我沒說。」

很顯然的學長也打算當漾漾沒說,「上回因為你沒有通用戶口所以那個錢鬼才派支票給你,我們這邊的通用戶口基本上在所有的世界都管用,比......郵局的好一些。我讓那個錢鬼這次也派支票給你,過幾天戶口開立之後你就可以慢慢存了。」

「是你目前達不到的數字。」學長在後面補上這句話。

大概是漾漾又在腦殘了,「靠!」學長的鞋底印不用一秒就往漾漾踹下去。

於是,星期五。

「言靈?」

就在上午課堂結束之後,我、喵喵、萊恩與千冬歲一起把漾漾拖到餐廳時候,漾漾提出了疑問。

「這個要問千冬歲。」喵喵第一個把問題拋給別人。

「只有他會說。」據說只有幻武兵器強其它東西不強的萊恩端來了四杯飲料。

然後,所有人把視線轉向端正坐好的千冬歲。他的坐姿一直很奇怪,直直挺挺的像軍人,喵喵則說那個是職業病,家裡練出來的。

只見他推推自己的黑框眼鏡,叮的聲發出閃光。「所謂言靈,就是在我們可見的時間中......」

「Stop!」我舉起手阻止他說話。

「當我沒問過這個問題好了。」我頭一次認為我跟漾漾是有默契的。

千冬歲嘖了一聲,可能是因為都沒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他正想好好發表大演講時後馬上被我們打斷。

「漾漾你如果想知道這類事情可以到圖書館去看看。」喵喵如此向漾漾建議,然後在我們面前各推一杯飲料,是銀白色的類似牛奶的東西,「學生專用圖書館裡面有世界各地尋找來的書籍,也有在別的世界找來的,我想應該會有你要的答案。」

「學生專用圖書館在哪裡?」嗯,改天來找找看有沒有特傳好了。

「在水晶塔......呃,其實水晶塔很顯眼,你應該很快就會找到了,在水晶塔附近,有一個玻璃屋迷宮,那個就是了。」

「玻璃屋迷宮?」嗯、就是玻璃屋迷宮,不然你想怎樣?

「是迷宮,所以你進去時候要小心一點,因為裡面有養奇怪的東西。」千冬歲這樣說,「我給你的護符你要帶著,這樣進去的話就沒問題了。」

「另外,玻璃屋迷宮附近還有白袍、紫袍、黑袍才能進去的另外三座圖書館,漾漾你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能走錯喔。」喵喵一邊喝著飲料一邊這樣說,「另外三座是要有袍級資格的人才能進去。」

「不小心進去的話會怎樣?」

「格殺無論。」萊恩的一句話讓我旁邊出現一尊石像。

「開玩笑的。」他用不是開玩笑的正經表情開玩笑。

「誤闖白袍的會被石頭追、誤闖紫袍的會被烏龜追、誤闖黑袍的會被狗跟牛追。」千冬歲挪了挪眼鏡說道。

「玻璃迷宮裡面有圖書館管理員,如果有想要找的書直接問他也可以,他人很好的。」喵喵微微笑著,「管理員對所有的書都瞭若指掌,一定可以幫上你的大忙。」

漾漾用力點點頭,「謝謝。」

「萊恩,可不可以請你幫一個忙?」

正在拿著點心吃的萊恩疑惑的看著漾漾,「說吧。」不過回答倒是很爽快。

於是漾漾拿出學長給的藍色幻武兵器寶石,她還是像那天一樣湛藍的十分漂亮,像是海水的顏色。萊恩看見大豆時候整個人都愣了。

「漾漾想知道這個幻武兵器一些相關的事情,這樣他才可以順利發動。」坐在旁邊的喵喵如此告訴他。

「萊恩?」千冬歲喊了一聲,然後我們都注意到萊恩整個人都錯愕的樣子,「這個兵器有問題嗎?」

然後萊恩才回過神,也注意到我們都看著他,「不、沒事,漾漾,這是......學長給你的?」他的語氣中充滿懷疑。

「嗯,學長在開學那天給我的。」

他拿起寶石反復看了幾次,然後從腰邊拿出一個小牛皮卷攤開,那個裡面有很多我沒看過的小工具,然後萊恩就用這些小工具在寶石上面琢磨了一翻。看起來很像專家鑒定的感覺。過了半晌,萊恩才放下他的工具。

「漾漾,這個幻武兵器我想我也很難告訴你用法。」萊恩說,青藍色的眼睛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詭譎,「純種兵器很難見到,尤其是這種......王族兵器。」

「王族兵器?」

「怎麼可能!」

「真的假的?」

「於是所以?」

我們四個的聲音同時響起。

「會不會只是一般純種兵器?」千冬歲接過寶石翻看了一下,「很多純種兵器也差不多都是這樣子,王族兵器......不太可能吧。」

「一般的純種兵器應該是光滑的,但是漾漾的這個裡面、有王紋。」萊恩指的地方就是寶石裡面的冰晶紋,「這是王族兵器的印記,就連我、都沒用過。」他將他的項鍊拿出來,果然上面純顏色的寶石裡外都是乾淨光滑的,一點紋路都沒有。

「我以前在學長那邊也看過另外一樣王族兵器,不過沒想到他會給漾漾一樣的東西。」喵喵看著寶石,然後像是讚歎般的幽幽說著,「漾漾你應該也看過的,因為學長的幻武兵器就只有一個。」

Yes,烽云凋戈。

「學長那個等級非常高,不過黑袍會有那種兵器也是理所當然的。」萊恩涼涼的說著,「他的幻武兵器是火與冰的王族兵器,相斥的逆兵器。」

「可能也是我們學校裡面唯一一把逆兵器。」千冬歲應了他的話,「書上面從來沒有記載過逆兵器的出現,而學長也沒對任何人透露過來源,所以我們想應該與他的背景有關,但是也沒有人知道學長到底打哪兒來。」

I know,千年前來的。

「話題回來吧。」萊恩清了清喉嚨,咳了兩聲,「我認為漾漾的幻武兵器應該是、海王王族兵器,也就是水屬性的兵器。」

「王族的幻武兵器會比較難發動一點,漾漾你一定要考慮好你所需要的武器之後才能嘗試與精靈簽定契約,尤其是王族精靈的脾氣都比較差,你要多注意這些問題。」萊恩拿起寶石放在漾漾手上,「若是你不敢用的話,我可以先給你替用品。」說著,他從項鍊裡面取出一個同樣藍色的寶石,不過上面有白色的花紋參雜。

漾漾回絕了萊恩,「沒關係,我試試看好了。」

萊恩笑了笑,收回了他手上的寶石,「好的,那就這樣吧。」

「對了、還有這個。」我取下脖子上的項鍊。

「啊、這不是月月在逛街的時候買的嗎?」沒錯,就是那個開學前在逛街的時候買的黑色墜子的項鍊。我前幾天發現它好像也是幻武兵器,但是因為忘了我之前是怎麼喚(ㄔㄠˇ)醒我的幻武的精靈,所以直到現在都還沒定下契約。

「逛街的時候買的?!」萊恩的臉近乎扭曲。

「呃、對呀…」怎麼了嗎?

「這可是、這可是神族兵器誒!」萊恩激動的說。

「什…神族!!」最快有反應的是千東歲,而他甚至比萊恩更激動。

「騙人的吧……」然後是喵喵。我雖然也很想這麼說,但我想萊恩不是這種人。

「神族、嗎…」這樣算賺到嗎?

「月月妳運氣真好,居然在逛街的時候買到神族兵器。」啊,還是在原世界呢、

「嘛、說的是呢、呵呵、、」運氣值爆表了吧、、?

「漾漾、月月,加油喔。」喵喵拍著手這樣說,她看起來很高興,「我們一定都會幫忙的。」然後,她伸出手。

「期待你們的兵器成型。」萊恩將手掌覆蓋在喵喵的上面。

「不懂的,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千冬歲也疊了手。

我笑了笑,「謝謝你們!」我真誠的說,將手疊上去。剩下漾漾了,大家都看著他。

然後,漾漾也笑著將手疊在最上面,「我會努力的。」

於是,大家都笑成一氣。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我們叫的很大聲,餐廳附近的人都轉過來看。

我會再加油的、為了將來。

07.黑袍住所

Taiwan AM11:30

我正在收拾行李。我看看喔,三套學校的制服、制服外套,幾件平常穿的衣服跟盥洗用具和衛生○,然後還有小說和平板。這應該就差不多了吧?我記得黑館裡有枕頭,我應該沒有認枕頭才對。嗯,那就這樣了、

「你們學長說要來接嗎?」我剛拉起拉鍊就聽到冥玥姐懶洋洋的發問,她還悠閒至極的拿著一杯果茶。這個嘛,據說我‘真正’的代導人是某摔倒王子簡稱阿摔?

「他剛剛有打電話來說過,大概再一下子就有車來。」漾漾回答冥玥姐,臉上明顯寫著‘我打死也不要上野貓車’。

「漾漾你想太多了啦!啊對了,等下記得一上車就繫安全帶嘿!」我走到漾漾旁邊拍拍他的肩,順便好心的提醒他。

「拿去。」冥玥姐遞過來兩個點心盒子,「剛剛人家送的。」我和漾漾一人接一個,一如往常的是甜點盒。

「不過住宿算蠻近的,所以週末我還是會回家。」漾漾悲壯的說。

「我還以為你要說你假日要打工不回來。」冥玥姐喝著她的茶,漂亮的眼睛瞄了漾漾一眼。

「哈哈......」漾漾將最後一個行李箱的拉煉拉起來。

「漾漾、月月!」老媽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有人找你們!」

學長來啦?

漾漾帶頭跑下樓梯,我拿著行李慢慢跟上去。

「唉唉,你這小子蠻吃的開的嘛。」她用手頂頂漾漾。她八成是誤會了,學長長得那麼漂亮,被認成學姐也很正常。

漾漾沖向玄關,那邊站著我們的學.長.大.人.。他穿著一般休閒襯衫下面是牛仔褲,最正常不過的打扮,上面一頂鴨舌帽把他的臉蓋去大半,可以看見的就是皮膚很白的下巴跟綁成一束的長黑髮。

我跟老媽一起躲在後面偷看。…等等我為什麼要偷看啊?!

「呃......有......」
「學長早啊!」我跟漾漾同時開口,他聽到我說學長還愣在那邊。

「你們收拾真久,還有現在已經不早了。」然後學長拿下帽子。

漾漾立刻嚇到瞪大眼睛,一副見鬼的模樣。

「你想讓你全家都對你學校的人好奇是嗎!」他壓低聲音揪著漾漾耳朵說。這個嘛,我想會好奇的應該只有老媽,因為老爸現在去出差了。

「變你個頭。」學長把手移開站好,然後向老媽禮貌的行了禮,「伯母您好,我是褚冥漾和蒼月尹學校的學長,來幫他們搬東西。」

老媽立即跳出來,不過我覺得她好像有點失望,因為學長不是『學姊』。

「漾漾和月月的學長喔,還來幫他們搬東西,漾漾那小鬼還真是麻煩你了。」不過她很快的就重拾心情,咧了笑容,「吃過午餐沒有,阿姨現在正在煮東西喔,要不要進來坐一下?」漾漾在旁邊抗議,因為老媽是講漾漾麻煩學長,沒有講我。

學長勾起了電梯小姐的完美商業性笑容,「不用伯母麻煩了,我們外面還有一位開車的人在等。」然後,他瞄了漾漾一眼。

「是啊老媽,那我們先跟學長去宿舍了,午餐外面吃就好了。」漾漾急急忙忙的抄了準備好的行李穿好鞋子就跳下玄關,「你跟爸跟姐別太想我們。」

「媽,掰!」我也準備好要跟出去了,然後老媽突然抓住我。

「月月要把握機會喔!」…這該不會是她剛剛那麼快重拾心情的原因吧??!!但我比較喜歡冰漾啊!!(#)

「路上小心喔!」我聽見老媽這樣說。

那天的天氣很好,一走出家門就看見那台白色的小玩具停在家門口。

抱歉口誤,我是說白色休旅車。

「哈囉,同學!」座位上的是輔長,是的沒錯就是傳說中會在屍體上繡花的變態輔長。

學長轉過頭,我明顯聽見噗哧一聲,我跟你賭二十塊他在偷笑!

「快上車吧。」他拉開後車門把漾漾踢進去,然後自己坐到副駕駛位上。我坐在漾漾隔壁的隔壁,學長後面。

輔長從後照鏡看了我們一眼,「放心,我開車技術很好,尤其是這種普通車,跟小玩具一樣。」那請等我繫好安全帶再開始玩你的小玩具好嗎?

「這車不會飛。」坐在前面的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頭髮已經變回來本來的樣子了,「不過你如果再給我亂想的話,你馬上就會飛。」啊啊、被踹飛的。

「呃......那個、我們現在要怎樣去學校?」漾漾半緊張半疑惑的問。

「與其去學校,同學你不認為我們應該趁著這個好天氣去兜風一下嗎?」輔長不知道為什麼笑的很樂。

前座的學長開始調整安全帶,漾漾一臉空白。我必須說,敢上輔長的車又不繫安全帶,漾漾你真是勇氣可佳呀勇氣可佳。

輔長把油門給踩下去了,在大街上把油門踩下去。

那秒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風吹在身上真涼,並從而引發第二件事。

——輔長我車門還沒關呀啊啊啊!!!!!

在我用力拉上門後,一轉頭看見速表從本來的六十變成一百三。最刺激的是,他速限表上面的最終數字居然是一千。

哇塞!一千公里?時速一千公里!?這絕對比雲霄飛車快好幾倍!

「我的年輕歲月朝著夕陽狂奔~~」噢哇,輔長的歌聲還真是前所未有的…獨特啊……。

「褚,你幹嘛不坐好?」另一邊的學長轉過頭,看見漾漾整個人像無尾熊抱緊了他的椅子後面。

嗯,應該是怕被甩出去吧,剛剛車門沒關造成的心靈創傷嗎?

「車後座有安全帶。」漾漾這下子才注意到後面椅子的兩條帶子飄來飄去,連忙掙紮過去把自己給綁在椅子上。

真是的,不是老早提醒過要記得繫安全帶了嗎?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定要開這麼快嗎!?」車子突然煞住然後急轉彎。

「提爾是飆車狂。」學長很鎮定,我懷疑他常搭輔長的便車以至於速度感麻木。

「啊哈哈,別說的那麼難聽,在下是追求愛與速度的使者。」輔長朝我們四個拋了個媚眼,然後這樣說,「就像我也喜歡漂亮的閣下與可愛的漾漾還有強大又神秘的月月一樣。」啥?強大又神秘?

等我放棄思考的時候,休旅車已經奔馳在海岸線上。

「玩夠了沒有?」學長的口氣已經非常不耐煩了。

於是輔長轉了轉方向盤,「好吧好吧,就這樣了,下次我們再出來跑跑。」他說的有點遺憾,好像還想再急速狂飆一番。

我想我還是用移動符比較快。我默默的解開安全帶抓住車頂拉環,在心中想。

他說完之後,學長按下了窗子,然後脫開了安全帶整個人坐到窗上面去,海風將他的銀髮吹的亂翻,像是銀色的波浪一般。

「同學,要坐好喔。」就在我剛剛用力握緊拉環的瞬間,他突然緊急煞車、然後方向盤用力像右急轉往沙灘海水沖去!

「啊啊啊啊--!!!」哇咧我窗戶還沒關!剛剛甩尾掀起的沙都飛起來了!

意外的是,沙居然沒飛進車子裡,碰到一層隱形的東西就飄走了。

學長從牛仔褲口袋裡面抽出一個小小、黃色的東西,「轉移前五秒、四、三、二、一!」

然後,休旅車撞進水裡。我聽見了海岸邊遊客們的尖叫聲。
整個休旅車窗外的玻璃全部都扭曲了,不知道是因為正在轉移所以扭曲,還是因為遊客們的尖叫聲太夭壽而扭曲wwwww

當我開始思考會不會其實兩個原因都有的時候,車子已經停在黑館前面。

我知道大家都不想看複製貼上的東西,所以我直接省略了,想看介紹的不要瞪我去瞪作者。(作者:……麻煩請跟玄玥亞大人反應謝謝)

我拉開車門跟學長和輔長一起下車。

「已經到了。」學長透過車門瞪向漾漾,「快下來,別發呆了。」他連忙抱著行李跳下車。

「別忘了你欠我一次喔。」輔長笑笑的這樣說,然後拍拍學長的肩膀就走回車上,「我要去工作啦,同學我們下次見。」

「喔、再見。」我對輔長揮揮手。基本上如果對方是個變態+土著+醫療班,我寧可不要再見。

學長踢著腳步走過來,「這裡就是黑袍專用的宿舍,黑藤館。」他看著洋樓一眼,「全部宿舍裡面最少人居住的地方,最多人無法靠近的地方。」

啊,這真他媽是個非常容易讓人全身都起雞皮疙瘩的貼切解釋。
…去你嗎的貼切解釋!你乾脆直接說這裡就是傳說中大魔王居住的城堡好了!!

看!這地方陰氣超重,連站在這邊都有陰氣飄過來,然後剛剛明明就是大太陽,這邊連個陽光都沒有!學院是專收這些妖魔鬼怪集散地是嗎!?

學長突然往漾漾後腦一掌呼下去,「胡思亂想什麼。」然後他自己就往前走了。
我猜剛剛漾漾跟我想的應該相去不遠。

我和漾漾跟上去,但是才走了兩步就停下來。

廢話!誰看見大門上有一堆又扭曲又激動又多彩多姿(?)又想衝出門的人臉還敢去推門?!

是的是的咱們面前黑色玻璃的大門上出現了一張一張被硬塞在上面的人臉,什麼表情都有。

但就是就是沒有身體!

幹這真夠噁的!

「又來了!」學長的口氣充滿嫌惡。

就在漾漾轉身拔腿就逃的那秒,一張人臉脫出玻璃門、直接往學長撞來!

「查拉!」感覺上好像是打蚊子,學長一巴把人臉摑回玻璃裡面,那個人臉歪了一邊,眼睛鼻子嘴巴啊什麼的通通擠到同一邊去,整個變形了,「查拉!」學長一腳踹開玻璃門(我覺得他應該是不想用手去碰人臉)然後大吼。

被踹的人臉整個都扁了。

我懷疑學長喜歡踹人可能是從這邊培養的。

就再學長喊了第二聲之後,我聽見了小跑步的聲音,然後門裡面豁然出現了一個人。

一個臉色蒼白看起來跟屍體沒兩樣,穿著黑色垃圾袋的人。

好吧其實他穿的是黑袍。

「我說過你如果再把你的靈魂收集亂放,我會放把火燒了這些鬼東西!」學長的口氣非常差,他旁邊玻璃門裡面又有人臉想出來,被他一拳揍扁又縮回去。

「啊,其實如果要現在燒也是可以的。」我默默從口袋取出爆符。

「嘎嘎嘎......我馬上收、馬上收......」黑色垃圾袋(查拉?)縮著身體閃到玻璃門後面。

沒過一會兒,黑色玻璃門上面五顏六色七彩繽紛(大誤)的人臉全部都消失了。

學長走進黑館,「進來吧。」

為了預防門上再出現人臉會嚇到漾漾,我站到旁邊看著他拖著腳,一步一步邁向魔王城堡。

好吧現實是為了保護我的耳朵我讓漾漾先走進黑館才慢慢走在後面。

其實黑館裡面很乾淨很豪華。那麼老話一句,想看介紹的不要瞪我去瞪作者。(作者:……其實我真的真的一點都不喜歡被瞪的感覺)

「這個是共用的大廳,一樓有廚房跟倉庫、飯廳和一些小房間,不過房間是給宿舍一些......住的。」遠遠的我聽到前方傳來學長的聲音。

相信我,那些.......絕對不是因為太遠或講太小聲沒聽到,而是因為被自動消音了。

「二樓以上每層有六個房間,一直到四樓,一共十八個房。現任黑袍有十五個人,所以還有三個空房間,每層樓都有附設的一些交誼中心、小型書室等等你們看了就會知道的東西;衛浴設備每個房間都有,不共用。」學長簡單的介紹,「每個黑袍者的習性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建議沒事情最好不要亂闖。」

亂闖幹麻?闖到某個惡魔房裡被拖去喝酒還是闖到某個天使房裡看某發飆天使vs.某惡鬼王手下大戰三百回合(咦?)還是闖到某個吸血鬼房裡看某吸血鬼跟他的金狼...值事?搞基(大誤)或者是闖到某個祭司房裡看某太陽敷面模(不、等等...)或是闖到某個好人房裡看某綠葉刺稻草人(不對吧喂)然後是某個風流自由的代表房裡看某暴風改公文到過勞死(這明顯哪裡錯了啊)還有某個肆肆肆號房裡看某少帝在牆上刻那爾西去死?(該死的是亂入啊!混蛋!!翻桌)

「五樓呢?」大鬼門啦。

「五樓以上不能上去,沒有往上的樓梯。」可是之後有次要放假的時候不是有上去?

「我住的是四樓房間,三個空房都在四樓,你們等一下自己挑一個住吧。」沒有忽略離他們有點距離的我,學長這樣說,「四樓的另外兩人都很好相處,只要不要觸犯他們禁忌。」

啊咧,四樓另外兩人是誰來著?是某惡魔還是某天使還是某吸血...(STOP!)

「去看房間了,走吧。」學長往樓梯上走去。

我轉頭看了看,然後發現了大樓梯旁邊的雕塑像,兩座騎士像一左一右擺放。

「嗨,請多多觀照。」我非常有禮貌的跟他們打招呼,然後他們…非常紳士的各抓一隻手親吻。

『嘎啊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

後方的黑色玻璃門砰的一聲甩上。

啊,我慢慢走是對的。
可是接下來好像要加快腳步了,漾漾已經衝上四樓了欸,學長也早就上去了。
雖然之前上學的時候是天天爬樓梯啦,可是那種每爬一次就體會到什麼叫年紀大了的感覺實在是很叫人心酸。

大概是感覺到我不想爬樓梯,其中一座騎士雕塑像把我給公主抱抱起來就往樓上衝,另一座跟在後面,大概是想說衝累了換人吧?

『嘎啊---』

唰_

好吧是我錯了。看著因為頭髮被削掉而停止尖叫轉而低聲哭泣的女孩肖像,我不禁無語的想著。

「蒼妳動作真慢。」

在四樓樓梯口停下的學長用非常不耐的眼神看著剛被騎士輕輕放下來的我。

「月、月月,妳……」漾漾氣喘吁吁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看來其實他也才剛到不久啊?

「走了。」然後學長往走廊走。

「剛才謝謝你們了,下次帶潤滑油給你們。」那兩騎士點點頭後就下去了。

等我再次跟上學長他們之後才想起,嘖嘖潤滑油什麼的雖然不是那個意思但到底是他們太乾淨沒想歪還是我太骯髒歪到一個不行啊?
啊該不會是他兩真有用到?!我突然覺得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並沒有!

「這是我的房間。」走一段路之後,學長停下來,走廊第三個轉彎之後沒有路了,不過有一個銀白色的房門就在那邊,門上掛著一個不明的裝飾品,感覺像是小鳥。

然後他又繼續走。

一邊走,我一邊向走廊上的擺飾們打招呼,漾漾對此表示非常驚恐並奔向愛人的懷抱。

好吧我亂說的總之他又往學長更靠近了。

「這間是空房。」走沒十幾秒我們第二次停下來,走廊轉彎又有一個房間,深藍色的門,門上什麼也沒有,「所有房間的格局都是一模一樣的,你們可以先看看再決定要住......」

「我住這裡!」不用兩秒,漾漾立刻說。

噢哇,漾漾你答那麼快我還以為你是要晚上去夜襲學長咧。

學長看了漾漾一眼,「那好吧。」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鑰匙,也是深藍色的,然後轉開了房門就把鑰匙給漾漾,「這個房間的鑰匙你收好,不見了會很麻煩。」

「裡面基本用具都已經準備好了。」學長推開門,走進去。

我留在走廊上跟擺飾玩剪刀石頭布。原因很簡單,俗話說的好,打擾情侶的人可是會被豬踢呀被豬踢~妖師族首領用言靈強調掛保證的喔~

退出房間的學長看到我還在玩,無奈的說,「蒼,走了,帶妳去看房間。」

「噢好吧,掰掰啦菲歐那拉!」

「掰~掰~還要再來玩歐,我下次會贏妳的!」

啊...是說他的名字讓我想到菲兒娜菈,雖然差了三個字但只有第二個字有本質上的差異啊!!
到時候一定要問問菲兒娜菈他們是啥關係...如果我還記得這件事的話......

學長又帶我往下走,然後我們走到走廊另一端的門前。這扇門是綠色系的,從最頂端的草綠色往下漸層到奶綠色。

「這間也是空房,妳……」

「學長每間的格局都一樣對不對?那剩下另一間是什麼色系的?」我打斷他。

「黑白。」雖然看起來有點不爽不過學長還是回答我。

「那我住黑白那間可以嗎?」噢太讚了!

「可以,鑰匙拿去。黑白色交錯的門就是了。」學長拿出一把黑色的鑰匙給我,上面有白色點點,像星空一樣美麗。

「謝謝。」我接過鑰匙準備去看看我的房間。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噢,果然漾漾的尖叫聲不管聽幾遍都超刺耳的啊。

08.五色雞頭的挑戰

Atlantis AM7:10

「所以你們就跟學長同居了!」

星期一的一大清早,我很難得的做個了好夢,然後夢結束的時候就被一通電話叫出宿舍吃早餐,接著坐在旁邊的喵喵猛然發出驚人之語。

「噗!」萊恩差點把他的飯團吐出來。

另外一邊的千冬歲雖然沒發出聲音,不過從他一直拍胸口來看,他也嗆到了。

唔、其實也不是什麼好夢啦,但不是惡夢,我的意思是說它不是什麼中樂透發財或喜歡的人對你告白之類的白日夢。

夢裡面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腳下踩的是青翠的草原,抬頭是美麗的星空。往前看只有一棵高大的月桂樹,樹的斜後方是一枚淡藍色的月亮,奇怪的是,月亮上卻沒有陰影。

我剛剛有沒有說,樹底下站了一個人?那是一個女生,綁著微低的雙馬尾,頭髮從頭頂的深藍,慢慢往下到草綠色,像是褪色了一樣;穿著黑白相間搭配的…和服(?);雙眼和最初的髮色一樣,是深藍色;臉上的表情雖是笑著的,卻讓人感到莫名的悲傷。

我看了看,附近只有看到她,所以就往前走去。讓我疑惑的是,當我走到她面前五步遠時,她對我說的話。

「太好了,妳終於來了!我等了好久!」什麼?等了好久?我?在這裡?

「呃…那個,請問妳是?」這應該還是個夢吧?夢境裡面,卻有人說她等了妳好久?先讓我問問妳是誰好嗎?總不可能是祖先託夢吧?

「我嗎?叫我…隱吧……」那瞬間,悲傷的氣息好像又加重了。

「那…這裡是?」好吧,那我轉個話題好了,我沒認識有誰名字裡有隱的,既然不是祖先託夢那這裡應該也不是單純的夢境吧?

「這裡是,記憶的蒼月大殿,影之宮。」嗯…讓我理解下這句話,所以這裡是記憶中的蒼月大殿裡的影之宮?但是我對這裡沒印象啊,所以是她…隱的記憶?

「為什麼月亮會沒有陰影呢?」正常來講不是會有兔子什麼的嗎?…好吧我二了不要用鄙視的眼光看我…!

「因為…影不在啊……」呃…影不在?這裡不是影之宮嗎?噢、好吧這裡除了我跟隱之外好像就沒其他人了。

「那為什麼…妳的髮色會……?」其實我本來是想問為什麼影不在,想一想後還是問隱的髮色了,因為那看起來超漂亮的。

「褪色嗎…?」隱抬手拾起一邊的馬尾,「因為,不須要啊…!」

我不確定隱是不是笑了,亦或者,是淚?

「好了、時間到了喔!還會…再見面的吧?」亮光中,隱又回復到最初的…悲傷的笑容。

抬手,想拂去她眼角不明顯的淚珠,卻被刺目的睜不開眼。再張眼,看到的卻是黑館房間的天花板,手還高高的舉著。耳邊傳來了鬧鐘的響聲,我慢慢把手放在額頭上,搓著指尖。

吶、隱,指尖濕濕的呢,那麼果然,不止是夢吧…?

等我回過神,只看到萊恩站起來拿了包包就匆匆忙忙走掉了。

啊咧,我走神了這麼久嗎?

「你們先去教室,我回去拿一下東西馬上來。」沒記錯的話漾漾好像是去拿手機然後跟五色雞一起撞進教室?

「你要快點喔。」喵喵這樣說,「法陣是在專業教室上課的,上星期有告訴過你了,應該不會迷路吧?」

「我陪你去吧。」看能不能趕在遇到那隻雞前回來。

「謝謝。」

當我們走回宿舍時候已經是七點半左右了。更正,漾漾是用跑的。

其實可以用移動符,我默默的想。但既然漾漾想用跑的,我也只好跟在後面。

「南無阿彌陀佛,拜託各位大人小姐先生太太別為難我......我只是回來拿東西的......」漾漾很筆直的往樓梯上沖。

嗯嗯,速度真快。於是呢,騎士們再次出動!

就在我登上四樓跟兩位騎士約好下次逛商店街會幫他們帶潤滑油和劍鞘之後,路中間的一扇深綠色的門扉突然打開了,裡面走出了一個穿著黑袍的人。

準確來說,是天使。是了,就是因為五色雞對安因的挑釁,才害得漾漾遲到啊。

「嗯......你......」安因先是愣了一下,像是想了什麼,然後恍然大悟的表情,「你是他帶進來的人,第一個住進黑館的普通學生。」

嗯,我相信他是對漾漾說話。

「不好意思,我要回房間一下。」然後漾漾又衝往房間。

「…妳是蒼月尹吧。」安因笑笑問我,好吧他用的是肯定句應該不是問。

「是的。你好,木之天使安因。」嗯…既然安因知道我那我知道安因也不會怎樣吧?

「門口好像有人呢。」五色雞也算人嗎?

「我去看看,下次見了,月影。」可惡、到底為啥?老○叫蒼月尹不是蒼月影啊啊啊!!!

「月月我好了、趕快回去上課吧!」在我悲憤的其間,漾漾已經拿好手機衝回來。

「嗯,走吧。」走到階梯口回頭看漾漾的表情,我再補上一句,「安因先生有事先走了。」

接著,漾漾用衝的,我跨階跳的回到一樓;然後,漾漾用衝的,我繼續用走的到門口。

然後停下。

唉呀、安因不是說要來看看嗎?算了,等等找機會趕快丟移動符好了。

「喂、站住!」一聽到五色雞頭的聲音,漾漾拔腿就跑!

重點是,他居然抓著我跑!

我只在心裡罵了一句髒話,漾漾就急煞。哼,算你識相!居然敢拉我?!

「你們幹嘛跑?」跑?你以為我想跑?

「沒有、我上課快遲到了。」

「漾漾,手、」聽到這句話,漾漾抖了一下馬上把手放開。

「我身上財產就只有這些,請你放過我吧。」接著很愚蠢的把皮包撈出來雙手奉上。

五色雞瞄了一眼,不屑的哼了聲,「塞牙縫都不夠。」

「連棺材都買不起。」我再補了一刀。

「跟我來。」走兩步之後五色雞轉過來,注意到漾漾沒走,「放心,我要殺人的話要拿錢才會殺,你自己的錢連買你的命都不夠。」

漾漾深呼吸後跟上去。

唉、這個白痴,這時候就該丟移動符了還跟上去!我無奈的跟上去。

最後五色雞在一個涼亭前面停下來,也就是花園盡頭了。

水池裡有一個人魚雕像。讓我想起學餐裡也有一隻差點吞了變色龍的人魚。

「你們跟那個四眼書呆有多少交情?」五色雞猛然這樣一問。

「呃......就是一般朋友啊。」

「哪種一般?」

「就是普通一般。」幹麻?你暗戀他喔?人家千東歲可是他夏碎哥的!好吧我來鬧的…

三秒後,五色雞頭放棄這個問題。

「對了,請問你叫......?」五色雞。

「西瑞......西瑞羅耶伊亞。」五色雞順口多了。

「那好吧,西瑞同學,你還有問題嗎?」

就在這時,遠方傳來......的狂吼聲。

告非…上課了……

「你知道我們跟雪野家一直處不好吧!」五色雞直接破入重點。

「我知道。」

「如果四眼書呆接續雪野家的位置,總有一天我這一代的,會把他宰了。」五色雞比出一個割頸的動作。

「不過前提當然是有人出錢要我們殺他們。你們也知道他家族是幹什麼的,要是不想繼續被我們殺下去,叫他們自己用用什麼自豪的預知看看未來。」他拍拍漾漾的肩膀,這樣說。

唉…我說啊,人家的能力明明就不是預知啊,至於是什麼的話,忘了啦!反正又不重要,你真以為我記憶力那麼好喔?

「你們果然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對我們兩家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哼哼了兩聲。切、沒感覺你有意見?

「那麼這個世界的羅耶伊亞先生,何必繼續為難一位趕時間的學生?」喔呀喔呀、安因出場也太慢了吧!

「都已經上課了,三位還在這邊呢。」他藍色眼睛直直的看著我們,有點銳利。

「啊…一個不小心就只記得吐嘈了……」

「哼......乾你什麼事了。」

然後安因慢慢的踏著水走上來,輕巧的一翻身就落在我們身邊,「自然是關我的事情,早上這位學生的代導人出門工作之前,已經委託我要稍微注意一下這位了。」

真是的、有我在還有什麼好注意的?我好歹也有黑袍好嗎?

「木之天使族的安因,我們的閒事你少管。」五色雞的口氣很沖。

「我已經接受委託,這件事情也不算是閒事。」安因仍然笑笑的。

「你想找我打架嗎。」五色雞的語氣變更差了。

「有何不可?」安因看起來好像很樂意接受,「我會讓你知道,與黑袍挑戰是你的愚蠢。」

漾漾突然抱頭,大概又在腦殘了。

「黑袍又怎樣。」五色雞頭看起來也很討打,他比了一個小指朝下的手勢,「誰都知道你花了快要一百年才考上黑袍,用時間換來的誰不會,你們同宿舍的大半人都比你厲害多了!」

「閉嘴。」你沒資格這麼說、一百年又怎樣?換你去被惡鬼王在身上做標記啊!

「羅耶伊亞族的名聲一向非常差勁,就算在這兒將你教訓一頓,相信所有的人都非常樂意。」安因抽出了一把長刀,嚴肅的站在我前面。

他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像是在說:讓我解決他就行了

「很好,我也很早就想痛扁一頓天使了。」五色雞的手猛地收縮,肌肉賁張移動,不到眨眼時間右手已變成獸爪,黑色的皮毛覆蓋整個手臂。

瞇眼,冷哼一聲,我轉身往外走,漾漾抱著頭跟上來,但不敢靠太近。

接著,乒的一聲,腳前面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出現了一條又深又長的刀痕窟窿,被劈開的花園小花滿天飛,然後掉下來。

真是夠了!

「哇啊!」五色雞突然拉住漾漾往前跑。

「打不過,快逃。」快、逃、?你他媽什麼都不知道就亂說話惹怒人家,還自視甚高的以為自己很強,現在發現自己打不過才想逃嗎?!

「站住!」安因在後面追殺。

「誰理你!」五色雞完全忘了我在他後面,轉身比出中指,然後我直接把那根手指往上凹。

趁他因為痛而鬆開另一隻手的瞬間,我扯過漾漾然後拋移動符。

咚的一聲之後,漾漾摔在地上,跟五色雞摔在一起。我站在旁邊冷眼瞪著那隻雞。

「好痛......」漾漾迷迷糊糊的按著撞到地板的頭半坐起來,然後愣掉。

整間教室的人也全部愣掉。

在講臺上翻開一面課本、正在講解法陣的老師也愣掉。

瞬間,教室連一點點聲音都沒有。

「媽的你剛剛那是什麼鬼東西!」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五色雞一邊吼一邊爬起來。

最快反應過來的是老師,他低頭看了一下還在閃亮亮的法陣,然後咳了咳兩聲,「看來我們今天三位遲到者帶來一個很漂亮的移動法陣。」他白色的山羊胡動了動,說話,「那就請這三位同學回去之後畫同樣三十個魔法陣圖形交出來吧。」

全班都在笑。

抬眼掃過去,瞬間又安靜下來。

冷哼一聲再轉向老師,「很抱歉讓你掃到颱風尾,那麼如果不爽的話歡迎來醫療班找我,如果九瀾在的話也許我會在。」

甩手,三十張圖紙打在那老師的身上。

抓著漾漾走到我們的位子坐下,剛好在隔壁。

『唰__』整間教室回蕩著我拉開椅子的聲音。

其他的同學包括漾漾全都盯著我,我坐下抬起下巴挑眉,他們就立刻把頭轉回去,看腳看書看黑板就是不敢看我,漾漾也馬上拉開椅子坐下。

事後聽喵喵她們補述,那時我全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

接著他們又說,那老師因為很常刁難學生所以大家都不怎麼喜歡他,我那天的舉動讓他們都感到非常愉悅。

嘛、沒辦法啊,都說了抱歉讓他掃到颱風尾了嘛、、

至於那三十張圖紙是打哪來的,我可是萬能的黑袍诶有什麼東西是我拿不出來的?

好啦我開玩笑的~至於真正的出處嘛,自己猜吧~

09.精靈之聲

Atlantis PM3:10

「哈啊~」我現在和漾漾正在前往圖書館的路上,目的是為了查移動符圖案,要畫二十張出來。

蛤?你問我不是已經丟三十張給老師了嗎?

這個嘛,這就要從那位很@#$&的老師在午餐時間時拖漾漾和五色雞到法陣學教室訓話這件事開始說起。

回來的時候漾漾很哀怨的跟我說:「月月…那個老師說那三十張圖都是妳交的,要我多跟妳學習,結果又出了二十張作業叫我畫……」

「喔這樣啊那你自求多…我是說等等我再陪你去圖書館找找看有沒有資料好了。」邊說我邊掏出飯糰x2給漾漾,「諾、飯糰給你,別報怨了你又沒說要幫你帶午餐看在我這麼好心幫你搶了兩顆飯糰的份上還不快感恩戴德的收下拿去吃一直拿著手很痠好嗎。」

「……」斷個句是會死嗎還是妳講那麼長重點只有最後一句話?

糟我突然好怕我以後講話如果斷句的話會死怎辦?話說我明明沒有斷句到底所謂最後一句話是哪句話?算了這不是重點。

「喂,千東歲?我是月月,剛剛那老師趁我不注意又給漾漾加功課,說什麼要再畫二十張圖出來…真的嗎太好了…呵呵被你發現了…好喔那就先這樣吧,嗯我們等下過去…什麼?放心啦有我在…OK…那掰掰。」

「呃…月月我吃完了。」

「喔吃完了那就走吧。」

好的、鏡頭再拉回前往圖書館的路上。

「喂!」

系統提示:出現#*&*

「喂!」

系統提示:#*&*耍腦中

「給我站住!」

系統提示:#*&*表示欠抽

「媽的你快給我站住!」

系統提示:#*&*找死ing

猛然,#*&*扯住漾漾後領。

「居然敢對我視而不見!」五色雞(#*&*)口氣兇惡的說。

「放手。」漾漾收回你感謝的目光吧,我純粹是看他不爽找他碴而已。

「喂,你們要去哪裡?」五色雞鬆開手,然後他提出問題。

「圖書館。」漾漾用力的呼吸兩下,「找老師要我們畫的東西。」

「那好,我也要去。」五色雞很豪邁的說。

「什麼表情!」他眯起眼睛。沒、覺得你果然還是很欠抽而已。

「沒有,我只是覺得世界很奇妙。」

「哼哼......」五色雞發出詭異的笑聲。

「......」

「妳剛剛那個移動符再借我一下。」五色雞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看來你還沒學到教訓?手給我拿開!還有你怎麼會愚蠢的認為我會借你移動符?!」啪!的,我甩掉五色雞的手。

「妳…!」那隻雞露出了真面目…!好吧牠只有露出爪子而已…….。

「呃…月月……」嗯?漾漾你知道你一臉‘拜託幫我一起揍那隻雞’嗎?

「怯、這次就算了…」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移動符拋在地上。

不用兩秒時間,那個發光陣法重新在地上畫出來。

「紙筆。」五色雞伸出手。

漾漾乖乖把筆記本掏出來給他。

五色雞隨便翻了空白頁之後眯著眼睛,然後很快速的在筆記本上畫了一下子,「這樣就可以了。」他把筆記本拋還給漾漾,然後接著地上返回的移動符一起遞過來。

那頁筆記上面被他快速的畫下陣法大概的樣子。

「我沒見過這個法陣,應該是好幾種不一樣的混在一起用,我們先去查查看裡面有什麼種類的東西,這樣畫起來比較好畫。」五色雞又湊過來搭著漾漾,「你找完之後再借我,我懶的看小字。」

「喔、不錯嘛,終於長點腦知道我不可能幫你是吧?」

「欸…月月……?」

「哼哼,我只帶你們到圖書館啊~」

五色雞叉著手站在迷宮前面,腳上的夾腳拖鞋要掉不掉的掛在他腳上晃來晃去。

嘖、看著就覺得礙眼。

「啊啊,好久沒來了。」五色雞伸伸懶腰,突然這樣說,「不知道裡面格局變多少了。」

「我覺得我回去問學長好了。」不用三秒膽小如漾漾就打退堂鼓往後轉。

至於為啥是問學長不是問我,這你就不懂了,人家當然是在找藉口跟他家的親親學長陪養感情啊~~

「喂喂,都來到這邊了閃啥,我會罩你的,快走。」五色雞拽住漾漾領子把他用力推到迷宮裡面。

「我還是不去了。」踏進去第一步漾漾就想逃走了。

五色雞伸出手把他拎回來,「進來就出不去了,除非你走完。」

「安啦,有我在一切沒問題。」五色雞拍拍自己的胸口,然後又露出真面目,「走啦走啦,我出力你出腦,等等進去之後你要記得好好找書喔。」

話說其實可以直接跟我要範本啊反正我還有,不過既然沒人跟我要那算了。

就在那一秒,五色雞猛地把漾漾往後一拉,之後剛剛還在入口處跑來跑去的一具白色骷髏當場被他砸個粉碎,他的爪還勾住沒打爛的頭顱晃啊晃。

那個頭、轉過來......對漾漾喀喀喀的笑。

「漾!鼻子!」五色雞大叫一聲,漾漾立刻把背包擋在臉前。

那個骷髏的嘴巴咬在背包上,「哇啊--!」包包馬上被甩到地上。

「不對!等一下!」骷髏頭一掉下去馬上滾開,咬著包包滾。

「還我!」漾漾扯住包包背帶往上拉,結果一彈起的骷髏鬆開嘴,又往他臉上撲。

五色雞的動作比它更快,一爪就把整個頭顱打成白色粉末,「你要注意一下,這個東西沒有肉,很喜歡咬別人的肉去當它的肉。」

「哈啊~」好無聊,無聊死了。

「還蠻簡單的。」我因為在打哈欠,沒看見五色雞把爪插到草地裡,呼的一聲把整塊草皮都給掀起來。

就在我打完哈欠看見草皮飛出去那一秒,我們三個都愣住。

握操操操操操操!!!!!!!

草皮下有吸血蟲!

剛剛千東歲在電話裡提醒我的就是這件事、千萬不要動到草皮!

「啊哈哈......沒想到有吸血蟲。」五色雞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什麼。

我只是打個哈欠而已有必要掀草皮嗎?啊?

蒼天不仁啊......

「什麼怪味道......」真是夠了你這欠抽找打該死的台客五、色、雞、!

「你早知道有蟲你還掀草皮!?」

「我想說他們可能在劍山下面。」五色雞聳聳肩,「不過事實看來應該是我猜錯了。」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瓶子,打開然後把裡面白色的水倒在草皮下的蟲身上。

不用半秒,眼前爆出金紅色的大火。

「不過這個蟲火烤一下就好了。」

「走吧,讓我們往下一站出發!」顯然玩的很樂的五色雞拖著漾漾繼續往前走,被火燒過之後不只蟲、連劍山都剩下一點灰。

如果這個要陪,不知道又會被夏卡斯開出幾張罰單了。

還是說這是帝后臣他們負責?

就在下個轉彎之後,我們遇到了某個似乎染上腹黑屬性的精靈。

「唉,他居然在這邊?」五色雞的獸爪幾個扭曲變形之後就恢復原狀了,「真是的,久久一次到圖書館只有迷宮有樂趣,這下不用玩了。」

那裡有一棵人面樹,它的好幾根莖全部盤在鏡子的牆壁上,有的埋在地下,樹身到處都是血漬斑斑。

站在樹前面的腹黑精靈回過頭,明顯已經知道我們三個站在這兒,「嗯,三位年輕的學生。」他微笑,很優雅的一個笑容。

站在僵樹前面的不是別的精靈,「賽塔?」

說真的,當你看到某個優雅身邊還有淡金色光輝的精靈,背景是一棵死僵的殺人樹,我想你應該也會對於這位精靈發出讚嘆。

讚嘆他的腹黑。

「年輕的學生,今天您沒有與黑袍一起嗎。」

嗯…我以為我也是黑袍?

「呃、學長今天有工作。」

「三位也是要到圖書館嗎?」

「我正好有事情也要到圖書館一趟,我們一起走吧。」

「不用......」

「好!我們快走吧!」漾漾急速打斷五色雞的話。

「我也有好一陣子沒到圖書館了,沒想到會多了那棵樹。」賽塔就走在前面,一邊走一邊笑,「剛剛我也嚇了一跳,因為並不認識那棵樹,所以只好先制服它。」

認識?

那你認識吸血蟲嗎?!

「迷宮每一個週期裡面的東西都會換。」五色雞搭著漾漾肩然後這樣說,「那個人把迷宮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摸熟了。」

唔…好無聊……

就在我這樣想的同時,走在前面那三個人停下腳步。

「嗯,又是新面孔嗎?」賽塔微微抬起頭,四周的鏡子映出我們四個人的影子,感覺上有點扭曲。

「你不要出手。」五色雞滿臉興奮。

那瞬間,視線整個豁然顛倒過來。

地板變成天花板、天花板變成地板,而且另外兩個人還站在天花板上。

「哇啊!!!」

唉呀,被倒吊了呢。

是說漾漾你好吵啊。

「出來了!」五色雞的表情看起來好像狗看見有肉骨頭飛出來。

抓住我和漾漾的是一隻章魚。

嗯,這讓我想起某部動漫裡也有隻章魚。

只可惜那隻章魚是黃色的,這隻是粉紅色,而且那隻章魚忙著被殺應該沒辦法過來,渚和業的暗殺技巧可高招了~~

「啊啊啊啊----!!」

所以說漾漾你真的好吵啊。

「你別亂動!」五色雞追上來,章魚的腳貼著鏡子一直在往後移,

賽塔也追了上來。

嗯,不知道被章魚抓著晃動這飯後運動對漾漾來說會不會太激烈。

不過就算太激烈反正晃都晃了,只要不吐在我身上就好了嘛。

不知道什麼時候超過五色雞的賽塔完美的躍身、一手扯住漾漾肩膀掛在他身上,「請忍耐一下。」他仍是微笑的說,目光對上粉紅色貼壁章魚。

章魚猛然停頓下來,重重的一晃,就不動了。

嗯?要跳了嗎?

下一秒,章魚放開他的觸腳,而我旋身往地上跳,完美落地。

不要問我怎麼辦到的,商業機密跟我是黑袍,看你要選哪個答案。

一邊的漾漾非常沒出息的被賽塔穩穩的托著站在地上,「您沒事吧?」他伸出手拍掉漾漾衣服上的灰塵。

「沒、沒事。」嘖嘖,臉都紅了。

「你把這東西弄成這樣我怎麼玩?」五色雞走過來,看了一下天花板上面,抱怨。

漾漾一抬頭就愣住了。

粉紅色章魚變成跟剛剛的樹一樣,僵硬不動,可是他還是黏在天花板的鏡子上面,張開有牙的嘴。

「他再幾分鐘就能行動了,不會妨礙到生命安全。」賽塔答非所問的說,然後微笑。

「這是怎麼做的?」

親愛的漾漾,我想即使是塗三秒膠也沒法在如此快速的時間內將他變成這副德性,所以請你不要冒出塗膠水這種看就知道不可能的答案謝謝。

五色雞過來搭住漾漾肩膀,「這個沒人學的會,只有精靈才會用的,震動空氣的聲音。」他嘖嘖兩聲看著僵章魚,很有也想挑戰的感覺,「大概就是某種我們聽不見的波長透過空氣把他想麻痹的東西麻痹之類的。」

「只是請他們暫時無法移動而已。」賽塔這樣說。

「如果波長強一點,聽說可以直接破壞對方的腦袋。」所以你也很想要是嗎?!

「我們不會做這種事情的。」但我想如果換成五色雞他八成會做這種事情。

「啊啊,有賽塔在就沒得玩。」五色雞很遺憾的伸伸懶腰,我決定忽略謎樣的啪喳啪喳聲音。

「那我不去圖書館了,你找到之後再借我吧。」於是,他揮揮手往後走。

「您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開心。」賽塔仍是走在我們前面一點距離。

「沒事,就是同學......」接著漾漾把五色雞頭跟千冬歲的事情全部告訴他。

我們三個不知不覺就停下腳步。

他遲疑了一下,「我認為或許您的友人並未像您所想的那般介意。」

「可是我覺得......他很介意。」漾漾吶吶的說。

然後他停下腳步,我才注意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已經走到了一扇大玻璃門之前,透明的門扉上畫滿了圖案與文字,應該是終點了。

賽塔轉過身微笑,「男孩子們不是如此小心眼的。」他推開了玻璃大門。

...難道女孩子就小心眼了嗎?!

剛剛還在討論的人站在圖書館入口,看起來應該是想出來,他手上抱著一本厚重看起來有點年代的書、還沾灰塵,白色的厚殼封皮、金色的字紋。

萊恩就跟在他後面,看見我們進來也愣一下,然後突然勾起笑。

「這小子說你一定不知道那移動法陣怎麼畫,在這裡找了一下午的書才找到。」他說,然後拍拍千冬歲的肩膀,「我們兩個下午都翹課喔,怎麼報答我們?」

千冬歲挪挪他的黑眼鏡,精光一閃,「反正下午的課少上也不會死。」

我突然很慶倖還好五色雞頭早早就回去了。

「這就是圖書館。」千東歲看著智慧之樹說。

「歡迎來到圖書館,我是管理員阿卡.里里。」里里穿著和服和木屐,頭上有獸耳,還有尾巴。

「呃,小弟...」愚蠢如漾漾,人家是女生。

「啪!她是女孩子。」萊恩小聲的跟我們說,千東歲接下去,「而且已經三百多歲了。」

嗯,我必須說...人(?)不可貌相,是說好像用錯地方了吼?

「討厭,你們怎麼可以隨便透露人家的年紀。」里里害羞的捧著臉轉到一邊,「女孩子的年齡是秘密啦!」

嗯...看著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害羞捧臉很正常,前提是必須忽略她已經三百多歲的事實。

嘛,看來千東歲他們在跟漾漾介紹圖書館吧?那我先去借書好了,看有沒有特殊傳說?

我走到借書口,把手伸進去然後想著特殊傳說,不過我沒有感覺到有書掉下來。

看來是沒有呢。好吧,那就不借書了,不然之後還要來還也很麻煩。

我好像弄得有點久,因為我看到千東歲和漾漾好像已經把話說開了。

然後我就走回他們那邊,結果萊恩也從我身邊冒出來,而千東歲和漾漾看到我們之後就笑了。

奇怪?他們是在笑什麼?瘋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